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维修保养 >> 正文
元宵节如何打理爱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5 10:24:01

  段建忠 申广云

  元宵节是继春节后的一个重大节日,这一天代表着春节假期的告终。这一天除了逛街、购物、吃饭、看花灯之外,还有就是和自己最亲密的伙伴一起出门看烟火。为了出行的方便,爱车作为自己的亲密“朋友”,自然也要在节日里盛装打扮一下,算是对于它在春节期间为自己和家人辛苦劳作的慰劳。为此,建议车主可以一早就到单位附近的装饰店或者汽车用品店为自己的爱车装扮一下,等到晚上开着盛装的爱车出去兜风!

  装扮一:洗车,打蜡,封釉,检查惊喜指数:★★★

  车是自己的出行工具,也是个亲密的“朋友”,在很多时间,承担了更多的责任,所以可谓劳苦功高。平日里,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忽略了对爱车的保养,可是一年到头,你的脑子里要有这根“弦”,给爱车点奖励。所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带着它到4S店去做做“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当然顺带着要把车洗洗,把车打蜡或者封釉更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小提示:洗车尽量选择在中午时间进行。因为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仍比较寒冷,夜间温度仍然很低,如果下午或者接近傍晚洗车,停了一晚之后,手刹线很容易被冻住,影响第二天的使用。

  装扮二:车贴,换罩,香水,脚垫惊喜指数:★★★★

  一辆车开久了也会感觉有些乏味,这个时候需要有些变化,增加一些新鲜感。除了买一辆新车之外,还有更省钱省力的方法,让爱车焕然一“新”。车贴就是改变车型外观的不错选择。特别是现在流行的各种卡通人物,既显得车子漂亮时尚,又有动感。在车上贴一些标志,以后每年多贴一个,让爱车与你一起成长,也是个不错的创意。

  在内饰上也可以选购新的方向盘罩、座椅罩和手刹罩,用一套系列布置出一个主题,每天给自己不同的心情。再选购一瓶适合自己的车内香水,让爱车随时保持一股清新的味道,也给自己带来舒适的环境。

  小提示:车贴在粘贴时不要遮盖灯光和影响车内视线。购买车内用品时尽量选择质量好一些的针织或者毛绒品,不要影响车内空气质量。购买香水,尽量挑选淡雅清新的味道,太浓和太刺激的香味都会影响车主驾驶。

  装扮三:导航,雷达,防盗,安全惊喜指数:★★★★★

  要想在元宵节给爱车一个“BigSurprise”,就需要下些“本钱”啦。有了车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活半径越来越大,想去的地方越来越多,到哪儿问路显然不太方便,所以安装电子导航也就愈发显得实用。新手开车最头疼的就是停车入库问题,尤其是刚买的新车,这儿刮了那儿碰了的小问题层出不穷,除了苦练倒车技术之外,装个倒车雷达无疑是解决这种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加装防盗器也是很有必要的,让出门停车更放心。

  一般谈到汽车的安全性指它的被动安全性,往往在车辆出厂的时候就已经固定了,很难在购车之后,有大的提升。所以在驾驶过程中除了强调安全驾驶外,还应尽量减少车出事故的隐患。比如现在就有一项轮胎安全性能的改装,改装后的轮胎在被扎之后仍不漏气,大大降低由于车辆被扎而爆胎引起交通事故的概率,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小提示:这些装备有些是需要对车内线路进行改装,所以做起来需要特别慎重。一定要去专业店进行这些装备的安装,另外如果能达到相同目的,尽量采用不改动车内线路的途径。比如说加装车辆防盗装置,可采用外免剪线的防盗器,减少因改变线路而“平白”增加的隐患。在安装电子装备的时候,要慎重!

关键词

:装扮 元宵节 防盗器 香水 打蜡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车子电脑板进水怎么办
    乐风年均花费1500元 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试驾本田大型SUV-Pilot
    新爱丽舍试驾车已到位 各4S店均有现车
    养不起的车
    TeslaRoadster电动跑车 环保性能通吃
    飞度和思迪保养费用较低 买得起用得起
    养不起的车
    TeslaRoadster电动跑车 环保性能通吃
    飞度和思迪保养费用较低 买得起用得起
    春季保养爱车有窍门
    新车主爱惜新车做保养多点知识谨防被忽悠
    戴加辉:五大措施应对人民币升值
    吉田卫:跨国车企利润空间尚存
    低调的南霸天
     点击排行:
     通用五菱维修工强行启动车辆致损 厂家同意免费更换
     北京汽修合同范本4月8日起推行
     沐子:汽车再造业亟待强化监管
     春季保养爱车有窍门
     零配件价格一年涨三次 部分配件价格涨幅达100%
     汽车加了国Ⅲ油后频现死火
     部分车主称加国Ⅲ油后行驶无力油耗加大
     费用略涨新 老雅阁维修保养价格对比
     教你八大招:开车减少轮胎磨损
     A1206雨燕三款热销小车服务保养比拼
     自己实惠大家受益 十大废油原因及省油秘籍
     小刮痕伤了大筋骨 爱车如何护理
     如何保养“三滤”
     车子电脑板进水怎么办
     元宵节如何打理爱车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费用略涨新 老雅阁维修保养价格对比

    08年全球家用车型故障率独家解析

    乐风年均花费1500元 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马自达2维修保养网点少费用高

    一年一万五 细算东方之子1.8L用车成本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