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维修保养 >> 正文
一个普通消费者的尼桑维修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6 10:16:18

  这几天,邵文跃正在为不能按时给自己的车年检而苦恼不已。他的车是一部进口的尼桑阳光,3个月前发现车失去怠速,接着就开始了从检测机师到配件公司、从4S店到专修厂来回“想办法”,最终以“没办法”维修告终。“现在,我的车开不起来,年检期过去一个多月,我还找不到办法。”一筹莫展的邵文跃向记者讲述了他为修车“折腾”的经历。

  4S店:换不了进口配件,土办法让车不熄火

  邵文跃最初发现车失去怠速是在出京通快速路会村出口时,那时,交完高速费后,车子熄火了。他是一位老司机,应急处理他有办法,他将车子再次启动后,高踩油门,利用放油门的间隙挂上挡,想方设法开到了离发现故障地点比较近的位于北京姚家园路的福源尼桑4S店。 “因为是进口车,我不敢随便到普通维修点去,当时我就直接联系了4S店。”邵文跃告诉记者,“我还是这家店的会员,办过会员卡的。”

  到了4S店,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值班师傅查看之后,要邵文跃把车停在店里,第二天正常上班时间后才能修。第二天中午,邵文跃来到店里,工作人员告诉他查了一上午,没办法查出原因。工作人员带他到了后面的维修车间,3位维修师傅围着他的车,一次次启动,一次次插线拔线,不断地查看着手中的仪表。邵文跃看到,师傅手中的仪表是专用的尼桑汽车检测仪。师傅们告诉邵文跃:“一直读不到数据,反正得换怠速阀。”邵文跃不假思索就同意更换怠速阀。店方查看一番后问邵文跃,“换一个怠速阀,进口件得1500元,比国产件贵一倍,同意吗?”不同意也得同意,邵文跃点了点头。但店里告诉他,车子得放几天,他们这里修的都是国产的东风尼桑,联系了几家汽配供应商之后,北京现在没货,只能从广州调过来,一周后来取车。这下把邵文跃惹急了,“你们修不了进口尼桑,当初怎么就收我会员费了?”一番争吵之后,店里让师傅用土办法使怠速提到约800转的位置,同意让邵文跃先开着,等拿到配件之后才再来换装新的怠速阀。“他们所谓的土办法,是在调怠速的开关上,扎上十来圈黑色电工胶布。”邵文跃说,“看到所谓的专业店用这种土办法修车,我心凉了半截,连计较的心思都没了。”

  配件商:配件不达标不认账,问题推到专修厂

  邵文跃接着联系了能维修进口尼桑的两家4S店,也均表示得等一周后才能调来配件,到时再开车来修,但都要求:“如果确定要修,就得先交订金。”邵文跃没有同意,自己到各个汽配市场去寻找怠速阀。最后向大红门汽配市场的尼日杰公司交了订金。对方同意3天后给货,到时连同安装费收900元,不提供发票。第三天,邵文跃如约前往,先是验看新的怠速阀。“货虽然是新的,但光泽度远远不如旧的怠速阀,我提出疑虑,这是不是国产土配件商仿制的?配件公司的人说,我如果去日本调货,那你这个价能修吗?再说人家也是按尼桑的标准要求制造的呀,有授权的呀。”邵文跃说,那时候他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不买不安也不行了。最后,配件商同意,安上有问题就让他再换。随后,配件商将他领到汽配市场内一家简陋的门面,交待了师傅一番,就开始拆下原装怠速阀,换上了新的怠速阀。换上怠速阀后,车子有怠速了,但一直在1500转的高位上运行,调不下来。配件商和那位安装师傅均说,先开一段时间看看,有问题再来,并对邵文跃说:“我们会负责任的。”

  就这样,“先开看看”,开了半个月,一起动怠速就一直在1500转的位置,转速下不来,声音大,油耗大了近一倍,他开始和汽配商联系,约好时间,到汽配商那里查看。到了之后,汽配商不同意换件,“我是许诺有问题包换,但你用什么证明是我的配件的问题?”

  双方只好约定,由邵文跃找来一家有较好的检测仪器的修车行来判断。那家修车行拿的是自称“现在北京市面上最好用”的金奔腾检测仪。但查测了4个小时,也是查不到怠速的数据,更谈不上解码、调正转速了。修车行的人最后表示无能为力,汽配商这下更不认账了。经过几次争吵之后,汽配商最好联系了尼桑专修厂,告诉邵文跃,“如果专修厂确定是我的配件有问题,包换的责任我一定负责。”

  专修厂:模糊责任,意在换件

  所谓的专修厂是位于北京大屯的北汽维修厂,这家厂挂着尼桑指定维修的牌子,的确是尼桑的专修厂。从接单到车间与工作人员的言谈中,邵文跃终于明白了,之所以汽配商将他推到这家专修厂,是因为他所接受的怠速阀正是出自这里。

  邵文跃的尼桑阳光照样在汽修厂又放了3天,最后汽修厂通知邵文跃到厂里协商。师傅说现在初步诊断为电脑有问题,因为和4S店、金奔腾检测的结果一样——查不到数据。“查不到数据又如何判断是电脑问题呢?”邵文跃据理力争,“既然怠速阀是你们的,你们的怠速阀先给我换下来,如果换下来还是问题存在,我同意考虑是电脑的问题。”但是厂方不同意,并说出另一套模糊责任的逻辑,“如果是怠速阀出问题,有可能很快就会让电脑烧了;如果电脑已经烧了,你换多少怠速阀都还会烧掉。”最后,厂方“建议”,再放一段时间,查出是不是电脑有问题。车在人家的“屋檐”下,邵文跃不同意也得同意,他只好又打了一个礼拜的车。最后得到的通知是,电脑可能是问题所在,建议更换电脑。“当然,如果愿意换电脑,到时候也自然得重新换怠速阀,加在一起,大约在1.5万元左右。”工作人员说,“电脑现在也没有,要提前预定,一两周内争取给你换上。”

  这下邵文跃没脾气了,什么话也不愿意说,让厂方装好机器,将车开回了家。

  邵文跃无奈地向记者“透露”,他这几天找人把旧的怠速阀装上了,缠了数圈胶布,让怠速固定在1000转以内,正准备多花点钱,让人把车年检了,拿到二手市场去卖。“没办法,甩掉了事,省得受气。”

关键词

:专修 师傅 配件 同意 不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沐子:汽车再造业亟待强化监管
     如何保养“三滤”
     汽车维修不给发票可拒付款
     一个普通消费者的尼桑维修史
     通用五菱维修工强行启动车辆致损 厂家同意免费更换
     油漆未干车身起泡 要求修理厂返工
     察言观色 从尾气颜色看汽车健康
     新车蜜月期如何保鲜
     北京汽修合同范本4月8日起推行
     察言观色 从尾气颜色看汽车健康
     马自达3保养明细
     汽修违约金需双方协商制定
     如何让新车长保如新 漆面养护学问多
     一年一万五 细算东方之子1.8L用车成本
     保养要入乡随俗 XC90、Q7、X512万公里保养对比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一年一万五 细算东方之子1.8L用车成本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