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汽车知识 >> 正文
预防汽车螺纹松动 5种措施轻松解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4 20:57:54

  汽车上螺纹副连接牢固与否直接影响着汽车的使用,在汽车设计时对此采用了相应的防松措施,常用的摩擦力防松有弹簧垫防松、预紧力防松或特制的自锁螺纹等;机械方法防松有开口销防松、锁片防松、保险丝防松等。

  1、弹簧垫圈应弹性良好,尺寸合适

  弹簧垫圈安装方便,制造成本低,在汽车上应用较为广泛。它是利用垫圈的弹性变形,使螺纹副轴向张紧,同时垫圈的斜口尖端也有助于防松。但是,这种垫圈在使用中会由于受热或长时间压缩而失去应有的弹性。因此,在安装弹簧垫圈前,应检查其弹性是否失效。检查的方法是看垫圈接口处两端上下是否错开了一定的角度,若其错开角度较小或没有错开,则此垫圈己失效。同时,垫圈尺寸应与相配合的螺栓尺寸对应,垫圈外径略小子螺母外径为合适。

  2、开口销的长度应合适若发动机连杆大头连接螺栓松动,会导致连杆轴承松旷,使发动机产生异响,甚至损坏发动机有关机件。分解检查一些连杆轴承异响故障时,常发现个别连杆连接螺栓上锁止螺母的开口销已经没了,其原因多是因开口销过长,高速运动中与曲柄臂刮撞折断,最后脱落。确定此开口销正确长度的方法是将开口销插入锁止螺母相应的孔内,用手锤敲击到位后,开口销的伸出长度不超过曲柄臂平面,然后按要求将开口销锁止即可。

  3、碟形弹簧垫片的装配方向应正确

  碟形弹簧垫片对机件表面不会产生更多的刮伤,因而在汽车上的使用日渐增多,但若安装不当,则不会起到防止螺纹松动协作用。例如:东风EQ1090汽车变速器第二轴后凸缘锁紧螺母与凸缘间安装的碟形惮簧垫片,若安装不当致使螺母松动,会导致车速里程表主动齿轮打滑,里程表的车速指示和行驶公里数间产生误差。同时,由于第二轴前后窜动而使三档发生跳档。正确的安装方向应该是将碟形弹簧垫片的凹面朝向连接件,凸面朝向螺母。这样螺母拧紧后,由于碟形弹簧垫片受力变形,支承表面受到反作用力而起到锁止作用。

  4、保险铁丝拉紧方向应正确

  汽车底盘的有些部位(如变速叉与变速叉轴的连接螺栓)采用保险铁丝防止螺纹松动,它常用于螺栓组的螺纹防松。保险铁丝防松较为可靠,但安装时应注意保险铁丝规格的选择和穿入螺钉孔内之后的拉紧方向。保险铁丝过粗不易穿过去,直径应略小于所穿孔的直径,穿插时稍有阻力即可。区别保险铁丝穿入方向正确与否的方法是:若将某一螺栓旋松,保险铁丝处在拉紧状态,即旋松一螺栓就将其相邻的两个螺钉拉紧为正确,否则为不正确。

  5、锁片应锁止在螺母的侧平面上

  汽车上较大件的螺母锁止常采用锁片防松,例如汽车转向节锁紧螺母、变速器第二轴前端锁止螺母等。锁片锁止应在螺母按规定扭矩拧紧后,将锁片折向螺母的某一侧平面上,同时用锤击使其贴紧。绝不可将锁片贴在螺母的棱角处,这样是不会很好地起到防松作用的。

出处: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10条检修小窍门判断汽车漏雨地点
    遇事不慌 汽车行驶途中故障应急维修方法
    开车就要学会修车 要学会自己找故障
    实际问题专家出招 如何正确维护高尔
    解决汽车行驶中水温突变的应急办法
    严防车内中毒 医师提醒别把轿车当“欢床”
    阵雨连连 汽车遭水淹应该如何理赔
    进入夏季多雨季节 用好爱车的“两把刷子”
    爱你却要杀死你 五种“溺爱”导致过失伤车
    洗车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六个问题
    汽车天窗也要有人“疼” 保养程序全知道
    细说车内清洁与保养 清洁保养并不轻松
    夏季用车五大高危险情对策 避免大损失
    汽车诊断之用望问法诊断汽车故障
    自己动手夏季养车之换空气滤清器
     点击排行:
     陆地巡洋舰4700遥控钥匙匹配手方法
     用解码器匹配点火及摇控钥匙操作方法
     小修不求人!网友教你26个经典小窍门
     夏季用车五大高危险情对策 避免大损失
     凯旋常见使用问题 解决方法一览
     夏季的汽车油液保养大有讲究 不容忽视
     汽车诊断之用望问法诊断汽车故障
     细说车内清洁与保养 清洁保养并不轻松
     广州本田车主传授四年养车心得
     自己动手夏季养车之换空气滤清器
     教你如何解除宝马车身防盗系统
     2004款捷达轿车遥控及门窗匹配方法
     预防汽车螺纹松动 5种措施轻松解决
     遇事不慌 汽车行驶途中故障应急维修方法
     10条检修小窍门判断汽车漏雨地点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凯旋常见使用问题 解决方法一览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