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维修保养 >> 文章正文
汽车美容正当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8 10:30:41

  “一场秋雨一场凉”,秋高气爽的时节正向我们走来。在经过夏季高温、日晒、暴雨的洗礼后,我们的爱车也需要好好修整一下,重新“梳妆打扮”,让车主可以在这个宜人的季节轻松出行。

  轮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因此我们更要爱护好汽车的“脚”。资料显示,在高速公路的交通伤亡事故中,有70%是轮胎出现问题引起的。轮胎现已成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日前,轮胎巨头米其林就专门在南京展开了轮胎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轮胎使用、道路安全等。据米其林中国区轿车及轻卡轮胎产品工程师金剑介绍,中国半数左右的在用轮胎存在安全隐患;且正在使用的车辆中绝大多数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甚至有些车辆轮胎问题已经“病入膏肓”。所以,车主对轮胎的保养切不可忽视。

  我们都知道,夏天气温比较高,为防爆胎,所以轮胎的气压一般都不能打得太足。但秋天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随着气温的日渐降低,我们要适时地给轮胎补充气压,把气充到汽车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范围内。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等。秋冬季橡胶变硬相对较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扎胎。

  发动机——心脏需应季检查

  搞定了轮胎,车的心脏部分发动机在秋季也要多加保养。据上海通用江苏天泓售后部杨经理介绍,经过一夏的运行,发动机内部易产生积炭、胶质等有害物质,并慢慢积累成油泥。它会造成发动机耗油增加,功率降低,严重时甚至造成发动机的损坏。因此车主必须要对发动机进行必要的检查、清洗。对大部分车来说,一般3个月行驶5000公里就需更换机油。另外,由于夏季长期使用空调,使得发动机运转负荷变大,且高温下汽油油品容易变差,所以车主还需及时检查发动机的润滑油、制动液、冷却液、电瓶液以及玻璃液等是否亏损,液面如有亏损要及时补充和更换。

  车身——要多做“美容面膜”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辐射不仅对人的皮肤带来很大伤害,对车身表面的伤害也十分大。即使车主都做好防晒工作,可是车身表面的漆面仍难逃腐蚀和氧化。因此,在夏秋换季之时,车主们一定要给爱车做个贴心“面膜”。

  给车身做一个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等一系列美容养护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车主还要根据各自的车况,如果漆面还很光亮,就给车身打打蜡就可以了。而且美容后的效果与持续时间与蜡及釉的质量、档次高低也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车主一定要选对汽车美容产品。

  内饰——深度清洁必不可少

  梅雨季节汽车室内也容易发霉,很多部件都潮乎乎的,容易滋生细菌。再加上车窗成天紧闭着,车内的空气更显浑浊。秋季到来,车主终于可以拉开车窗,好好透气,给汽车做一次深度清洁。除了要用专用清洁剂对座椅、内饰板及地面进行清洁外,还需用空调清洗剂对空调风道、管路进行清洗。当然对汽车室内来一次全方位的杀菌、消毒处理更是少不了。(于燕 于海燕)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