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汽车知识 >> 正文

骏捷在使用中常见问题故障及解决方法

2009-2-6 9:45: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问1:车窗密封条或车身防擦条开胶如何处理?

  答:多数属于装配质量问题,也可能与粘和材料质量有关。及时到4S处理,基本是免费的。有车友也自备材料处理,如对密封条等橡胶材料以前用的是520胶水,对防擦条用3M双面胶,成本比较低的。

  问2:车门外侧拉手容易脱手,如何处理?

  答:骏捷的车门外拉手沿用了尊驰的设计,不足在于开启角度过大,可以拉到水平于地面的角度,所以用力开门的时候容易脱手。有报告说可以到4S调整门外拉手的开启角度,但本坛还没有发现详细的调整拉手开启角度的作业。

  问3:骏捷的轮胎噪音是否比较大?

  答:骏捷的固特异NCT5轮胎偏重于运动性能,突出特点是滚动阻力小,有利于降低油耗。但是此类轮胎的不足就是胎噪要大些。可以通过加装隔音来缓解。

  问4:骏捷的方向盘为什么比较重?

  答:骏捷的转向机类型依然是齿轮齿条式,是否可变助力正在确认中。骏捷特别是豪华型号,使用的是205宽胎,这比其他车一般的宽185轮胎在低车速或者原地转向的时候阻力要大,这也是感觉方向盘重的原因。(请高手进一步解答吧)

  问5:骏捷在待速时候为什么感觉到振动?

  答:首先车辆振动是绝对的,即便是电瓶车也会有振动;安静是相对的,取决于个人的感知判断。冷车启动或者空挡原地候车的待速抖动可能由如下原因造成:

  1、点火能量偏低导致抖动

  车子冷启动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低温,发动机内的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不够,所以在冷启动时应该多喷油以满足动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间隙越大,点火能量就越小。低温时燃油雾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点火能量,车子长时间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容易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生抖动。另外,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压线老化或者漏电,同样可以导致点火能量降低。

  2、混合比不合适导致抖动

  油气混合比调配不准,在开环和闭环控制中都存在。在闭环控制的车子中,氧传感器的最低工作温度是370摄氏度,如果刚启动车,由于排气管中的温度达不到370摄氏度,所以氧传感器不工作。此时ECU判断失误,其通过执行机构对油气混合、点火时间的控制出现误差,从而减小了车子的动力输出,出现抖动现象。

  3、气门和进气道积碳导致抖动

  如果发动机内的节气门和进气道发生积碳,由于积碳可以吸收适量的燃油(就像水流过河堤,泥土要吸水一样),ECU判断出现错误。电脑实际控制喷出了假设100份的油气,但实际进到汽缸里的只有90份(10份被积碳吸收),那么即使剩下的90份混合油气充分燃烧,同样达不到需要的动力性,抖动现象就在所难免了。

  4、各缸工况不同导致抖动

  同样,多缸机的火花塞也会有上述的问题。

  在长时间使用后,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和时间控制会出现不同,但是ECU诊断不出这种偏差,依旧对“它们”平等相待,这就出现了实际与理论的差错,结果有的缸产生的功率偏小,会导致抖动。发动机在长时间使用后,每个缸套与活塞的间隙也会出现或大或小的不同,即有的间隙大,有的间隙小。在冷启动时,又无良好的机油润滑,大间隙的汽缸容易从间隙中泄漏掉一定的高温气体,从而减少了动力输出。

  5、水温传感器失灵导致抖动

  如果你发烧,但是温度表的读数却是正常,会出现什么结果?水温传感器是电脑判断当时发动机工况的重要依据之一。如果发动机冷启动时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但传感器“告诉”电脑“现在温度是20摄氏度”,那么电脑就会按20摄氏度的工况喷油,油量当然要小,出现抖动当然是自然的。

  6、其他的因素导致抖动

  空气流量计脏了,导致进气量减小;

  EGR(废气再循环)阀工作状况不好,在怠速时引入废气;

  怠速马达控制旁通进气道,以调节进气量大小,如果电压低工作可能不到位;

  油品太差,达不到相应的热值,导致燃烧的功率输出偏小。

  具体到骏捷,根据车主作业,早期的几批车存在新车抖动偏大的问题,现在已经找到原因是发动机橡胶材料的机爪垫偏硬造成的,可以到4S免费更换。

  问6:骏捷的挡位挂挡生涩如何解决?

  答:1、磨和期内挂挡生涩还是比较普遍的事情,一般到5000公里后会有明显的改善;2、对于挂一挡,一般车速在5公里以内比较好挂,车速高于5公里的时候,建议不要操作一挡;3、骏捷的离合器踏板与车内地板的距离较近,若铺设较厚的地胶和脚垫,容易造成踩离合踏板不能踩到底的情况发生,这也是有时感觉挂挡困

出处:太平洋汽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