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信息 >> 正文

北京汽车:抓变革之机 创2.0新格局

2017/12/26 10:02:23  文章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期,针对当前先进制造业对汽车产业所带来的变革,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指出,“先进制造业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产物,是改写全球产业竞争规则的新契机,是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的新契机,是产业升级的新动力。

  近期,针对当前先进制造业对汽车产业所带来的变革,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指出,“先进制造业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产物,是改写全球产业竞争规则的新契机,是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的新契机,是产业升级的新动力。”

  面对德国“工业4.0”和美国“工业互联网”制造业振兴战略,中国也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旨在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强化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化。徐和谊董事长表示,北京汽车将积极把握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契机,探索行业领军的道路。

  抓住变革红利 2.0时代从追随到引领

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在香港金融论坛发表讲话

  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在解析先进制造所带来机遇时认为,先进制造业是企业从追随者走向领跑者的新路径,在该领域,北京汽车要抓住变革的红利,乘势而上。

  抓住技术创新红利,打造迭代产品。北京汽车通过新技术整合、集成和应用,打造出高于消费者预期产品,从而创造市场、引领市场。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先发优势,深化智能化及网联化协同发展。

  抓住国际化发展红利,提升品牌整体竞争优势。北京汽车从简单的服务贸易,开始转向资金、技术、产品、人才和品牌的全方位资源输出,在“一带一路”战略支撑下,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发展步伐。

  抓住消费升级红利,实现品牌精准运营。积极深度研究当前消费者消费变化,应对互联网消费诉求,发挥北京汽车工匠精神,打造高端和高品质产品,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先进制造业所创造的变革与机遇面前,北京汽车也用自主品牌与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三驾马车”并行的品牌协同发展,来证明中国汽车企业抓住变革机遇的能力。同时,在消化吸收和先进技术能力方面,北京汽车得以大幅提升,从学习国外先进技术为主的1.0阶段,进化到正向自主创新的2.0阶段。

  转化先进技术 北京汽车自主2.0成果初现

全新绅宝D50乌镇上市

  抓住先进制造的红利,北京汽车稳步推进“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从1.0进阶2.0时代,北京汽车完成对自主品牌的全新进化。

  近年来,北京汽车持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连续三年在营业收入上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态势。11月,首款2.0产品全新绅宝D50在乌镇上市、智能化“NOVA-PLS”战略逐步落地、与戴姆勒国际化合作的两度加深等战略布局,都成为北京汽车2017年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集团“差异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国际化、服务化”等六化战略转型得以扎实推进。

  北京汽车在研发性能方面则通过北汽德奔加强对奔驰技术在自主品牌产品的转化和应用,形成“大都之美”二代产品风格,在制造上依托株洲二工厂,全面对标国际化生产标准。同时在智能化方面与百度、科大讯飞、延锋多个互联网强企协同发展,进一步加速在智能化领域的数据升级和战略落地。另一重要整车板块北京(BJ)品牌,在销量和口碑方面也大幅提升,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中,北京(BJ)80检阅车两度成为关注焦点。

  北京汽车自主品牌2.0时代正从设计、研发、制造、智能化等多个环节形成质的飞跃。凭借出色的业绩及资本盈利能力,北京汽车已连续三年斩获有着“证券界奥斯卡”美誉的“金紫荆”多项大奖,同时,北京汽车助力北汽集团连续五年入围世界500强,2017年高居第137位。

  深入六化战略转型 打造2.0发展新格局

2017年12月15日,北京汽车董事长徐和谊在首届北京汽车产业创新大集现场致辞

  今年,北京汽车和互联网强企的一系列合作,正是强化企业的智能化、网联化特征,深度开拓自动驾驶、车载智能语音、智能驾舱等科创技术,巩固企业已经取得的差异化优势。

  而随着北京汽车向着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将进一步抓住商业模式创新红利。

  “转型就是要通过服务要素的注入突破利润的天花板,通过创新,使智力资源取代其他要素资源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徐和谊董事长表示,“除了满足国家的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的产品及特种车、专用车以外,我们的目标是:将以实际 动积极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进汽车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北京汽车也将按照集团整体战略转型需求,稳步推进“六化”转型。

  面对新的产业变革,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将在技术转化与创新、智能化等多维度积极应对先进制造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打造2.0时代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信用卡购币、卖房购币者迎来比特币的暴风雨
     比特币狂热引全球黑客垂涎 韩国交易所再遭攻击破
    [银行]  十九大后首个出事的银行,背后有一本烂账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股票]  全国处罚金额超10亿 北上广居前三
     2017年A股即将收官 最后一周还有那些投资机会(附
    [基金]  货基发行连续多月断档 基金行业将迎重“质”时代
     中基协叫停货基规模排名 主动管理再回公募舞台中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3股(12/26)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腾讯、京东入股唯品会的背后:阿里巴巴截胡未果
     京东和腾讯入股 唯品会大涨近40%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地方从严防范债务风险 两省份70多人被问责
     重磅!地方违法违规举债将终身问责 中央不会“买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被传公祭日赴日开演唱会,那英怒发声明
     陈乔恩仙气十足引围观 微笑分享设计风格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住建部发声!透露2018楼市四大信号
     史上最惨淡2017年北京楼市 销冠排行榜出炉!(名
    [汽车]  雷克萨斯新款LS 500h在韩发布 起价13.9万美元
     东风风神新AX7广州地区上市 10.78万元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