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信息 >> 正文

合资暴利的终结者?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底气何在

2022/7/29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以往当我们在提起混动车型的时候,更多人首先会想到的肯定是丰田和本田这样的一线合资混动,比如RAV4双擎、CR-V混动这些经过市场考验的经典车型,这些车型都是以燃油经济性作为主要卖点,对动力性、驾驶体验等方面则似乎并没有投入太多的心思。而近年来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以及本土汽车企业在混动技术领域迎来了爆发。

以往当我们在提起混动车型的时候,更多人首先会想到的肯定是丰田和本田这样的一线合资混动,比如RAV4双擎、CR-V混动这些经过市场考验的经典车型,这些车型都是以燃油经济性作为主要卖点,对动力性、驾驶体验等方面则似乎并没有投入太多的心思。



而近年来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以及本土汽车企业在混动技术领域迎来了爆发。比如上市不久的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它不仅拥有混动车型标志性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实现混动车型性能短板方面的补强。近期,就有专业汽车媒体将它的动力性能同RAV4双擎、CR-V混动进行了一场中日混动性能PK,揭晓了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超强性能实力。


用数据说话 性能 比拼谁能 更胜一筹


事实上,作为混动领域的自主新锐,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在上市之初就提出了从此混动不止省油的产品主张。并且以更领先的混动技术架构、全速域下的强劲动力输出、0压力用车三大产品内核为依托,打造更惊艳的驾驶体验。




在由专业汽车媒体《汽车情报组》进行的对比测试中,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加速性能明显优于RAV4双擎和CR-V混动。之所以能够拥有更为出色的加速表现,是因为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了技术更先进的两档DHT变速器+1.5T高阶混动专用发动机的动力组合,整车综合功率达到了179kW、综合扭矩530N•m。两款日系混动则均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RAV4混动的综合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60kW、323 N•m;CR-V的综合功率和扭矩为158kW、315 N•m,仅从账面数据上就能看出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作为后起之秀确实底气更足。


追求 更极致 的驾驶体验 两档直驱 是更优解


在混动架构方面,丰田混动技术早已名声遐迩,RAV4混动采用的是丰田THS-II双擎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特点是动力传递效率高,但结构复杂成本较高。而本田CR-V混动采用本田i-MMD混动系统,形式上更像一款发动机增程式电动车,中低速动力比较强,开起来更接近一台电动车。




两款车型采用的都是没有换档机构的串并联的混动结构,因此对中高速域下的驾驶场景覆盖的不够全面,高速行驶时加速后端的出力自然显得比较单薄。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在中高速的行驶状态下则拥有两档直驱的结构优势,这意味着它能够更好的在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体验方面自由把控。日常行驶时采用经济直驱档,燃油经济性更佳,在需要高速行驶时,采用动力直驱档则有着更强劲的动力表现。而RAV4混动和CR-V混动由于没有换档机构,只能通过一套固定齿轮组实现发动机直驱或并联驱动,在中速向高速加速时不能智能换档,因此在高速行驶时的加速性和动力持续性方面表现较为乏力。



这一点在媒体的实际测试中也有非常明显的感受,假设在时速120km的高时速巡航下,两款日系混动车型的发动机转速都达到了3000转左右,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则可以采用发动机经济直驱档让发动机保持在2000转左右的高效区间运行,不仅能耗更低,同时发动机噪音也更小。


越级空间物超所值 大空间才是用车舒适的基础


对于有家庭用车需求的用户来说,用车时的舒适性和座舱的用料、人机工程设计以及空间表现等方面息息相关。因此,对于这些用户而言,更宽敞、舒适的座舱空间无疑更能够打动他们。



而在这方面,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同样有着十分出众的实力。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轴距更是达到了十分惊人的2800mm,空间表现甚至可以直接对标中型SUV。其次,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了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并有25英寸HUD科技抬头显示,操作界面的显示效果更加细腻,并且座舱大量采用的皮革、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体验感更佳。



与之相比,两款日系混动的轴距均不足2700mm,整体的空间表现在紧凑级SUV领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并且在液晶仪表及中控操作屏尺寸、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显然有些落伍,整个车机系统的操作流畅度也让人不尽满意。


更为关键的是,丰田RAV4混动和本田CR-V混动即便是入门级的丐版车型指导价格也在20万元以上,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即便是顶配车型指导价格仅为16.58万元。更先进的混动技术、更强劲的性能、更实惠的价格,让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一经上市便收获了众多年轻用户关注。


通过长城汽车多年技术积淀的支持,哈弗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用更优异的产品力以及更显诚意的价格实现了厚积薄发,成为了本土汽车品牌中的后起之秀,以积极奋进的态度,让更多用户能够体验到它“科技平权”的产品主张。



相关文章:
中日混动大比拼 凭什么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敢叫板“两田”
暑假嗨享自驾游 哈弗H6S给你想要的一切
拒绝高溢价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以实力铸就品质口碑
大暑也要清凉一夏 哈弗H6S给你答案
暑假出游热到来 你确定不选一辆哈弗赤兔混动DHT潮玩出游?
两档直驱的高阶混动起售价才15.38万? 哈弗神兽混动DHT有多值
一箱油续航超1000公里 哈弗神兽混动DHT打动车主的远不止省油
两档直驱与高性能发动机 哈弗神兽混动DHT用实力诠释高阶混动
追猎人生纵享山河 哈弗大狗追猎版郑州区域上市
哈弗西安车展宠粉前行 哈弗神兽混动DHT区域上市
青岛车展“弗”利大派送 哈弗神兽混动DHT震撼来袭
全新混动家族亮相重庆车展 合资看了真的慌
宠粉狂欢 擎动来袭 哈弗邀你6月25日嗨翻重庆车展
九城联动,让混动不止省油!哈弗神兽混动DHT 起售价仅15.38万!
嗨购618 哈弗神兽混动DHT进阶来袭
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上市 售价15.38万起!合资混动还怎么卖?
油价破十,双擎当时 百公里4.8L的混动皓极即将预售
解析哈弗柠檬混动DHT:钻研全场景技术革新的混动专家
发力节能减排 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解析
凭实力出圈,以智慧圈粉,哈弗神兽口碑炸裂好评如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混动 哈弗神兽 超级 柠檬 采用 车型 方面 动力 发动机 性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库克回应iPhone在中国打折
     曾光:中国80后要格外警惕猴痘病毒
    [银行]  2022年7月交通银行的利息是多少 交通银
     河南四家村镇银行:只要符合条件 资金垫
    [股票]  德科立7月29日申购指南
     工大科雅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申购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7月28日焦煤期货为何大涨 焦煤期货大涨
     今日焦煤期货上涨了多少 后期焦煤期货行
    [股评]  明天股市行情最新预测 2022年7月29日大
     7月28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回落 芯片
    [港股]  7月29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12% 新东方
     香港加息75个基点至2.75%
    [美股]  抗击通胀 美联储会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
     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是什么时候 7月美
    [外汇]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300年来最大一颗!稀世粉钻在这个国家出
     2022年女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 女性职工退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对7家头部房企优先帮助纾困
     中介每卖一套房奖励1000元 新房补贴1% 
    [汽车]  中汽协: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99.4万辆
     工信部:相关部门正加紧研究免征新能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