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沃尔沃S60正式上市 售价28.88-52.98万

2011-3-11 16:21:20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何宽
关键词:智尊 沃尔沃S60
核心提示:2011年3月10日,沃尔沃S60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新车将成为沃尔沃继XC60之后进口国内的第二款全新一代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两个排量6款新车,售价区间为28.88万-52.98万元。

  [汽车之家新闻] 2011年3月10日,沃尔沃S60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新车将成为沃尔沃继XC60之后进口国内的第二款全新一代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两个排量6款新车,售价区间为28.88万-52.98万元

  

沃尔沃S60官方市场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S60 2.0T智尚版 28.88
S60 2.0T舒适版 30.50
S60 2.0T智雅版 33.98
S60 2.0T智尊版 36.98
S60 T6智雅版 42.98
S60 T6智尊版 52.98

● 新车特点:

  ◆ 主动安全科技(一):行人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和行人探测功能,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首先收到系统发出的声音警示,同时在风挡玻璃的抬头显示上出现红色闪光信号。同时,汽车的制动器会进行预充压,如果驾驶员仍未对警示做出反应,碰撞即将发生,汽车会自动全力刹车。这项技术与人眼有类似的局限性,就像我们的双眼视物一样,在光线黑暗和恶劣的天气里视力会受到影响。

  ◆ 主动安全科技(二):可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减小追尾车辆乘员受伤的危险,甚至还能够完全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减小车主的花费:自动刹车避免或减轻碰撞对车的伤害,可以帮助车主节省与修理厂和保险公司打交道的时间(车速在30km/h以内启动)。

  ◆ 主动安全科技(三):盲点信息系统(BLIS),当有车辆行驶入监视区内时,车内两侧A柱上的警示灯会立即亮起,及时提醒驾驶者注意,避免因视觉盲点引发意外。

  ◆ 主动安全科技(四):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如果汽车没有使用转向指示灯而越过车道标线,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可向驾驶员发出警告。

  ◆ 主动安全科技(五):驾驶员警示控制(DAC),一种警示疲倦与分神驾驶员的独特技术。如果发现驾驶员的驾驶模式发生随机的或未控制的改变即向驾驶员发出警告。

  ◆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6安全气囊而并非海外版8安全气囊。

  此外S60还标配:主动式氙气大灯、驾驶员警示控制(DAC)、电子主动防侧滑、弯道稳定系统、侧撞保护系统(SIPS)等安全配置。

  ◆ 舒适性配置:沃尔沃3.0T四驱版车型搭配4C主动底盘调节系统。此外全新S60还加入沃尔沃最新开发的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顶配车型配备丹拿12扬声器,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 动力方面

  2.0T车型配备最新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同时配备6挡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T6版车型配备3.0T,直列六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4马力;最大扭矩为440N·m。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全时四驱系统。

  ◆ 外观尺寸:长×宽×高(mm):4628×1865×1484,轴距为2776mm。

  ● 新车定位:

  沃尔沃S60此次进口中国市场定位非常明确,主打中型车市场,未来将与三大德系豪华品牌的中型车同台竞技,新车的发布不仅仅填充了沃尔沃市场的空白,同时对于沃尔沃来的产品线来说更加明晰了S40的定位,使S40、S60、S80L成为完整的紧凑、中型、中大型轿车的产品序列。

● 新车对手:

  沃尔沃S60对手主要来自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对于德系三款豪车,S60的28.8万元起售价相对于另外两款个竞争对手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参考其进口车身份以及配置和科技,S60总体丝毫不落后其竞争对手。

S60和部分竞争对手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S60 C级 3系 A4L
长宽高(mm) 4628×1865×1484 4581*1770*1448 4531*1817*1421 4763×1826×1426
轴距(mm) 2776 2760 2760 2869
排量 2.0T/3.0T 1.8K/1.6T/1.8T 2.5L/3.0L 2.0L/2.5L 1.8T/2.0T/3.2L
售价
(万元)
28.88-52.98万 30.8~50.8万 29.6~49.8万 29.1~57.81万

  ● 竞争优势:

  S60竞争优势来自于三方面:1.售价、2.入门级车型动力优势、3.安全科技配置。

  ● 适合人群:

  如果说之前沃尔沃的消费者除了注重安全以外,更喜欢沃尔沃的内在豪华与低调,那么全新S60的上市则不适合喜欢低调的消费者,不过S60凭借其优美的外形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将直接俘获中意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消费者,不过由于进口车的特点S60同样由于供货原因很难满足大量消费者的需求。

● 总结:

  S60的到来将会成为沃尔沃中国市场继XC60之后最为强势的车型,从理论上讲,S60的进口将会打破国内奔驰、宝马、奥迪垄断豪华中型车市场的格局,但是实际上S60却很难做到,其中进口车的产能问题将直接制约S60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所以我们寄希望于2013年沃尔沃中国工厂的建成,届时将成为沃尔沃中国市场的爆发。(文/汽车之家何宽)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