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维修保养 >> 文章正文
长假归来为爱车解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9 10:41:33

  “十一”长假结束了,出游的人们也陆续返回了自己的城市,几天的出游不仅收获了游玩的愉悦,同时也带回了一身的疲惫。博瑞祥驰技术主管杨长安提醒广大车主,虽然出游归来很疲劳,但也不要忘记给车辆做一个检查。其中,发动机的检查是最为重要的。

  发动机

  长假归来,发动机是车主必须要检查的一项,因为外地油品的质量参差不齐。杨长安告诉记者,劣质燃油会对燃油系统造成很大的伤害,可能导致汽车出现启动困难、动力不足等问题。

  杨长安提醒车主,掺水油对油泵和汽油滤清器造成损害,会使油箱生锈,导致汽油滤清器在正常保养里程内积满杂质。时间长了,汽车会出现汽油压力下降、怠速不稳、经常熄火等故障。其次,劣质燃油会造成喷油嘴堵塞,不仅使缸内产生大量积炭、加速活塞环磨损,还会造成车辆怠速抖动和加速性能下降的后果。

  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出现发动机抖动、发动机喷油嘴堵塞等故障,应及时到维修站补救。如果故障现象严重则需要更换整个供油系统,因为劣质燃油含硫高,燃烧后会产生黄色胶质,这是一种不能彻底清除掉的物质。

  外部和内饰

  长途跋涉后,不少自驾出游的车主都遇到了阴雨天气,因此长途归来后对车身进行彻底清洗是必做的功课。还要观察一下车身有无划痕,因为在自驾游途中,由于车主对路面的不熟悉或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会导致车辆外部产生明显剐伤、撞凹的痕迹。

  经历了几天不同环境的考验,长途驾车,打开车窗,很多灰尘会进入车内。另外,由于在车内吃食物、喝饮料;到野外玩的时候,身上、鞋上的泥土和沙砾也会被带进车内,所以车内的一些缝隙,比如座椅的缝隙,地毯的缝隙都是清洗的重点。如果车辆涉水或者遇到暴雨、水浸等情况,车主可以通过检查车内地毯是否潮湿来看渗水情况。

  轮胎和底盘

  轮胎是车辆接触地面的惟一部件,因此受伤几率也较高。车主可自行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外伤、剐痕。如果胎侧有明显伤痕,最好更换掉轮胎,因为胎侧壁较薄,承受的压力有限,出现伤痕爆胎的机会会大大增加。如果驾驶起来有跑偏或打摆现象,则需重新做四轮定位或动平衡。

  车主可回忆在行驶过程中底盘是否有被剐过的经历。对比车辆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受损。

  商报记者 钱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