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信息 >> 正文

为什么外国人挤破脑袋也要买长城汽车?

2022/6/30  文章来源:techworld.net.cn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中国的第一辆汽车,你知道是哪辆吗?1901年,我国尚没有汽车制造业的年代,袁世凯为了讨好慈禧,用1万两白银从美利坚购进一辆“杜里埃”汽车。据传,慈禧太后因无法忍受司机与其同坐车内,便将之弃置在宫中,这辆“老古董”直至今天依旧存放于颐和园博物馆里面。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公路上行驶着130多种不同牌号的汽车,但没有一台是中国造。我

中国的第一辆汽车,你知道是哪辆吗?


1901年,我国尚没有汽车制造业的年代,袁世凯为了讨好慈禧,用1万两白银从美利坚购进一辆“杜里埃”汽车。据传,慈禧太后因无法忍受司机与其同坐车内,便将之弃置在宫中,这辆“老古董”直至今天依旧存放于颐和园博物馆里面。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公路上行驶着130多种不同牌号的汽车,但没有一台是中国造。我们何时能开上自己制造的汽车,成为那些年的时代之问。


半个世纪后,1956年7月13日,建国后第一辆载重汽车的正式下线,彻底结束了中国不能造车的历史。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汽车制造业自主创新的脚步越走越快,从最初 “四个轮子加沙发”的模式,到2021年研-产-销网络遍布全球,中国汽车行业已取得出海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成绩。


曾经被我们“膜拜”的外国车风光不再,反而中国汽车品牌越来越多地行驶在国外街头巷尾,这其中的佼佼者,正是长城汽车。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至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销量也即将达到100万的里程碑,同款车型在海外市场的售价远超国内,依然在多地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


理财产品?长城汽车在新西兰供不应求,二手车价格直追新车


近期,新西兰网红博主“惠灵顿李奥有话说”准备为家里添置一台新车,在纽村这个车轮上的国家,肯定要找个懂行的朋友咨询一下。于是这位外国友人向他安利了一个近些年在新西兰异常火爆的品牌——GWM。


跟随外国友人抵达4S店后,李奥才发现惊喜地发现GWM不是原本受新西兰人喜爱的日系车或欧系车,而是咱们中国的长城汽车!本想痛快提车的里奥却发现店里的哈弗、皮卡都只有样车,销售人员告诉他:“这是我们唯一的样车,想买必须预定,因为我们卖断货了。”



特别是皮卡车型,无论是内饰方面的精致程度,还是诸如触摸屏、座椅加热这些科技配置,已经与豪车不相上下,并且性能与实用性也十分出色。在销售看来,卖别的车需要说一堆好话,但很多消费者了解长城汽车的实力后都在疯狂抢购,无需多费口舌,所以才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


抱着是不是有促销优惠的好奇心,李奥询问了价格,结果被告知最低配的长城皮卡售价要20多万元。且现在订车起码要等三个月,即便如此依旧很多人排队交钱。



新车如此“稀缺”,李奥当即打开二手车软件,他发现长城汽车的保值率也高得吓人,已经跑了10万公里的老车居然跟新车一个价,简直堪比理财产品。这里的销售更是喊话长城汽车,希望中国的长城汽车多向新西兰出口些车,这样他就能快点攒够钱讨老婆了。


豪车圣地,长城汽车稳居C位


抢不到车的其实不光有新西兰友人,还有中东土豪。抖音拥有千万粉丝量的环球旅行达人“韩船长漂流记”最近在停满豪车的七号车库,通过非常“特殊渠道”搞到了一辆长城皮卡,只为交付给已经苦等好几个月的土豪朋友。


在迪拜市场,长城皮卡凭借硬朗的造型与出色的产品实力正在成为市场新宠,“一炮难求”是当地市场的真实写照,韩船长的“钞人”朋友正是走遍4S店也无法购得心仪车型的其中一人。作为七号车库交付的第一辆中国汽车,韩船长特意在七号车库挂满了极具中国元素的五星红旗与红灯笼,并安排车库保镖换上了阿拉伯最正式的服装,以展现中国的待客之道。



韩船长建立七号车库的初衷正是想把更多优质的中国产品带到海外,让更多人认识全新的“中国智造”。同样,长城汽车也在中国品牌站上世界舞台中心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实现了从“产品出海”到“品牌出海”的转变。今年7月,相信伴随着坦克品牌在中东市场的发布,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将得到进一步深化,让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


如何让德国人买一台非德国品牌的汽车,长城汽车将告诉你答案


说到汽车,就绕不开德国,毕竟这里是大众、BBA、保时捷等众多全球著名品牌的老家。从奔驰造出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开始,浓厚的汽车文化和技术沉淀就让德国走在了世界前列,并在接下来的一百多年中主导着世界市场,它就是汽车领域高势能市场的代名词。


德国人对汽车的挑剔是出了名的,外国汽车品牌想打动德国人可没那么简单。直到今日,美系车和日系车在德国市场都没讨到什么好果子,市占率也一直在低位徘徊。但世事无绝对,去年9月,长城汽车登陆德国后开始名声大噪,赢得无数好评,就连眼高于顶的德国专业汽车杂志都对“长城汽车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抱有很高评价。


据抖音达人“德国人Leo乐伯说”现身说法:“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满足德国车主的一些关键要求。质量好、设计到位、内饰舒适这些都做到了,车的设计和汽车内部使用的信息和娱乐系统都挺好的。另外一个要求是要环保,这款车是混动车型,纯电动模式可以跑150公里,混动模式可以跑1100多公里,百公里加速5秒多。这些参数很多豪华品牌都做不到。“这是乐伯对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的总结。并且,他预测该车在德国的售价会是6-7万欧元,折合人民币40多万,已经比肩部分BBA车型的售价。



如果只是靠着一款车就想让德国人竖起大拇指,那你就想少了。正如乐柏在视频中讲到的“喊口号容易,做实事难”,不同于其他车企的产品出海,长城汽车选择的路,是难度更大的品牌出海。


早在几年前长城汽车就启动了全球化计划,在世界多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去年九月份欧拉与魏牌在慕尼黑车展亮相,同年11月欧洲总部落成慕尼黑。


不仅如此,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已经正式选定在德国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同时,诺博汽车也在于伯黑恩和不来梅设有顶棚生产基地。这些本土工厂的建立,将是长城汽车进击欧洲的高势能市场巨大优势。


现在再看,长城汽车会获得德国媒体和用户的一直认可与好评,靠的不仅是过硬的产品质量,还有其独到的眼光和深远的布局能力。按照规划,今年魏牌将在慕尼黑设立首个品牌体验中心,以及60多个服务站,为未来的腾飞扎下夯实的基础。


如今,中国已连续多年蝉联世界汽车产量第一的宝座,但始终称不上汽车品牌强国。不过,此次长城汽车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力与深入用户心智的本土化运营,先后在新西兰、迪拜、德国等海外市场走红,正在扭转海外用户对中国品牌“技术落后”的刻板认知,并向全球树立着“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新形象。



相关文章:
聚力前行,共创未来,北汽瑞翔汽车招商大会圆满成功
对焦天地•畅野山河 哈弗H9探享之旅燃擎武夷山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销售数据排名是怎样的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山启动
上海印发促进汽车消费补贴实施细则
特斯拉Model Y再次涨价 长续航版本上调19000元
燃动六月,北汽瑞翔助力政策“大礼包”开启狂欢
传统节日端午来临 怎能不选一辆中国品牌SUV?
财政部、税务总局: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
中国官方: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
一起炮茶 长城炮探秘茶王之旅即将开启
圈层共创 骑士拍挡,长城首批机车炮正式交付
立足中国 走向全球 长城炮持续创造皮卡品牌荣光 ​
蝉联皮卡销量冠军 长城皮卡3月全球销售18455台 环比大增59%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警新能源汽车:“灾难性产能过剩!”
创富路上的默契助手 长城风骏助力解密成功捷径 ​
2022五菱宏光涨价了吗 电动新能源汽车为什么涨价
新能源汽车涨价 谁会是赢家?
许家印现身恒大汽车动员会:大干三个月
“苦锂久矣” 新能源车企纷纷涨价!工信部连开两个座谈会 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汽车 长城 中国 德国 品牌 市场 产品 新西兰 海外 李奥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上海放宽应届毕业生落户政策
     7月新规 这些新规跟生活息息相关!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每日市场要闻(6月30日)
     6月29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30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上涨
     6月28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股评]  2022年6月29日股市暴跌新闻新消息:今天
     6月29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回调!汽车板
    [港股]  6月30日港股开盘:东方甄选粉丝突破200
     6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85% 携程集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6月28日 上海再出重磅落户新政 硕士毕业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