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汽车装饰 >> 正文
车内装饰的“雷区” 车主须特别留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9 9:36:33

  “终于成了有车一族了,先买点装饰品把爱车打扮一下。”随着有车一族的时尚化追求,为爱车进行个性化装饰,使其舒适、美观、富有个性,是私家车主的一大心愿。殊不知,一些不良包装和过度包装,不仅不能给你带来美感,反而成为影响行车安全的一大隐患。

  勿放置反光饰品

  做生意的朋友付先生平时很少在车内挂饰品,可是由于选用饰品不当而经历一次“险”情,差点酿成大祸。

  付先生已有三年的驾龄,和所有人一样,只是在后视镜上挂一个小挂链,取个平安吉祥的意思。到了夏天,为了方便擦汗,他就买了一个亮锃锃的纸巾盒,放在仪表台前,方便取纸。前几日,在西宁市南郊一处拐弯行驶时,突然一束强烈的阳光从纸巾盒上反射到他的眼睛上,瞬间眼前一片模糊,他下意识地紧急刹车,差点与对面驶来的汽车撞上,而他的紧急刹车也影响了后面的一辆车,差点造成追尾。

  此事给了付先生很大的教训,他咨询专家了解到,汽车里的很多装饰由于安放位置或者色彩不适合很容易导致意外事故。为此,他特意来信提醒车友,不要跟他一样误碰车居装饰的“雷区”。

  记者也刻意观察了路上行驶的汽车,发现大多数男司机的车内装饰较为简洁,而女司机的驾驶室前后都挂满了各种装饰物,有的在轿车后窗的玻璃前放着大大的长毛绒玩具狗,有的将纸巾盒和枕头都放到后窗前,这些都给司机的视线造成很多盲区。

  坐垫选择应防滑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大多车主都会选一款季节性的椅垫。椅垫有半张与全张之分,半张仅为坐垫,全张则是连背部、头部靠的地方都有。椅垫对消除疲劳、保暖降温、矫正坐姿、减少背部酸痛有一定作用,同时还具有装饰效果。但如果坐垫使用不当,也会酿成事故。

  赵小姐就吃了一回亏,她开的是一辆富康,为了美观,她在坐椅上加了绸缎做的坐垫。一次驾车途中,前面的面包车突然停下,猝不及防的她猛踩刹车,由于绸缎子做的坐垫太滑,她一下子撞在方向盘上,险些背过气去,车子也差点撞在防护栏上。

  记者也经常听一些女司机讲,她们冬天嫌坐椅太凉,就会在座位上铺一套毛绒坐椅垫。但坐上去之后发现,这个坐椅垫总是往后缩,开一会儿车就觉得坐椅垫缩了起来,让人感到很不舒服,也需要经常整理,使用起来很分心,也容易出事故。此外,一些毛绒垫子容易在坐椅上打滑,如果没有固定好,在急转弯时,驾驶员很容易发生移位,从而造成车辆失控。

  也有一些女车主喜欢在冬天使用毛绒方向盘套,但一些劣质毛绒套弹性差,不能牢牢固定在方向盘上,也很容易打滑。

  汽车香水熏人睡

  为了有一个温馨的小环境,也许每个车主都会在车内喷点香水。殊不知,香水选择不当也会成为“隐形杀手”。

  你想想看,车内空间大小不过2立方米,经常处于相对封闭的状态,尤其是在冬夏季节和雨雪天,车窗关得严严实实,车内空气便无法流通。再加上车内配件和小饰品多为真皮、丝绒或橡胶等不同材料制成,它们也都会散发各自的气味,并混合成一种难闻的异味。于是,香气不香了,而成了刺鼻的气味,让人感到不适,心烦急躁。

  一位长期从事汽车装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水味会让人兴奋,这也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有些人闻到甜腻腻的香味或者浓郁的香味就想睡觉,所以,在昏昏沉沉之中,交通事故就有可能发生了。

  所以说,不管是什么好东西,也不能用之过极。香水可以满足嗅觉,但吸得太多也不是件好事。最后别忘记一点,车用香水毕竟是一种化学制剂,和其他汽车内饰一样,应当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这样虽然多花了几十元钱,但可以减少你驾车时不再有后顾之忧。

  非固定式饰物分散注意力

  西宁市交警支队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汽车装饰看似小问题,但却常常埋藏着大隐患。在车后挂贴装饰物,司机倒车时从后车窗看不清后面,而前面挂过多的装饰物,在行车时会来回摆动,容易分散司机注意力,同时也影响视线。但交警不会对此处罚。

  他还说,一些粘贴在车内的装饰物,在车辆转弯或经过减速带时因粘贴不牢发生滑落,这也会打乱司机集中的注意力,有的车主如果边开车边捡装饰物,则会给行车安全带来更大危险。由于装饰得很有个性的车行驶在路上,也会吸引周围司机的目光,就在司机转头欣赏的那一刹,也许事故就发生了。而一些尖利的物品或有棱有角的饰物,极易在事故发生时产生二次伤害。

  那么车内过度装饰的车辆会通过年检吗?西宁市公安局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车内的装饰目前还没有任何规定。按照规定,只要不影响车体的外观,不改变车形,都可以通过年检。

  同时,交管部门提醒车主,给爱车装饰时要遵循五原则:一要安全,车内饰品不能有碍行车安全,车内顶部吊物不宜过长、过大、过重;二要实用,要根据车内空间的大小,选择实用的饰物;三要整洁,饰品应干净、卫生,摆放有序,给人一种轻松、舒适的感觉;四要协调,饰品的颜色应与汽车的颜色相称;五要舒适,车内饰品的色彩和质感要符合车主的审美情趣,给车主在驾车时营造一个舒适的氛围

  

出处:太平洋汽车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博弈环保局 羊剪绒生产企业日子不好过
    缤纷色彩的车身 精彩炫目贴纸悄然流行(图)
    汽车装饰:买车要根据个性选装潢
    劲吹“中国风”08软装饰印花靠垫得天下
    个性时尚新品:另类汽车喇叭“招摇”过市
    超可爱!韩国流氓兔粉红色网格方向盘套
    Hello Kitty汽车装饰用品大行其道
    让出行更加简单 GPS系统选购和使用
    车上小饰品 影响司机视线 恐是大隐患
    买车根据个性选装潢 最好一次到位
    4S店卖汽车用品 由寄生走向共生?
    出租车头座套换洗服务跟不上
    买车根据个性选装潢 最好一次到位
    专家提醒:车内装饰不当可能引发事故
    汽车装饰:DIY贴纸粘贴技巧
     点击排行:
     超可爱!韩国流氓兔粉红色网格方向盘套
     4S店卖汽车用品 由寄生走向共生?
     专家提醒:车内装饰不当可能引发事故
     汽车装饰:买车要根据个性选装潢
     劲吹“中国风”08软装饰印花靠垫得天下
     个性时尚新品:另类汽车喇叭“招摇”过市
     买车根据个性选装潢 最好一次到位
     车上小饰品 影响司机视线 恐是大隐患
     买车根据个性选装潢 最好一次到位
     出租车头座套换洗服务跟不上
     汽车装饰:DIY贴纸粘贴技巧
     爱车要注意:车内装饰不当易引发事故
     车内装饰成主要空气污染源
     博弈环保局 羊剪绒生产企业日子不好过
     车内装饰的“雷区” 车主须特别留意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超可爱!韩国流氓兔粉红色网格方向盘套

    缤纷色彩的车身 精彩炫目贴纸悄然流行(图)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