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汽车装饰 >> 正文

坐垫更新皮椅消毒 冬季抓紧给爱车备装备

2009-5-18 22:40: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北京的天气说变就变。这个时候,您要是还坐着夏季用的凉椅凉垫,那您可就要吃苦头了。面临变季,为爱车配上一套温暖的汽车坐套,再做个打蜡或封釉,当然还可以来个底盘封塑、发动机清洗、皮椅消毒等。

  坐垫更新

  车内的坐垫可是与车主接触最亲密的“伙伴”了,因此,冬季首先应该更换的就是汽车坐垫。取掉夏季那些亚麻、真丝、竹席垫,换上绒垫、人造毛垫、纯羊毛垫、澳毛垫等适合秋季使用的坐垫,感觉就大不一样了,坐在车内备感温暖舒适。

  毛绒坐垫经济实惠

  绒垫、卡通布艺、仿毛垫都属于普通型汽车坐垫,它们的优点是价格适中,适合经济型汽车选用。坐垫在规格上分三件套、五件套和七件套。其中三件套一般为前面两块坐垫加上后面一块三联坐垫。而五件套则在三件套的基础上,加上前面坐椅的两个靠背套。七件套产品连后排坐椅也配有两个靠背。卡通坐垫比较适合女性车主使用,一些绒线坐垫朴素大方,男车主使用很合适,普通坐垫看上去不是很华贵,但也可以令爱车与众不同。

  皮毛坐垫触感较好

  中高档的汽车坐垫大多是纯羊毛、澳毛,还有一些是动物皮毛制成。纯羊毛坐垫,又叫羊剪绒坐垫,特点是手感好,不易掉毛,摸上去毛茸茸的,看上去就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而澳毛制品被视为羊毛垫中的极品。一般优质羊毛坐垫光泽鲜亮,色彩柔和,用手轻抚羊毛表面,优质羊毛坐垫手感细腻、柔滑;另外,用手分开毛茬,优质产品在皮毛裂缝、皮块拼接处一般无明显拼缝,用手轻轻拽拔毛皮也不会出现掉毛现象。

  皮椅消毒

  经过炎热的夏季,皮椅死角滋生了不少细菌,进行皮椅消毒很有必要。皮椅消毒是一项为汽车内部消毒的保养,可以保养汽车的皮椅,还可以减少车内细菌的滋生,特别是即将十一黄金周自驾出行的车辆,做个皮椅消毒很有必要。首先为汽车内部进行高温消毒,然后为皮椅打上一层皮革保养蜡,防止真皮坐椅出现裂纹。保养一次的价格在300元左右。市内的各大汽车美容店都有此类服务。

  底盘封塑

  底盘封塑不同于一般的防锈处理,是将一种高附着性的柔性橡胶树脂喷涂在底盘上,因其喷涂或刷涂后形成近似橡胶状物质保护膜,使底盘与外界隔绝,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砂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防锈、隔音的功能,可延长车身寿命。

  底盘封塑施工程序繁琐,首先要清除底盘油污,然后还要将传动轴等转动部分和尾气管需要散热的部位用胶带封起来,否则会影响它们今后的正常运转,最后将一种高附着性、高防腐的树脂塑膜喷涂在底盘上,并隔20分钟后进行二次喷涂,以达到防腐、防锈、防噪音功能。

  一般旧车封塑比较费时,大约3小时左右,新车“封塑”由于底盘比较干净,时间还短一些。真正的“封塑”不同于以往的简单防锈处理,过去只是在底盘涂上一层油脂来隔除水分,但无其他功能,现在市场上还有用沥青充当“封塑”,这不仅没有对底盘起到保护作用,反而腐蚀底盘,更容易引起火灾,且只能维持一段时间,真正的“底盘封塑”能牢固地附着在底盘上,可谓是一次“封塑”受用终身。请大家在选择封塑的时候一定要向店家索要终身保证卡,以免上当受骗。打蜡封釉

  北京的风沙出奇大,另外,汽车高速行驶时溅起的小石块以及夏天常见的虫液都会对车漆带来伤害,所以为汽车打蜡封釉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据介绍,美容后的汽车车漆的亮度与硬度都会有很大的改善,汽车能够焕然一新。

  目前,市场上车蜡种类繁多,由于各种车蜡的性能不同,其作用效果也不一样,所以在选用时必须要慎重,选择不当不仅不能保护车体,反而使车漆变色。一般情况下,应根据车蜡的作用特点、车辆的新旧程度、车漆颜色及行驶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对于高级轿车,可选用高档车蜡;新车最好用彩涂上光蜡以保护车体的光泽和颜色;行驶环境较差时则用保护作用突出的树脂蜡比较合适;而对普通车辆,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属漆系列车蜡即可。当然,选用车蜡时还必须考虑与车漆颜色相适应,一般深色车漆选用黑色、红色、绿色系列的车蜡,浅色车漆选用银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车蜡。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