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试驾体验 >> 正文

关于一汽-大众CC 关于韩路的一些感受

2011-3-2 11:23:10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大众CC 一汽 手套箱 掉毛
核心提示:之前的日子里,很多读者都知道韩路开过捷达、开过速腾、开过切诺基、又买了一辆奇瑞A1。车内天窗不能滑动开启不是问题,不过上面没有拉手,很多人不适应,也是大家谈论比较多的话题。

  [汽车之家试驾] 之前的日子里,很多读者都知道韩路开过捷达、开过速腾、开过切诺基、又买了一辆奇瑞A1。在2010年2月22日时候,我发过一篇《车主感受奇瑞A1》的文章,得到了各种差评及好评,事隔一年零四天后的今天,我带来又一个新车:一汽-大众CC2.0T豪华型的感受文章(以下简称CC)。和您想的一样,我是卖了速腾买了CC。为什么连续买大众车?如果站在私人车主角度问我,我会回答你:我是大众系FANS。

  先来总结下我的上一个车速腾:07年年底买的,陪我经历了事业发展最快的4年时光,它也挽救了我两次生命,一次是高速上的爆胎、一次是躲违章行人撞电线杆,尤其是这次撞电线杆,车头的受损之小让我意外!

  速腾的品质不言而喻。当然了!、当然了!政府弄得豆腐渣电线杆也是一个亮点,如果是一个结实的电线杆会让速腾受伤比图里严重得多。恩,不多说政府的不好了,虽然我依然不太服气这个垃圾电线杆让我赔1.8万人民币吧......

  速腾不断的出事,外加改装了的后遗症越来越多,我决定卖掉速腾。

  对于速腾品质的信任,我决定购入CC。

  CC的入手时机正好是个车市低谷,车价减了1万元,不到27万买到豪华版,经销商也没难为我,没有签订什么必须做个装饰才优惠1万的强奸条款。高高兴兴,提车回家。

  问题:为什么买CC?

  外观好看是我选它的理由,没有之一。

  理由很简单,外观实在太好看!看一个车外观能让你有爱情的感觉,那说明这个车外观设计成功了;如果看一个车,能让你有被多巴胺刺激的感觉,那说明这个车你必须去买了、必须拥有了,和你占有异性身体的欲望是一样的,于是不管是不是四座啊、不管你韩路忘了你还有房贷在身呢!都忘了,就买了它。读者们也别介意,别以为编辑买车多么理智,其实都是扯淡,也许其他同事还好点,我自己就是地道给人讲时候理智的要命,轮到自己,完全感性购车。

  问题:你韩路还喜欢它什么?

  内饰的风格是我喜欢的,尤其座椅,很高档的感觉。CC座椅风格对于我这样没钱还得满足虚荣心的人很是受用。有个微博花絮很逗,能说明这个问题:我发了个后座放着遥控车的照片,一个陌生朋友回复说是保时捷座椅,恩,足够了,虚荣心嘛!你懂的。

问题:用起来比较舒服的地方?

  2.0T+DSG的动力组合,非常给力,这个不多说了,你就知道动力足够足够很好用很好用就行了。其他都还是在我预期内,和我想象差不多。

问题:有哪些你不满意的?

  基本都是小问题:第一个是配套零件质量让我很气愤,副驾驶手套箱里面是绒毛的,100分!好!但是这个绒毛一摸,一手全是黑毛!

  呃......这个就不太友好了,如果不是一汽-大众故意设计的,那可能就是负责进货的吃了配套厂回扣了?总之我就不瞎猜了,这种质量有点让我这个车主不舒服,也不知道厂商能不能给换个不掉毛的手套箱,我也懒得去4S店和他们较劲。

  (文章发布后,之前我同事王苦公QQ发来消息说奔驰系列也严重掉毛,看来这个质量把控是个群案现象啊,都是大厂了,一个手套箱不掉毛都很难实现?)

  还有个让我很费解的是车拿回来,方向盘就是歪的,我印象里参观厂商时候,车辆出厂都是经过什么3D激光四轮定位的,难道标准又降低了?怎么出厂新车方向盘就是的歪的?去论坛里一查,不是个案。

  其他没什么不满意。

  问题:四座车到底尴尬不尴尬?

  回答是肯定的,是特别的尴尬,见下图:

  出去见业务伙伴,回来路上,去的时候算上我是4个同事,回来时候多载了一个同事,多尴尬,只能委屈一个坐中间了。其实这个第五座是否需求和钱道理是一样的:“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问题:还有哪些您想和用户沟通的内容?

  后排头部空间的确成问题,谁坐谁都说比较压抑,不知道高大的欧洲人怎么忍受这个空间的。

  CC原配的轮胎,固特异那款,噪音可真不低,也许是因为比迈腾宽不少的原因,总是跑环路,呼啦呼啦的胎噪,我印象很深刻。

  关于油耗,我没仔细关注,不过有个大概印象,每天北京四环上跑的时候大概9个油左右;混合路段11个油左右;堵车≥12个;我驾驶方式还算常规,绝对不激进,另外,如此好的动力输出,这个油耗我觉得合理。

  CC后备厢超级大,什么都装得下,轻松装两个成年人进去。去趟宜家买家具,都不用开SUV。

  我不到4500公里去首保了,被4S店人给劝退了,人家意思不到5000不给首保,我也理解了,所以首保的情况,我心里并不清楚。

  差点忘了,随动大灯十分的好用,雾灯存在气雾现象,不过无所谓了,我也建议别和4S店较真这个,不够累的呢。

  车内天窗不能滑动开启不是问题,不过上面没有拉手,很多人不适应,也是大家谈论比较多的话题。

  购买心得总结:

  外观:很给力,值这个钱

  内饰:和迈腾一样,让人没欲望,想睡觉

  座椅:颜色及性能都给90分

  空间:空间中规中矩,第五座很重要

  动力:很给力,值这个钱

  保养:中等略偏高,不便宜,做好心理准备

  总结一句:还算值26.98万这个价格,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外形,那就别买CC了。这个车适合对这个外观彻底痴迷的用户,整体实用性不如同价位车型。(文/汽车之家韩路)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