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试驾体验 >> 正文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8 9:30:06

XF跑车(图)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舱,车内是如此简洁,没有一个多余的按钮,甚至连换挡手柄也不见。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空调出风口缓缓打开,独特的换挡旋钮从中控台升起,在荧光蓝的背景光烘托之下,你仿佛置身于一款未来的星际飞船的座舱当中……

XF跑车(图)


  开启的仅是捷豹的未来?
    
  试驾完XF之后,说实话,它的动力、操控等等,作为一部将近70万元的豪华车,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相反些微的失望倒是有的——这部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号称175千瓦,比奔驰E280同样是3.0升的发动机要多5千瓦,但是加速起来却完全两样,在实际驾驶中,把油门踩到底,发动机倒是会发出很大很沉的吼声,但实际加速效果却很一般。
    
  但是XF的设计的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并不完全是因为它如何大胆,如何富有创见,而是因为它为了设计不惜任何妥协的作派——这种作派,在实用主义、功能主义(以日本车为典型)大行其道的今天,已经近乎失传了,独扛设计主义大旗的宝马的班戈现在虽然如日中天,但毕竟有些形单影只。作为一款轴距长达2909mm的大车,XF的内部却一点也不显得宽敞,特别是后排座位,这一方面因为为了确保跑车的动感姿态,它的车顶不高;另一方面,为了塑造一种“稳稳抓住地面”的感觉,以及增加整车的力量感,车两侧腰线以上的驾驶舱部分向内收了不少,牺牲了内部空间的宽度。这种为了设计,而不惜在功能方面作出妥协的例子,在XF上还有很多。

XF跑车(图)

  虽然厂家宣称XF的主要对手有奥迪A6、奔驰E Class、宝马5系等,但是在我看来,XF并没有对手,因为上述所列与XF在整体风格上都是迥异其趣的,你当然可以总结出很多不同点——比如其他几款都偏重商务用途,但是最本质的不同在于,上述几款车都在功能和设计之间小心翼翼地求得平衡,而XF不是。它可能是最终量产车与设计师草图之间最接近的一款。从这个角度,XF可能开启的又岂止是捷豹的未来?[[图4]

  简洁、现代、动感
    
  实际上,任何一个第一次看到XF的人,最会被它吸引,并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定正是细节。XF如果真的能把捷豹带进一个崭新时代,那么凭借的也正是其独特的内外饰设计风格。
    
  它的设计虽然保留并汲取了大量捷豹的传统元素,但是在我看来,它更意味着一次颠覆。捷豹从来没有把一款车设计得如此简洁、现代、动感和富有科技感。

XF跑车(图)

  令Ian Callum先生感到得意的还有XF外部线条的设计,当我问他,“XF那么多功能和设计上的细节,你认为什么最有可能被对手模仿”时,他不假思索地说:“XF的外部线条也许会成为豪华车的一种趋势。”

XF跑车(图)


  再现设计之美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得意地将这一过程称为“驾驶员唤醒了XF”。在我看来,这则是电子信息技术的高度发展,给汽车设计师带来了新的春天的又一个证明。正是拜电子和IT技术所赐,新款捷豹XF的内部设计才可以做到如此简洁和具有科幻色彩。因为采用了线传换挡控制系统,电子指令取代了机械传动,所以XF取消了传统的换挡手柄,代之以一个小小的旋钮(颇有几分像宝马的X-drive控制系统旋钮),于是中控台的空间得到大大解放;手指轻触即可实现开关功能的智能感应式按钮(如副驾驶座杂物箱盖的开关)和触摸屏的采用,使整个仪表板做到了最大程度的简洁。

XF跑车(图)


  也许你会奇怪,为什么我会用这些看起来并不重要的细节描述来介绍捷豹这款最新的运动型豪华轿车——XF,这可是被称为“开启捷豹新时代”的一款车啊。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银监会发布新管理办法 汽车金融公司新增6项业务
    受雅阁上市影响 大众迈腾优惠8000元
    汽车贷款走得出低迷的泥潭吗
    银监会松绑汽车金融
    所有车险至少投保一年 中途换车买不到合适保单
    剐蹭致损18万 保险公司拒赔被诉
    进口汽车销售管理细则正在制定中
    进口车市场政策修改意见
    进口机动车将实施识别代号验证管理
    德国:破老爷车 经典重生
     点击排行:
     新商务堡垒 试驾国产精英瑞风祥和2.0T
     试驾Mazda2劲翔的激情感受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新飞度海外抢先体验 活泼可爱到锋锐靓丽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新飞度海外抢先体验 活泼可爱到锋锐靓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