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维修保养 >> 正文
海马3系列车型常见问题 专家详述解决方法(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4 20:57:11

海马3-1

  作为海马汽车继海马3车型后再度推出的一款时尚车型-海马3运动版在市场倍受欢迎的背后,相信源自消费者对此前的海马3系列车型长久以来的信赖,为后续车型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与此同时,老款海马3系列车型的车主们在日常使用中也发现了一些自己爱车所存在的使用及质量问题。

  下文所述的几种现象,是海马3系列车型的车主们在日常使用中所遇到的比较典型,同时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就此我们咨询了海马汽车的维修专家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车主反映的普遍问题以及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问题1:车速度80-100km时噪音明显, 120km以上消失,高速感觉刹车偏软。

  解决及处理方式:噪音可能风声或轮胎咬地的声音,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些部件会发出一些声音,如风扇、皮带、各类轴承等,另外在一定频率内也可能产生共振声音。另外轮胎胎压过高,胎面较硬,也产生胶合噪音,也可通过更换较软的轮胎改善。刹车问题建议到就近服务站做制动系统的仔细检查,检查以下项目:制动踏板的自由行程是否过长?制动管路是否存有空气等。

  ★问题2:在高速运转的情况下及倒车时风扇声响加剧,音响最高音时伴有车门振动。

  解决及处理办法:一般音响声音开到最佳效果就行,最大易引起共振,稍微关小就行了,不要开到最大位置。在高速运转及倒车时电脑会控制风扇转动,转速提高属正常现象。

  ★问题3:冬天打火很费劲,有时一次5、6秒钟左右打着火好,有时一次2、3秒钟打不着就放弃,第二次很容易就能打着。

  解决及处理办法:冬天气温较低,发动机起动困难属正常现象。正常情况下每次启动时间不超过10秒,相隔10秒再做下一次起动。冬天起动5—10秒、起动2—3次均正常,对车辆无任何不良影响。但冬季电瓶较易消耗电量,长时间停放车辆建议3~5日启动让引擎怠速数分中保证电瓶电量稳定。

  ★问题4:车辆的排气管部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颜色会有红色或黑色的改变,是否为异常。同时偶发停车后排气管或车辆底部发出轻微“沙沙”声响。

  解决及处理方式:排气管有一定的变色属于正常的情况,有的变成泥黄色,有的变成铸铁式的暗灰色,这是因为高温环境下排气管表层会形成一层氧化膜,以抵御外界的腐蚀。如果排气管的部分地方或者整个表面有生锈的现象,也不用着急,氧化膜形成后,会自然改善的。车辆排气管在停车后会因热量的变化出现轻微的膨胀及萎缩现象,轻微的声响属正常。

  ★问题5:车子上高速路后,常会闻到有东西烧焦的异味。刚打开通风开关时,从出风口会出来一股类似于玻璃胶的酸臭味,过十几秒钟就没有了。

  解决及处理方式: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变速箱的各部件的部分通道、管路会因为各种原因染上油污,在行驶过程中遇到高温则发出烧焦的味道,对车无害,短时间后自动消失。如果长期存在这种情况,请到服务站检查。如果玻璃窗长期关闭,在启动后将玻璃窗降下(车在不工作的情况下车内部分部件会散发出味道,例如聚酯类);如果在车行驶过程中依然有此现象,可到服务站做空调系统的专业清洗。

  ★问题6:经常无法由驾驶席侧开启行李箱门,副驾驶位置的门要很用力才能关上。

  解决及处理方式:请用钥匙打开行李厢门,门锁位置有一个锁止按钮,如果被拨下,则车内无法打开,只能用钥匙打开;将其拨回即可在车内开启;如果不是此原因造成,请到服务站修理开锁拉线。而车门的开启问题可以至维修站修理一下,往铰链部位加些润滑脂即可解决。

  ★问题7:车速在20~40km/h时有偶然的窜车,像突然加油的样子,感觉很轻微。另外在猛加油提速时会听到右前方发动仓传来轻微的嚓嚓声,而匀速跑或缓加油时无此现象。

  解决及处理方式:可能是油门瞬间变化导致,加油时请缓踩油门,不要瞬间猛踩。急提速时发出轻微振动声响属正常现象,可能为猛提速时发动机移位致使其支撑柱受力发出的声音。

  海马3(Haima3)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H1平台上开发出来的首款车型。该平台融合了当前国际上尖端的轿车平台技术,在车身安全、动态驾驶和底盘调校等技术方面同步国际并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从维修专家的解答中,我们发现车主们提出的部分问题主要是车辆使用中或对车辆的了解不足的情形下所遇到的。事实上,这些常见问题大部分是可以自己通过参考车辆手册获得解决的,不必奔赴4S店检查维修耽误自己的宝贵时间。

关键词

:海马3 车型 常见问题 解决方法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北京车辆新号牌防伪技术揭密 多项技术防套牌
    Mazda2及Mazda2劲翔8万公里维修保养费用曝光
    买得起养不起?迈腾1.8TSI保养价格全方位解析
    08年全球家用车型故障率独家解析
    大块头SUV就安全吗
    老手亲测 五款车新手指数测评
    10大热门关键词领衔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
    坚盾利矛 试驾08款君越2.4L
    6档的诱惑--试驾一汽奔腾6速手动档
    渐进--试驾一汽丰田全新威驰
    细节定成败--试驾08款凯雷德
    试驾福特 S-MAX旗舰型
    保养要入乡随俗 XC90、Q7、X512万公里保养对比
    东风日产陈斌波:跨界逍客无直接竞争对手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试驾奇瑞汽车A516
     点击排行:
     后期维护费用低 马自达6维修保养价格详解(图)
     车主归纳“二次门”大众Polo车的症状和特点
     年均仅720元 新爱丽舍维修保养费用大调查(表)
     马自达6常见使用及维修问题 解决方法一览(图)
     13万元能全搞定 卡罗拉购车与保养费用一览表
     配件价格低 本田新CR-V保养费用大调查(详表)
     众多上海大众Polo车主眼中的“二次打火”问题
     消费者针对Polo二次打火故障 提出的解决意见
     后继使用成本高 荣威750保养价格全面解析(表)
     上海大众新Polo轿车“二次启动门”事件的起因
     新爱丽舍保养价格很便宜 10万公里不到3400元
     后继费用较高 伊兰特悦动保养价格全面解析(图)
     马自达2/雅力士/飞度/Polo 时尚小车售后服务PK
     价格有差异 新标致307保养费用全方位解析(表)
     上海某检测站成“黑店” 车辆年检成创收手段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后期维护费用低 马自达6维修保养价格详解(图

    乐风年均花费1500元 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车主归纳“二次门”大众Polo车的症状和特点

    年均仅720元 新爱丽舍维修保养费用大调查(表

    马自达6常见使用及维修问题 解决方法一览(图

    13万元能全搞定 卡罗拉购车与保养费用一览表

    配件价格低 本田新CR-V保养费用大调查(详表

    众多上海大众Polo车主眼中的“二次打火”问

    消费者针对Polo二次打火故障 提出的解决意见

    后继使用成本高 荣威750保养价格全面解析(表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