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维修保养 >> 正文
香港蚬壳公司发表省油报告 停车熄匙减负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6 11:38:11

  中新网2月15日电 高油价让香港有车一族叫苦连天,不少人更为了悭钱(省钱)宁转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过,有油公司最近邀请了百多名驾驶者参加一项“悭油计划”,结果显示近8成车主采用不同的“悭油贴士”后能成功“悭油”,包括停车熄匙、减少车厢负载、不大力踩油门等,其中逾3成车主更“悭油”超过1成,5星期内所有参加者每人平均节省221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蚬壳公司14日发表悭油调查报告,该公司在去年8月至11月邀请了179名驾车人士,参与“悭油调查计划”学习不同的“悭油秘诀”。

  结果发现,近8成车主采用不同的“悭油贴士”后能成功“悭油”,其中更有逾3成车主“悭油”超过1成,所有参加者最后共节省油费达39620元,即平均每人少付221元。若全港私家车车主均能按此幅度减少耗油量,推算每年便可节省达3000万公升汽油,即相当于约12个标准泳池的储水量,所节省的燃油费更高达4.46亿元。

  蚬壳公司董事吴毅洪承认,油价高的确令不少车主减少驾车出外,但他指油公司去年的汽油销售量尚算平稳,呼吁驾驶人士只要配合悭油贴士,达致“油尽其用”。

  根据“悭油专家”教路,若车上的杂物愈多,耗油量便愈多,如负载每减轻100磅便可节省2-3%的耗油量,车胎的压力若不符标准也会浪费燃油,建议车主应定期为车胎充气。驾车时,如保持平稳速度,避免突然大力踩油或煞车,再配合其它“悭油”方法,甚至可省逾3成耗油量。

  具5年驾驶经验的章志坚,起初驾驶耗油量大的欧美车,他说最高峰每月油费高达4000元,后来因难顶油价高企,为了悭钱转买日本车,但每月油费也动辄3000元,学懂悭油之后,现时他每月的油费不超过1500元。

关键词

:耗油量 节省 车主 油价 驾驶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实施召回
    助力转向油管缺陷 本田召回ACURA06款TL
    穿上冬靴行车稳
    海外试驾讴歌TSX 中型车中的完美典范
    元宵节如何打理爱车
    车子电脑板进水怎么办
    乐风年均花费1500元 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试驾本田大型SUV-Pilot
    新爱丽舍试驾车已到位 各4S店均有现车
    养不起的车
    TeslaRoadster电动跑车 环保性能通吃
    飞度和思迪保养费用较低 买得起用得起
    养不起的车
    TeslaRoadster电动跑车 环保性能通吃
    飞度和思迪保养费用较低 买得起用得起
     点击排行:
     乐风年均花费1500元 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通用五菱维修工强行启动车辆致损 厂家同意免费更换
     北京汽修合同范本4月8日起推行
     车子电脑板进水怎么办
     部分车主称加国Ⅲ油后行驶无力油耗加大
     沐子:汽车再造业亟待强化监管
     元宵节如何打理爱车
     警惕汽车美容误区 下雨天更需要洗车
     春季保养爱车有窍门
     新车主爱惜新车做保养多点知识谨防被忽悠
     零配件价格一年涨三次 部分配件价格涨幅达100%
     洗车造成发动机进水 会消失的证据
     汽车加了国Ⅲ油后频现死火
     费用略涨新 老雅阁维修保养价格对比
     教你八大招:开车减少轮胎磨损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乐风年均花费1500元 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费用略涨新 老雅阁维修保养价格对比

    买得起养不起?迈腾1.8TSI保养价格全方位解

    东风雪铁龙凯旋常见使用问题及解决方法一览

    08年全球家用车型故障率独家解析

    马自达2维修保养网点少费用高

    一年一万五 细算东方之子1.8L用车成本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