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文章正文
靓女开车五大习惯不可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11 10:18:11

  

  靓女开车五大习惯不可取

  近日,来自交警部门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女性司机交通事故已占车祸总量的30%左右。越来越多的女性,尤其是女性新手司机成为马路最大的“杀手”之一。爱在车内悬挂小饰品、爱穿高跟鞋开车等等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年,固特异公司在中国启动的关爱女性驾驶者的“丽人安全行”活动引起了社会对女性驾驶者行车时问题的关注。业内相关专家结合女性驾驶者的生理、心理特点,为近年日益增加的女性车主提出了以下一些实用的安全小贴士。 文/邓莉 图/资料图片

  习惯一:喜欢穿高跟鞋或松糕鞋开车

  危险原因:女司机出事故,多与穿鞋有关。尤其夏天穿高跟凉拖鞋,控制刹车时没有着力点。有的女司机穿高跟鞋甚至容易出现卡在制动踏板的情况。建议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应该在车里再多放一双鞋,不开车的时候可换穿高跟鞋,开车的时候应穿平底鞋。切记换下的鞋不能放在前座下或前座旁。

  习惯二:喜欢在车内悬挂各种小玩偶

  危险原因:车上悬挂的小玩偶在行车过程中左右摇晃,容易阻挡视线。后座上方挡风玻璃前不宜放背包、手包及其他玩具等物品,在紧急刹车时,这些物品有飞向前方伤及司机的可能,在倒车时也容易影响司机视线。

  习惯三:

  喜欢在驾驶位上加坐垫

  危险原因:很多女性由于身材娇小,习惯在驾驶席座位上垫一个坐垫。然而因为坐垫是活动的,容易造成驾车者身体不稳,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坐椅上滑落,尤其是部分不爱佩戴安全带的司机,这种情况容易导致驾驶员无法坐稳在驾驶位上,造成身体撞向方向盘。

  习惯四:不愿系安全带

  危险原因:不系安全带的危害众所周知,尤其有些女性因为工作需要,穿着较为讲究的时候不愿被安全带弄皱身上的衣服,因此会存在侥幸心理不佩戴安全带。此外,对于女士最常佩戴的胸部挂饰,在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容易造成胸骨骨折等严重伤害。

  习惯五:开车时喜欢戴尼龙手套

  危险原因:在开车急转弯时,需要大幅度控制方向盘,尼龙手套容易滑手,不能有效转动方向盘使得车辆失控。

  专家提醒:

  多记路,别紧张

  专家指出,女司机在开车时都比较小心,并且车速较慢。很多女性朋友都不认路,导致女司机在行驶中犹豫不决,这也是给马路上其他司机造成危险的重要因素。此外,由于女性相对男士而言体格更加瘦弱娇小,许多女性开车上路座位调得离方向盘过近,身体几乎要接触到方向盘。专家表示,这会使驾驶员全身都变得很紧张,身体越近方向盘,视线和视角也会变得越短窄,开车时注意力由于过于集中,使得观察范围过小,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较慢,因为慌张而导致采取措施不当时有发生,因而成为交通事故易发的“高危人群”。专家提示,女司机应加强方向感训练,多看地图,努力记路。

  

出处:广州日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