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召回 >> 正文

10月召回汽车近80万辆 机油门、高田气囊再成焦点

2018/11/1 10:03:49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文章简介: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布14起召回公告,共涉及16个品牌的798950辆汽车,召回数量同比增长58.28%,环比大幅下降80.56%。自主品牌长安也因“机油增多”问题,早在3月2日就宣布召回了252087辆长安CS75汽车。

  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布14起召回公告,共涉及16个品牌的798950辆汽车,召回数量同比增长58.28%,环比大幅下降80.56%。

  而“机油门”和高田气囊再成国内召回市场的焦点。继本田系和长安之后,北京现代也因“机油升高”问题而在本月召回400377辆全新途胜,不仅成为当月涉及车辆最多的召回事件,更使处于艰难爬坡中的北京现代再遇困境。此外,刚平静了一个月的高田气囊再掀事端,本月,共有纳智捷、东风本田和北京三品牌汽车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宣布召回,累计召回汽车180021辆。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10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18年10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布14起召回公告,共涉及16个品牌的798950辆汽车,召回数量同比增长58.28%,环比大幅下降80.56%。

  分国别来看,10月,韩系2品牌累计召回汽车401787辆,占总量的50.29%,召回数量最大;此外,日系共3品牌累计召回汽车111486辆,占比13.95%;美系也有3品牌累计召回汽车74479辆,占比9.32%;自主则有2品牌共召回汽车54852辆,占比6.87%;而德国和意大利则各召回汽车9705辆和1239辆,占比分别为1.21%和0.16%。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乘用车召回市场召回公告发布时间非常集中,23日、26日和30日三天分别发布了6起、3起和5起召回公告。其中,400377辆现代全新途胜因“机油升高”被召回,和纳智捷、本田、北京三品牌因高田问题气囊分别召回车辆,再次将“机油门”和高田气囊推至风口浪尖。

  “机油门”未完待续

  具体来看,26日北京现代发布的一起涉及400377辆全新途胜的召回,成为本月涉及汽车数量最多的召回事件。

  而召回原因则是因为这部分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此前肇始于本田系“机油门”事件的延续,从1月份开始发酵的“机油门”成为贯穿今年乘用车召回市场的重要事件。而直到9月,本田系才基本完成了对相关“机油升高”车辆的召回。因“机油门”事件,本田系累计召回汽车591055辆,其中本田系在售搭载“L15B”这款问题发动机的1.5T车型几乎已经全部实施召回。

  此外,自主品牌长安也因“机油增多”问题,早在3月2日就宣布召回了252087辆长安CS75汽车

  而本次北京现代的大规模召回,也使得“机油门”事件再成焦点。对于“机油升高”隐患,北京现代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另外,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对由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提供终身免费质量保修。

  长时间徘徊于低谷的北京现代刚刚展示出了复苏的迹象,其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走势,尤其途胜9月销量再次回升至万辆以上,而此时却遭遇大规模召回,这是否会影响其后续市场表现还有待考验。此外,无论长安、本田还是北京现代召回车辆都选择在了气温比较高的时节,而众所周知,“机油升高”问题大都发生在温度较低时,因此各家企业的召回措施是否奏效,也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而将迎来真正的检验。

  高田问题气囊“卷土重来”

  此外,愈演愈烈的“高田问题气囊”事件在平静了一个月之后,又卷土重来。10月,共有纳智捷、东风本田和北京三品牌汽车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宣布召回,累计召回汽车180021辆。这也使得2018年因高田气囊而召回的汽车累计数量达到了1733593辆。

  其中,10月东风裕隆纳智捷成为受高田问题气囊波及最大的品牌,10月26日,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将召回共计145402辆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的纳智捷 纳5和纳智捷 优6 SUV汽车。而这对于本就处于市场边缘的纳智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A股市场底基本探明 投资者要摒弃攫取暴利的想法
     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跌至6.97区间 续创近十年半新
    [银行]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银联卡中国境外发行量破亿 在这些国家成居民工资
    [股票]  FF再度走到破产边缘:新员工停薪留职 留500人备
     10月份十大牛股 券商和超跌低价迎来春天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1)
     券商评级:沪指重返26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中国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清理传播淫秽低俗等有害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
    [美股]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苹果CEO库克现身欧州信息隐私大会 就保护数据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再“打”空头 人行下周港发200亿央票
     恒大境外发行18亿美元债 最高年利率13.75%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马云领衔企业家悼念金庸:若无先生 不知是否还会
     李咏告别仪式纽约举行:仅有八位至亲送别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甲醛门引网络热议 自如实测出租房甲醛回应三大疑
     房价会否大跌?专家:“大起”“大落”都要防范
    [汽车]  10月召回汽车近80万辆 机油门、高田气囊再成焦点
     非常测试:“N”挡 到底还有啥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