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正文

新车贴稳“临牌”再上路 摆放位置有讲究

2009-3-14 22:00: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王女士通过“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方法成功为新车上牌后,由于还要等15天才能拿到正式牌照,于是她开起了“无牌”新车。上周三,她在下班的路上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让她出示“临时牌照”,尽管她解释了半天,但是仍然被交警以“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暂扣新车,罚款200元。事后准备证件去领车时,她才想起办理自选号牌上牌手续时,机器曾吐出一张标有临时号牌的条形码,她将其放在了家里。

  很多市民的新车没有正式号牌,但为了出门办事,仍不免要开着上路。一旦遇上交警,扣车、罚款无法幸免。那么,没办好牌照却又要上路,如何避免受罚?一张“临时行驶车号牌”(简称“临牌”)就可通行无阻。交警指出,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临时上道路行驶,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小心爱车变“无牌”车

  【提示】:通过“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方式上牌的车主需额外留神

  一般来说,新车购买后,可提交行驶区域和行驶时间的书面申请,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的来历凭证(属于购买的,提供机动车销售发票)、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即可申请临时通行牌证。

  最好的办法是通过汽车销售商代办,这样,就避免因无临时车号牌上路而被处罚的情况出现。

  交警特别提示采用“自编自选号牌号码”方式上牌的新车主,小心保管自己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以下简称“临牌”)证明。按照现行小型汽车“自编自选号牌号码”办法,由于选号成功后,还需要等15天才能拿到正式号牌。所以车管所为了方便这部分车主开车上路,在自选号牌成功之后,车主将会得到一张类似临时号牌之类的条形码,15天之内开车上路一定要随身带着这张条形码,否则会被当成无牌车被处罚。

  此外,由于号牌遗失等原因造成车辆暂时无法悬挂号牌的,也应该及时到就近的车辆管理所办理“临牌”。

  “临牌”摆放位置有讲究

  【提示】:按规定“临牌”需要贴在车辆的前后玻璃上

  交警表示,以下两种情况因无机动车号牌或未办理“临牌”的“无牌”机动车都要被罚:一是机动车未销售而需要临时上路的情形,二是机动车已经销售但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需要临时上路行驶的情形。而按照实际情况,没带“临时通行牌证”的无牌车辆,受检时如无法提供“临时通行牌证”的,都要面临处罚。所以,“临时通行牌证”不仅要办,还要随车携带!

  那么“临牌”摆放在哪里?按照规定,“临牌”必须贴在车辆的前后玻璃上,但考虑到遮挡车内人行车视线等因素,“临牌”可以放在前挡方玻璃下的仪表盘上方的醒目位置。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特别提示广大市民,不要心存侥幸,贪一时方便,如需驾驶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可以到岑村车管所、市内各车管分所申办“临牌”,避免因无“临牌”上路而被处罚的情况出现。

  “临牌”必须到车管所办理

  【提示】:备齐证件或委托办理均可,车辆无需到现场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八条明确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市公安交警部门车管所的有关负责人强调,申领“临牌”只需要备齐相关资料,无需把车开到车管部门,就可以办理。“车主也可在购买车辆时与销售商约定,出具书面委托书,由销售商代办。”该负责人特别介绍了两种类型车辆办理“临牌”的手续:

  第一种:未销售的机动车办理“临牌”,主要是满足汽车生产商或经销商在销售过程中转场的需要,生产商或经销商只需向车管所提交行驶区域的书面申请,并提供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即可申请;

  第二种:对于已销售但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主要是满足车辆上牌前临时上路行驶的需求,机动车所有人应提交行驶区域和行驶时间的书面申请,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的来历凭证(属于购买的,提供机动车销售发票)、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即可申请。

  

出处:转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