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试驾体验 >> 正文

奥迪S5雪乡漂移 深度体验冰雪驾驶培训

2014-4-13 18:35:37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北京)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随着2013年奥迪驾控汇(AudiDriving Experience,简称ADE)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多位在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受邀前往北欧,深度体验奥迪冰雪驾控培训。此番,我也代表爱卡汽车和选手们一道前往芬兰,亲历这非同一般的冰雪驾控体验。

  爱卡汽车网2014年4月11日报道 随着2013年奥迪驾控汇(AudiDriving Experience,简称ADE)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多位在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受邀前往北欧,深度体验奥迪冰雪驾控培训。此番,我也代表爱卡汽车和选手们一道前往芬兰,亲历这非同一般的冰雪驾控体验。

奥迪S5雪乡漂移

  奥迪驾控汇最早于2003年进入国内,是第一个面向公众的系统的高级驾驶培训课程,它包括安全驾驶培训、运动车型赛道培训和冰雪驾驶培训等多个不同级别的培训项目。冰雪驾驶培训早在1991年便开始在德国展开,2004年这项体验活动被引入中国。而奥迪驾控汇作为国内最知名的汽车厂商品牌活动之一,之前我的同事们也曾多次参加这项有趣、刺激的培训活动,并且受益匪浅,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也应当去拜师学艺,从驾驶角度真正提升主动安全性。

奥迪S5雪乡漂移

  言归正传,下面我们就先从这次培训的理论课程说起。首先要说的还是老生常谈的坐姿问题,想要有良好的驾控感受必须以合理的坐姿为基础——上身坐直,可以轻松将刹车踩到底的同时又不觉得憋屈,双手握在方向盘的两侧正中(钟表的3-9点位置)。并且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强烈建议您在平时的驾驶中也保持这种标准坐姿,其实在习惯后您并不会觉得累,并且还不容易出现腰酸等疲劳症状。

奥迪S5雪乡漂移

  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下不同驱动模式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区别——以巡航状态为例:前驱车型和后驱车型分别由前轴或后轴负担100%的动力传输,而四驱车型则相对平均,但究竟前后轴动力输出配比如何,还要看厂商调校的结果。以我们此次试驾的奥迪S5为例,它和其他采用纵置发动机技术的奥迪车型一样,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为4:6,稍稍偏向后驱,尽可能兼顾尾部的灵活性和加速时的稳定性。

奥迪S5雪乡漂移

奥迪S5雪乡漂移

  减速和制动过程中,发动机的牵制力也可通过四驱系统分配到不同车轮上,从而提供更好、更稳定的制动效果。这一点在冰雪驾驶过程中尤为重要,许多朋友都知道在低附着力情况下要多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来进行减速,但相比起两驱车,四驱车在这方面的先天优势十分明显。

奥迪S5雪乡漂移

  不过,即便是拥有quattro四驱系统的S5,也同样需要遵循物理定律的约束——进弯不要太快,出弯加油要柔和,否则就会出现画面中的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现象。转向不足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实际的转向角度要小于驾驶者想要前进的方向,这种情况还有一个非常形象的称呼——推头,就是车不是在拐弯,而是在不断向弯道外侧推。对于这种情况,除了收油外还需要回一些方向。

奥迪S5雪乡漂移

  也就是说像图中这种情况,已经向左转向太多时就需要向右适当回方向了。随着轮胎抓地力的逐渐恢复,车头自然会向需要的方向前进。当然,这种和常规思维相左的做法确实在一开始难以适应,不过相信大家在强迫自己体验个一二十回之后就能慢慢变成自己的第一反应了。

奥迪S5雪乡漂移

  转向过度这一现象要来得比转向不足更为危险也更具挑战性,一方面它通常发生在高速状态下的弯道中,另一方面它给你留下的处理空间很小——没能及时地做出反应或没有足够的挽救措施都会让你陷入失控的境地。因此虽然S5和R8都采用quattro四驱系统,但R8的驾驶方式就有很大的不同了。不过在冰雪路面这种超低附着力路面上出现的转向过度却没有那么可怕,一方面它来得很柔和,并不是突然出现的;另一方面也由于车速较低,相对来讲处理空间还比较大,只要收油并反打方向(车尾往哪边滑方向往哪边打)即可。

奥迪S5雪乡漂移

  但是,我们此行的目的绝不是学习如何应对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这些早已是若干年前我们刚刚接触高级安全驾驶培训时的课程了,更何况我们此行还有众多奥迪驾控汇的优胜者们!于是,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便是各种漂移体验和练习了。

奥迪S5雪乡漂移

奥迪S5雪乡漂移

奥迪S5雪乡漂移

  虽然我们所使用的S5都装配了钉胎,但即便如此其抓地力也远小于雨后的路面,如果举例来讲的话,那感觉基本就是开在洒了水的钢板上。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奥迪s5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