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K5上市 售价15.98-24.98万

2011-3-11 16:21:20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曾晓云
关键词:起亚K5 东风雪铁龙 东风悦达起亚K5
核心提示:2011年03月09日,起亚全新中型车K5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有两个排量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4.98万元。K5比较独特的配置有K5标识的迎宾灯会让人眼前一亮;另外方向盘位置提醒也是比较特别的配置。

  [汽车之家新闻] 2011年03月09日,起亚全新中型车K5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有两个排量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4.98万元。具体的车型售价请见下表:

  

东风悦达起亚K5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GL MT 15.98
2.0L GL AT 17.48
2.0L GLS AT 17.98
2.0L TOP AT 19.98
2.0L PREMIUM AT 21.48
2.4 TOP AT 23.48
2.4 PREMIUM AT 24.98

  『新车将配檀木黑/流金黑/钻石银/玛瑙红/铂金灰/丝缎银/珍珠白/钛银色8种外观颜色』

  ● 新车特点

  外观采用家族前脸,车身整体很有运动气息。彼得希瑞尔设计的所有新一代起亚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被称作“虎啸式”的前进气格栅,另外采用了扁宽型前格栅与头灯相连延伸至两侧,加上车身硬朗的线条,给人以运动感。

  内饰方面,K5的中控台式有一定的向驾驶席倾斜的角度(9.6度)。这样更方便驾驶员操作中控台上的按键。另外有黑色和米色两种内饰颜色。

  K5比较独特的配置有K5标识的迎宾灯会让人眼前一亮;另外方向盘位置提醒也是比较特别的配置。

『启动时自检方向盘位置,如果位置不正变进行提醒』

  方向盘位置提醒:即在启动动车辆的时候如果电脑检测方向盘的位置不正且角度大于90°时,中央液晶显示屏就会提醒驾驶员要回正方向盘,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人为情况造成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丰富的配置是国产K5的一大特点,不过大部分舒适豪华性配置只有高配车型上配备』

  此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较为高配的车型上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前排/后排)、电动通风座椅(驾驶席)、后排空调出风口、双天窗、后中央扶手储物盒/音响控制、导航/DVD/倒车影像系统等等这些人性化的配置。

  ● 新车基本参数

『2.4L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点击查看大图)』

  东风悦达起亚K5的车身尺寸分别是:长4845mm、宽1830mm、高1460mm,轴距为2795mm。在动力上配备起亚的ThetaⅡ系列的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为198Nm;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9马力,最大扭矩为231Nm,配备的是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 新车背景

  在成功投放了智跑后,东风悦达起亚K5带着全新设计的家族风来到了国内,不得不说,相比起亚旗下老款车型,新的设计风格是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的。

  另外,起亚老款中型车在国内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市场,全靠SUV车型来支撑显然是不合适的,因此全新K5的出现就有了理由。

  ● 竞争对手

  全新换代的东风悦达起亚K5直接瞄准了中型车这个细分市场的日系三大车系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即将上市的同门兄弟新索纳塔以及新君威、东风雪铁龙C5上。

  

K5和部分竞争对手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K5 新索纳塔 凯美瑞 君威
长宽高(mm) 4845/1830/1460 4820/1835/1470 4825/1820/1485 4830/1856/1484
轴距(mm) 2795 2795 2774 2737
排量 2.0L/2.4L 2.0L/2.4L 2.0L/2.4L 1.6T/2.0L
2.0T/2.4L
售价(万元) 15.98-24.98 未公布 18.28-36.48万 20.39-26.99万

  和竞品相比,特别是相对日系三大车系来说,东风悦达起亚K5缺少的是产品本身的知名度和消费者影响力,不过毕竟这三款产品都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审美和技术相对陈旧,K5则是在海外发布不久就来到了国内,产品的新鲜度以及新技术和审美上比较有优势;而相比其他美系、德系产品,国产K5将会在性价比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

  ● 消费人群

  对于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5,官方给出的消费人群的定位是:30岁左右的成功精英人士的商务车。而我们能够看到,起亚K5不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造型设计,更加趋向于运动化、年轻化。编辑认为,购买K5的消费者是有一定物质基础的并且比较时尚个性的人士,同时也适合家庭用车。(文/汽车之家曾晓云)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