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2014款宝马X5正式发布 配8速自动变速箱

2013-5-30 17:04:51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与X5系列的其他车型一样,这款柴油发动机也配备了一款8速的自动变速箱以提升燃油经济性。新一代宝马X5具备了大家所熟悉的宝马内饰设计元素,例如实木装饰、高光泽度的黑色装饰以及金属性元素等。

  宝马的X5 SUV一晃已经推出有14年的时间了,因为最早的第一代X5是在1999年发布的。日前,宝马正式发布了其新一代的X5,这款新车的车身已经变得更大,同时配备了更多的高科技技术,而且还具备了一些首次配备的装备。此外,第三代X5还成为第一款可以选配后轮驱动系统的宝马SUV。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将提供sDrive35i车型,该车型只配备了后轮驱动系统。之前的所有宝马X系列车型都标配的是全轮驱动系统。当然,2014款X5系列的其他车型将继续配备全轮驱动系统。

  动力传动系统

  动力方面,新一代X5沿用了现款X5的汽油发动机阵容:sDrive35i与xDrive35i车型将搭载N55 3.0升涡轮增压式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依然为30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300磅-英尺;xDrive50i车型依然配备的是一款双涡轮增压的4.4升N63 V8发动机,但是动力输出提升至445马力(提升了45马力),扭矩输出提升至480磅-英尺(提升了30磅-英尺)。

2014款宝马X5

2014款宝马X5

  增加的动力使得2014款X5 xDrive50i能够在4.9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比之前缩短了0.4秒。六缸的xDrive35i车型则能够在6.2秒的时间内从静止提速至60英里/小时。后轮驱动的sDrive35i车型的这一提速耗时尚未公布,但是预计会非常接近于全轮驱动车型的提速耗时。

  新一代X5还将提供一款柴油发动机:即X5 xDrive35d车型。这款3.0升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可输出255马力的最大动力和413磅-英尺的峰值扭矩,可使X5在6.9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

  与X5系列的其他车型一样,这款柴油发动机也配备了一款8速的自动变速箱以提升燃油经济性。一个ECO PRO模式有助于使这款8速变速箱的燃油效率提升达到最大化,但是宝马尚未公布预估的燃油经济性数据。这款8速的变速箱还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动控制功能以使其加速性能达到最佳化。

  新的外观

  在外观设计方面,2014款宝马X5保留了大家所熟悉的车身比例:短短的悬垂、垂直的车顶桁架以及极具侵略感的宝马双肾前格栅与车头造型。奇怪的是,对比宝马最近发布的其他新车型,宝马新的外观设计主题似乎更加适合X5。

  这个双肾前格栅非常宽大,从左侧大灯处一直延伸至右侧大灯处。前大灯保留了四个圆形车灯的形状,所有车型都标配了自适应式氙气大灯。在前格栅之下,X5配备了低而宽大的侧面进气口,同时新车还装备了底部保护板。另外,新款X5还装备了对于X系列属于新特征的能够减小拖曳力的“气帘”孔,这些气帘孔被垂直安装,以引导轮子四周的气流。

  沿车身的侧面,其特征线条给人一种楔形的印象,同时相对垂直的前鼻、风档玻璃和后掀背的角度给人一种车身尺寸十分宽大的感觉。在车子的尾部,L形的尾灯内有三维的LED灯带嵌入,同时“飞机叶片”则有助于引导气流从车顶扰流板处通过,从而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特性。

  这些核心特征可以通过选择一系列的外观套装来定制,包括M Sport、xLine与Luxury Line套装。

  驾驶座舱

  在内饰设计方面,宝马选择强调了一款SUV的可利用空间。水平的线条和分层的表面给人一种宽度与深度感。

  新一代宝马X5具备了大家所熟悉的宝马内饰设计元素,例如实木装饰、高光泽度的黑色装饰以及金属性元素等。新款X5还可选配两个内饰设计套装,从而增添了更多的定制性:Ivory White套装包含了乳白色的软羊皮装饰、Atlas灰色的真皮包裹仪表板、对比色的缝线以及Fineline橡木实木装饰;Mocha套装则提供了Mocha褐色软羊皮装饰、黑色的软羊皮仪表板、对比色的缝线以及Fineline Pure实木装饰。这两个内饰设计套装还可以预定其他的装饰。

  2014款X5的座椅也得到了重新设计,消费者还可以选配40:20:40的可分离折叠式第二排后座,载货空间增大了7%,达到了66立方英尺。

  技术

  2014款X5配备了驾驶动态控制系统,该系统与变速箱、发动机和动态阻尼控制系统相互作用,能够调整发动机的响应性、换档点和操控特性。电动助力转向感也将会根据comfort、sport、sport+与ECO PRO模式来分别进行调整。

  可供选配的动态操控套装能够改变主动式侧倾稳定系统的行为,并允许驾车者调整动态性能控制设定的设置。该动态操控套装包含了动态阻尼控制系统、自动的尾部自平衡悬挂、动态性能控制系统以及主动式侧倾稳定系统。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还配备了一些新技术,重量减轻了3磅,与动态性能控制系统相结合时能够提供更加精细的动力分配能力。利用一个电子控制的后差速器,该动态性能控制系统有助于将动力在两个后轮间进行平行分配,除了标准的前后轮分配之外。

  将动力传动系统与仪表板相连接,所有的xDrive版2014款X5车型都将配备一个标准的3D图形状况显示器,该显示器能够显示实时的车身侧倾、倾斜和其他细节。

  在安全性方面,宝马的高科技装备包括主动式驾驶辅助套装和带有启停系统的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主动式驾驶辅助套装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带有刹车功能的行人碰撞警示系统,后者能够探测到X5车道上的行人或车辆,并运用“适度的冒险刹车”以避免碰撞或使碰撞程度降低到最低限度。带有启停系统的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则是对其他汽车生产商和其他车型已经采用的半自主驾驶的一种尝试。

  此外,新一代X5还将配备更多大家所熟悉的宝马技术,包括标配或选配的iDrive系统、导航系统、平视显示器、后视摄像头、环视摄像头、主动式盲点探测系统、实时路况信息以及其他更多的技术。

  2014款宝马X5将于今年四季度在美国上市销售,上市之初将提供X5 sDrive35i、X5 xDrive35i与X5 xDrive50i车型。柴油版的X5 xDrive35d车型将会随后于2014年初推出上市。(Sally Wang1编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