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试驾体验 >> 正文
新商务堡垒 试驾国产精英瑞风祥和2.0T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8 9:30:07

  外形:追求现代与时尚

  祥和现代与时尚兼备的车身设计。瑞风祥和的前脸与二代颇为相似,“U”型的大嘴状进气口以及镀铬前格栅,三色一体式晶钻前大灯,并在大灯上部增加了一条“眉线”,在不影响照明的情况下,增加了时尚感。在发动机盖上增加了两条肌肉感颇强的刻画力度,强调了车前造型的层次感。而在车尾部分,最夺人目光的是一条红色的腰线将车玻璃和门板分为两块,红色腰线上部,后窗玻璃改成了整体玻璃,增加了车的通透感,玻璃的上檐增加了导流板,实用而美观。

  内饰:以舒适为主

  在内饰设计上,瑞风祥和以舒适为主,毕竟购买该车多是商用。中控台的设计趋于轿车化的流线形,造型新颖,正中仿金属材质的面板和四周的仿桃木饰板调节了车内氛围,令主体部分的黑色调不至于太过沉闷。中控台之上各个功能部件的按扭造型现代,位置醒目,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有利于提升驾驶员在行车时操作的安全性。此外,旋钮和挡把都饰以银色,方向盘和换挡手柄上都增加了皮饰,内饰风格更加轿车化。

  空间:打造灵活多变的布局

  定位商务MPV领域里的瑞风,车内座椅的灵活多变自然备受消费者看重,也是整车细分定位销售的亮点所在。瑞风祥和的座椅采用三排七座设计,每个独立的座椅都可以作180度向后折叠、放平。而中间两个座椅,在滑动轨道前后移动的帮助下可以作360度的旋转,与后排形成对座之势,使得一些商务洽谈交流可以在车内进行,同时对于居家旅游,乘客可以在后排围成一桌,进行多种娱乐项目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做储物、休息的通透空间,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的空间,哪怕是用来置物,都会让你感觉相当方便。此外,第三排座椅还可以悬挂折叠,卡扣固定位置在后排、顶部的成员拉手上。

  瑞风祥和的座椅设计得比较宽大,在包覆性和乘托力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市场上一些商务车的第二、三排座椅同第一排座椅的设计不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略显不足,瑞风则在这方面做到了平等相待,各个座位之间没有“厚此薄彼”之感。这种乘坐舒适性方面的“平均主义”还体现在空调、天窗和音响等装备上,瑞风采用的前后排双回路空调能够保证每一个乘客有单独调节周围温度的自由,后排地板出风口保证乘客获得全方位的呵护。

  令笔者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瑞风祥和全车所提供的储物空间。全车多处都设计有隐藏的储物格,体现了瑞风人性化的一面。在车门门板内侧有一个可容纳三瓶矿泉水的椭圆形储物盒,而在车门把手,“手扣”部分可以放置短期使用频繁的单据或者是零碎硬币。此外,在中控台正下方设计有大开口角度的储物盒,这也是MPV车型常见的储物空间设计位置。在前排座椅之间的中央扶手储物盒,不仅开口比较大,而且深度足够,可以存放较多的东西。而在CD播放器下方,有一处底部带毛绒突起、防滑用的储物格,里面放置手机、或怕碰的物品,相当便利、顺手。以上这些储物格的设计,表现出了瑞风祥和在注重细节的同时也体现了人性化。

  动力:首款带T的MPV车型

  作为国内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MPV车型,瑞风祥和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是江淮自主研发的,采用了先进的涡轮增压中冷(TCI)技术,具有高效率、低油耗、低排放的技术特点。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工作很平稳,噪音也不是很明显。轻轻踩下油门,发动机声浪清脆而澎湃。踩下离合器,挂入1挡,不过此时需要稍稍多给点油,因为瑞风祥和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扭矩不是很足。当转速上升到2000转左右,涡轮增压器开始介入,这时便可以感受到一股强劲的动力源源不断地从发动机舱传递过来。

  在高速路上,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其动力可以媲美很多2.7升左右的发动机。当速度达到120 km/h之后,再深踩油门,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仅没有减弱,反而其深藏的潜力更想让你去激发它。由于该发动机的性能比较出色,故此变线、加速、超车各种动作显得得心应手,令驾驶员感觉信心十足。而在山路上,瑞风祥和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操控,以60 km/h左右的速度过弯,瑞风祥和的侧倾也不是很严重,在驾驶者的控制范围之内。能有如此出色的操控,是因为瑞风祥和采用了五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再加上韩国专家的出色调校以及反应灵敏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瑞风祥和的视野比普通轿车要高出不少,和驾驶SUV的感觉一样,前方视野很开阔,不过还是要给车头前方的车鼻子留够足够的距离感。此外,瑞风祥和的后方视野也比轿车明了很多,尤其是两个宽大的后视镜,在一天的驾驶体验中,没有发现后方视野的死角,并线倒车都很轻松,安全感倍增。

关键词

:祥和 座椅 发动机 设计 MPV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试驾Mazda2劲翔的激情感受
     点击排行:
     新商务堡垒 试驾国产精英瑞风祥和2.0T
     试驾Mazda2劲翔的激情感受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新飞度海外抢先体验 活泼可爱到锋锐靓丽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新飞度海外抢先体验 活泼可爱到锋锐靓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