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 售价33.8万元

2021/5/26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爱卡汽车国内新车原创 对于一款车来说 两年的时间意味着什么 在传统汽车行业 上市两年的车型还算是新款 可能刚刚换成新老替换 而在造车新势力领域 两年时间已经足够一款不成功的车型走完整个生命周期 从上市到退市 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以两年的时间维度来看 理想ON

   

  [爱卡汽车 国内新车 原创]

  对于一款车来说,两年的时间意味着什么?在传统汽车行业,上市两年的车型还算是新款,可能刚刚换成新老替换;而在造车新势力领域,两年时间已经足够一款不成功的车型走完整个生命周期,从上市到退市,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以两年的时间维度来看,理想ONE(参数|询价)可以算是最成功的造车新势力车型,它在2019年4月上市,到今年刚过两年。在此期间,理想ONE取得了超过55000辆的交付量,创下了造车新势力的最快交付记录;完成了13次OTA升级,解决了不少大小的问题。中间虽然经历了一些风波,但是理想ONE依然获得了高达97.1%的客户满意度。

      现在,理想ONE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5月25日,上市已两年的话题车型理想ONE迎来了改款。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售价为33.8万元。在过去两年理想ONE依靠“奶爸车”的精准定位赢得了市场;在新的阶段,理想ONE将把智能化功能作为新的重点,进一步强化竞争力。那么,2021款理想ONE都有哪些变化?它的价格为何会上涨?

  外观:细节小改,新增两种颜色

  和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在设计方面的变化并不大,外观小改(中网、雾灯区域、轮圈造型有所变化)并增加了两种新的车身颜色。
    新增的两种车身颜色分别是Tech Blue和Deep Green,需要额外花费10000元选装。

  内饰:细节升级,配置增加

  内饰细节稍有调整,换装了新款的方向盘,门板造型也有更新。另外,2021款理想ONE取消了七座车型,只保留了六座的布局。前两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并且标配电动腰靠和按摩功能,令舒适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理想还向老车主提供了付费升级服务,将在今年三季度上线。
      动力系统:电驱后桥更强大,续航里程破1000km

  在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功率更大、体积更紧凑、效率更高的电驱后桥,省下的空间油让箱的容量得以提升至55L。另外,增程器的效率有所增加,热机工况下的油耗为6.05L/100km。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小幅增加至188km,满油满电状态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突破1000km,达到了1080km(WLTC工况下为790km)。在底盘方面,2021款理想ONE的悬挂也得到了升级,舒适性比老款更好。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外放电功能, 可以为各类电器甚至其他电动汽车充电。
      智能座舱:语音更好用了

  在智能座舱方面,提升最大的是语音控制功能。新的语音控制功能实现了可见即可说、连续输入、随时打断、四音区静音等功能,易用性将会大幅提升。这项功能将会同时适配新老车型。此外,理想还与高精地图共建车主专属图层,帮助理想车主更快地获取高精地图范围内的交通信息,享受更安全的导航辅助驾驶体验。
      智能驾驶:搭载国内芯片,将配备更多功能

  在智能驾驶方面,最大的变化是芯片。老款车型的自动驾驶芯片是来自Mobileye的EyeQ4,而2020款理想ONE则搭载了2颗来自国内厂商地平线的征程3芯片。为何要放弃已经大规模量产的成熟芯片,转而采用尚未得到验证的国产芯片?原因有两点。

  首先是智能驾驶对算力的要求越来越高。Mobileye在ADAS芯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领先,但它的产品主打低功耗、低成本,在算力方面并不占优。EyeQ4芯片采用28nm制程工艺,单颗算力为2.5TOPS(万亿次/秒),功耗为3W。有限的算力意味着EyeQ4芯片无法支持更高精度、更大数据量的新款传感器,面对越来越复杂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其性能已经捉襟见肘了。

  2021款理想ONE搭载的征程3芯片来自国内厂商地平线。地平线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芯片厂商,在2019年8月地平线推出了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2,并搭载到了多款量产车型上。征程3芯片是地平线最新的量产化产品,它采用16nm制程工艺,算力为5TOPS,功耗为2.5W。2021款理想采用由两颗征程3芯片组成的计算平台,一共有10TOPS的算力,是EyeQ4芯片的四倍,而它的功耗控制在5W,依然保持在很低的水平。
      第二是基于全栈自研自动驾驶技术的考虑。Mobileye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都是软硬件一体化的,采用Mobileye芯片,就意味着要采用Mobileye的摄像头和算法。对于缺乏研发能力的车企来说,这样的“一条龙服务”无疑是很受欢迎的。但是理想汽车明确表示要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全栈自研,并且已经组建了超过300人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也就是说未来理想的自动驾驶传感器、芯片或许会向外采购,但是核心的算法一定是自主研发的,选择这样的道路自然就意味着与Mobileye分道扬镳。

  更强的芯片可以处理更多的数据。2021款理想ONE搭载了5枚博世最新款的毫米波雷达,分别位于车身的四个角和前格栅下方,每颗雷达的水平视场角为150°,探测距离达110m,令车辆可以获得360°无死角的感知能力。风挡中央的主摄像头由130万像素升级为800万像素,探测距离可达200m,同时水平视场角也由52°增加至120°,能够带来更高的精度和更广的视野。

  在硬件就位之后,就要看理想自动驾驶团队在算法方面的研发成果了。2021款理想ONE将在NOA导航辅助驾驶和视觉融合自动泊车等智能驾驶功能上一展拳脚。其中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将在今年9月开始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值得称道的是,理想在智能驾驶配置上也延续了一贯的单一配置、单一价格的定价方式,包含软件、数据服务、地图服务、算力硬件、传感器等在内的智能驾驶软硬件都是标配,而且不会额外收取任何费用。也许有人要说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配置的开销都已经包含在新车上涨的价格里了,但是横向比较就会发现,理想对于智能驾驶功能的收费是非常良心的。

  编辑点评:2021款理想ONE的价格虽然有所上涨,但是配置也同步得到了提升,甚至性价比较老款车型有不小的提升。新的芯片和更强大的研发团队让2021款理想ONE有了更大的潜力,它将在未来几年中持续保持竞争力。

  精彩内容回顾:

  一力降十会! 爱卡试驾岚图FREE增程版

  四款插电混动SUV推荐:谁是全能冠军?

  下半年发力! 这些电动汽车值得你等待

  2

  条评论,一键看完


相关文章:
艾瑞泽5自动驻车失效 车主14天修3次无果
捷豹新款XFL 6月12日上市 主打2.0T中功率-配置升级
起亚新款K9最新路试实拍!外观全新设计/年内上市
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再次上调!涨幅近3300元
你选择怎样的汽车,也将选择怎样的生活。
SUV颠覆者 吉利星越L预售14.80万元起
7座SUV新选择 别克昂科威Plus更多消息
3.0T引擎+手动变速器 全新一代宝马M2最新消息
奔驰“电动王” 全新AMG EQS路试谍照曝光
凯迪拉克CT5新增尊贵型 售价32.27万元
非承载式车身+独立悬架?新款林肯领航员谍照曝光
星途TX超能四驱版于6月5日上市 3款车型
比亚迪e2增一款出行版车型 售13.98万元
广汽埃安一款概念车将量产 有望6月发布
如祺出行宣布网约车服务正式进军深圳
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5月22日】
宁德时代扩大与戴姆勒卡车的全球合作
注册资本15亿元 爱驰汽车成立新公司
盖世周报 | 长城在张家港成立研发公司;吉利赣州动力电池项目开建
宝马3系部分车型售价调整 最高降4000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车型 新车 试驾 SUV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将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操作系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约谈铁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利率表一览表 2021年银行
     中国金融委和央行连发声强调汇率政策不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1股(5月25日)
     苏宁环球000718涨停 张桂平退任苏宁环球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鱼肉价格上涨 淡水鱼价格为何飙了起来?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大部分处于小幅下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A股收盘点评:指数全天震荡走高 白
    [港股]  蚂蚁两个ABS项目状态显示为终止 蚂蚁集
     恒指小幅上涨 券商板块延续昨日强势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国际油价涨逾3%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权衡通胀数据美股全
    [外汇]  2021年5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起帆转债(111000)申购指南 起帆转债价值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高官继续放鸽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金最详细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上海试点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试点公
     深圳学区房价格大跳水 未来深圳房价会继
    [汽车]  2021年4月合资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合资轿
     2021年4月国产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国产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