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正文

有车生活不能无所顾忌,要有“清规戒律”

2009-3-7 9:12: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有车生活精彩无限,但是的。它除了戒骄戒躁戒报复,还得戒吝啬戒羡慕,总之马虎不得。本期Q群热点就来关注车友们总结的有车生活的“清规戒律”。

  第一戒:不自量力

  戒训:穷人买宝马,房奴买奔驰,都是典型的不自量力、衣不衬体,为了让有车生活更愉快,还是先戒不自量力。

  说到买车的清规戒律,群里车友意见一致认同,有车生活首先就得戒个不自量力。车友钟先生说,买车得买个适合自己的车,切不可“打肿脸充胖子”。如果自己属于工薪阶层,那就买辆经济型的小型车,如非要买个高档豪华B级车充门面,落到最后为油钱、保养费用而头痛,那实在是自寻烦恼。他举了自己的例子。他一个月收入约5000元,贷款是可以买到十七八万的中级车,但是他最终只买了个七八万的小型车,原因是觉得每个月要拿一半收入还车贷太辛苦。他认为这买车,还是跟做人一样,应该脚踏实地,买个符合自己身份和财力的车。

  第二戒:犹豫作怪

  戒训:犹犹豫豫买车着实让人抓狂,可谁知道这车价跌到啥时候是尽头,所以说要过上有车生活,第二就得戒犹豫,干干脆脆该出手时就出手。

  买车是大事。现在可选车辆太多,买车举棋不定、找不准方向,群里车友认为这要不得,因此还得戒戒自己的犹豫作风。“看准车型就出手,我看这有车生活的乐趣远比到处奔波4S店犹豫选车要多。”群里热衷发言的车友“瓜瓜劣枣”这样写道。而另一车友“小米熊”则表示:“车市似乎从电器市场学了一招半式,总是旧的未退,新的又来,这新款车是接踵而来,而旧款车是身价猛跌,到底是选新潮的新款车,还是经济实惠的老款车,永远都让购车者抓狂。要享受有车生活的乐趣,还得戒个犹豫,该出手时就出手。毕竟早买早享受,只要不超过经济承受能力就好。”

  第三戒:吝啬小气

  戒训:买车后总会遇到别人借车的,不要拒人千里,这年头谁都知道车子是个贵重物,不是万不得已谁都不会开口借,能借即借,不要为了车子伤和气。

  借车是有车生活不可避免的“俗事”,但是从车友们综合意见看,遇上借车还是不能太吝啬小气,和气更重要。

  车友小范发言说,现在谁都知道车子是个贵重物,所以谁都不会轻易开口借,但凡能开口借车,要不是遇上大事、难事,也没谁开这口。所以遇上借车,只要不是跑长途,还是借之为好,友谊最重要。车友严先生赞同说,说到有车生活,还真要戒戒吝啬和小气,遇上人借车,还是和气最重要,车子不就一没有感情的铁疙瘩,与重情义讲感情的朋友相比,借车与人方便没什么不好。或许,戒戒这吝啬小气,还能换个大方、讲义气的好名声。

  第四戒:报复心理

  戒训:开车上路被人超车、加塞、闪灯晃眼是常事,但也不至于要报复性地反超或者远灯侍候。冤冤相报何时了?还是大方一点为好。

  开车上路,哪能不遇上一两个“傻大粗”,所以被人加塞、强行超车和闪灯晃眼是个平常事,对此大可不必怀报复之念。车友们认为,开车还应该戒一戒报复心理。

  “以前我开车最受不了被别人挤兑,总是要报复,那一刻觉得很兴奋。现在想想,那又代表着什么?其实心里也明白,大家在马路上你追我逐,是在增加危险。实在应该戒一戒。”车友徐先生在群里留下了这样的意见。群里的热心车友李女士也表示赞同:“如果开车上路受不了一点点委屈,时刻想报复,这样的开车心态,无非增加了开赌气车的可能,不懂得开车的礼貌,显得多没素质。”

  第五戒:过分羡慕

  戒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要看着别人车比自己好就心生羡慕之意,吃着碗里的,就不要想着锅里的,既然买了车,就好好享受它。

  看到好车就羡慕,搞到心态不对,那就不该了。车友们都认为,要让有车生活更快乐,就一定不能有着过分羡慕的心态。因为经济能力有限,车友小静只能买辆经济型小车,看着经济条件比自己好的朋友一个个不是买奥迪就是开宝马,这豪车就是让人羡慕。小静说:“每次朋友聚会吃饭,车子一摆酒店门口就自卑,心里就极度羡慕那些开好车的同学朋友,搞得神经兮兮的。后来还是想通了,不用太羡慕别人的好东西,自己努力去实现就得了。从此,我开着档次不高的小车混在奥迪、宝马堆里,同样也感到很快乐。所以,要让这有车生活更快乐,还是应该戒戒过分羡慕的心态。”

  

出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