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汽车知识 >> 正文

南宁暴雨蓝色预警 雨季汽车养护有5招

2013-6-11 9:42:34  文章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随着江淮气旋的继续东移,中午以后,申城“滴滴答答”的雨水将逐步“暴戾”起来。上海市中心气象台10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本市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

  随着江淮气旋的继续东移,中午以后,申城“滴滴答答”的雨水将逐步“暴戾”起来。上海市中心气象台10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本市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

  今天早晨本市已经普遍出现了降雨,不过上午只是“小打小闹”,雨势总体并不大。而中午起,随着江淮气旋的继续东移,申城的天气也将变得“暴戾”起来。随着降水将增强,并伴有大风和雷电活动,今天的陪考护考将受到一定影响。

  暴雨防御指引: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3、驾驶人员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夏季多雷暴,每年因此被水淹的车辆不在少数。所以,身为一个车主,必须掌握防水防风技能。别小看这些,关键时能救爱车一命,减掉大修、报保险的麻烦。以下记者总结了雨季用车五大注意事项。

  提前留意天气变化

  防风防水,车主首先要做到提前做好准备。细心留意天气情况,了解近期会否刮风下雨,是否有台风光临。你可以通过电视获知天气预报,又或上网查询,或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天气软件,从而得知天气信息。

  掌握天气之后,车主得大致了解停车场情况。对地下停车场要查是否有“灌水”前科,上网翻查一下往年的新闻报道,记下曾灌水的停车场,看看其中是否有自己要去的地方。如有,尽量避开。到露天停车场也得尽量往高处停靠。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同一停车场,一半车辆被淹,一半安然无恙这种事情发生不止一次。车停在露天停车场,还得留意周围事物,谨防被倒树压到,被高空坠物砸中。去年一场台风,许多停在路边的车辆便因此“受伤”。

  避开“灌水”黑点

  风雨天开车出远门,建议首选高速,尽量避开会发生拥堵的路面。在城中行驶,尽量选择车道更多、更为宽敞的城市主干道,通常情况下,马路越宽,排水性能越强。

  出门前,大致规划一下线路,尽量避开隧道和“灌水”黑点。隧道由于地势较低,积水可能性较大。广州有些地方看似没问题,实则有着劣迹斑斑的“灌水”前科,如天河岗顶。宁可绕远路,也要避开。

  一旦遇到路面积水,不要轻易尝试冲水,因为别的车可以过,不见得你就可以过。将车停下来,等到水退。如水不退,还有加速上涨趋势,此时要留意周围情况,看有无通道可以逃离,实在没有,开到路沿上,别小看这十公分,相当关键。

  停车记得关窗

  下雨天,在露天停车场忘记关窗,那会导致车内变成泽国。记者查阅多家4S店售后维修记录,忘关窗户是“水淹”罪魁祸首,远高于驾车冲水、整车被淹等。东风本田恒通达售后部陈经理告诉记者,暴雨天中,车窗只要留一条小缝,一夜下来,车内会全部湿透,“天窗留缝那更是灾难”。上海通用别克4S店售后陈经理告诉记者,车内被淹,最好不要自行干燥处理,一是车内有众多电子配置,需有专业仪器检查,以防止短路;二是车主难以做到完全干燥,尤其是烘干座椅,时间一长,容易发霉、生锈。

  检查雨刮与灯光

  雨天出发前,最好先检查一下雨刷器,除试低档,还得尝试一下高档,看能否正常启动。其次,要检查灯光,雨中,行车灯是安全驾驶一大保障,除常用远近光灯外,前后雾灯也是必不可少的,雾灯光线穿透力更强,能在雨雾中照射得更远。此外,刹车灯也不能忽视。

  如有时间,可将雨刮更换成无骨。相比普通雨刮,无骨雨刮是靠一整根导力条来分散压力,使得刮片各部分的受力均匀,可以减少水痕、擦痕的产生,达到更好的刮刷效果,寿命更长,更加经济可靠。

  买些炭包防潮

  上述都是防大雨天。下毛毛雨的天气中,如何除潮?最简单方法是开启空调,空调有防潮吸湿功效。但仅靠空调也是不够,可再放置1~2个竹炭包,效果更佳,同时还能起到抗菌和祛除异味之效。如对车内环境有更高要求,也可到正规的汽车用品店购买专业的车载空气净化器,能不间断地过滤和祛除空气中的细微颗粒灰尘和各种异味,保持空气清新。

  最后,在雨季来临之前,最好到4S店进行一次保养,对空调系统进行清理、消毒。同时进行一次车身防锈的维护,在车门铰链、蓄电池触点等位置喷上保护剂,防止雨水侵蚀。出厂前,厂家都会对底盘部件进行一定的表面防锈处理,但时间一长,表面防锈漆会有脱落,不妨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重新在底盘喷涂上一层保护材料,起到耐酸雨、防腐蚀作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南宁暴雨 雨天汽车养护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