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试驾体验 >> 正文
全面试驾InfinitiM3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0 8:51:26

  相信大多数读者对Infiniti这个品牌都应该显得比较陌生。Infiniti作为日系三驾马车之一Nissan的顶级品牌,在国外与丰田的雷克萨斯其实是同级别的,但因为其进入国门的时间非常晚,所以目前在国内知名度不如雷克萨斯。为了改变这个状况,Infiniti于新年初,在美丽的三亚组织了新款Infiniti M35的试驾活动。

  低调的造型

  第一眼看到的2008款Infiniti英菲尼迪M35给我的感觉,是充满立体感的流线造型可谓运动与优雅的完美结合。其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变成了倒梯形,充满雕塑感的裙边同时显示出其在空气动力方面的精心设计。车尾除了在行李厢盖上增加后扰流片外,后保险杠下方的裙边也增加了空气动力组件。而前后车灯同样有小幅改变,头灯灯罩采用熏黑处理,尾灯则使用LED光源,排列方式也重新设计。

  车身细节的改变让这头“猛兽”除了优雅之外,增添了更多流畅的力量感。

  时下,各品牌设计的新款车都非常注重流线外型的设计。一般设计往往为了追求车身外型的优美,而把车顶线从B柱开始便缓缓降低。这种方法对于前座的乘客显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后者的座椅而言,却是难以忍受的设计,不但进出车内要低头弯腰,有的甚至乘座时,头顶还会与车顶打架。而这一切对于M35而言不是问题。M35采用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型式的,设计师们为了能在流线造型和大空间之间找到一个恰倒好处的平衡点,便赋予了它,一个 1512mm的身高以及长达2900mm的轴距,这就让M35既拥有了极佳的前后空间和头部空间,也使乘坐的舒适性自然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精致的豪华

  坐进驾驶室后开始仔细的环顾四周。M35高品质的精美内饰用料极其考究。大面积的檀木饰板再配以优质的真皮皮质,以细细的车缝线将质感衬托得非常完美,丝毫没有让人产生俗气的感觉。中控台上方的LCD 显示屏尺寸达八寸.且整合了原厂DVD影音播放系统,并搭配BOSE5.1声道308 瓦高保真环绕音响。

  虽然M35是一款运动轿车,但M35也为后座乘客提供与前座相同的舒适感受。新款的M35后排中央扶手内,带有椅背倾角电动调节、独立空调及影音系统控制等功能。而它的音响是采用的14扬声器音响系统,由Bose工程师依 M35独特的音场环境规划并量身订做,配备最高可输出308瓦的Bose Studio Surround 5.1声道高传真环绕音响系统,独特的双前座肩部扬声器不仅让前座乘员可享受到出色的环绕音效,也让后排乘客能同样享受立体声效果。2008款M35重新修饰了中控台,利用 I-Key 智能型钥匙打开车门坐进驾驶舱,最引人注目的是深邃的4幅炮筒式仪表盘,也许把它们形容成喷气式战斗机的尾喷管更加恰当。短小的挡把手暗示着充分的驾驶乐趣,而凸起式中控台上排列整齐的按键和旋钮提供了完善的各种控制功能。另外.M35 还拥有蓝牙通讯系统,多功能声控系统,VIS 行车信息系统,及可选配的卫星导航系统,全新的M35乘客座椅与副驾驶座同为1O 向电动调整,冷/热三段式通风坐椅,让驾驶者与前排乘客均能享有绝佳的行车舒适性:后排乘客也享有单独空调出风口。椅背倾角电动调整及音响空调遥控装置,营造全然的车内舒适性和豪华气息。

  家族的“核心动力”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M35 搭载3.5 升全铝引擎,拥有280 马力,最大扭力峰值能达到363牛?米。M35 采用了前中置后驱平台,前后轮驱动比可依路况由O:100 调整至52: 48,并对加速过程中的重量转移进行了优化处理,从而带来敏捷的操控性与良好的加速表现,再加上2900 毫米的轴距,从底盘架构上保证了出色的操控稳定性,并使后轮拥有更多的抓地力和稍定性。

  运动与舒适兼顾

  在驾驶过程中,可能受限于1837kg 车重的影响,08款英菲尼迪M35在引擎转速约 2000rpm 之前的动力反应显得非常平和,丝毫感受不到制造商声称的强劲动力,但随着转速不断提升越过3500rpm 后,此时的动力一改先前的温和,转瞬间变得非常充沛。随着油门深度的持续增加,身体竟然有种不自觉往后陷入座椅般的感觉,当转速持续来到5000转以上时,眼旁的窗外景象不断向后快速飞掠,当时速到了140公里/小时后,整个车子隐约开始隐约有点发飘的感觉,双手不自觉地握紧方向盘。

  在减速通过了几个弯道之后, M35良好的平衡性给我留下了印象的深刻。面对着一个个弯道,M35都能轻巧而准确地按方向盘的操作,走到设定的路线之上。而它的悬挂调校的软硬度,难以让人联想到它与美国车的关系,而是近似于欧系车的水平,在过弯中的良好表现,可以说是驾驶者能获取相当大乐趣的重要原因。M35对于激烈操驾的侧倾并没有刻意的抑制,这使车身的侧倾十分地明显。但即便如此,顶着1837kg的车身,前后轮的负载依旧相当的平均,对于转向控制的反应与平地行驶时的反应同样迅捷,四只车轮依旧牢牢地抓住地面。

  另外,特别值得称道的是2008款英菲尼迪 M35的一项操控革新技术,就是搭载了与AVM环视摄影系统相辅相成的LDP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当汽车行驶在各类道路上时,这套系统会预先评判行车环境状况,并与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连动,以作出适当的行车回避措施,对于车主的行车安全而言,这是项非常实用的安全保障措施。

关键词

:M35 车身 音响 Infiniti 乘客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雄心勃勃 试驾日系高端车型英菲尼迪M35
    超跑是用来听的 家用音响与法拉利同乡
     点击排行:
     全面试驾InfinitiM35
     跨界生活--体验跨界小车CrossPolo
     轿车和SUV的完美结合 公路试驾宝马X6
     福特蒙迪欧-致胜 明星训练营精彩上演
     雄心勃勃 试驾日系高端车型英菲尼迪M35
     新商务堡垒 试驾国产精英瑞风祥和2.0T
     试驾Mazda2劲翔的激情感受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新飞度海外抢先体验 活泼可爱到锋锐靓丽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试驾捷豹全新XF跑车 除了设计还是设计

    铃木雨燕1.5L实用性评鉴 小车大享受

    新飞度海外抢先体验 活泼可爱到锋锐靓丽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