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信托业变革之下 多位信托“老兵”离任

2021/1/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继任者冯翔为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此前曾任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在闫桂军卸任之前数周,从业近10年的西藏信托总经理查松递交辞呈,辞去该司总经理职务。与查松、冯鹏熙一样,去年6月递交辞呈的中信信托前董事长陈一松同样也是一位信托业老兵。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记者 鹿凯)新年伊始,光大信托董事长卸任引发较大关注。

  据中国网财经不完全统计,去年有14家信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总裁)发生变更,其中8家为董事长,其余6家为总经理(总裁)。

  光大信托核心人物卸任

  日前,光大信托官网公告显示,在光大信托召开公司干部大会上,光大集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宣布公司主要领导任免决定:经光大集团党委会研究决定,冯翔同志任光大信托党委委员、书记,免去闫桂军同志光大信托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此消息一出,便迅速成为行业焦点。公开资料显示,闫桂军现年53岁,是近些年光大信托“核心人物”,在行业内也是举足轻重“大佬”级人物。其身兼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三职;在他带领下光大信托取得跨越式发展,从行业末端逐渐爬升到行业前列。

  光大信托预披露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其实现营收56.64亿元,同比增长35.32%;实现净润27.97亿元,同比增长34.60%,分列行业第四、第五位;其综合排名也进入行业前五行列,这些成绩基本是在闫桂军任内实现,光大集团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光大信托近年来取得良好业绩。

  继任者冯翔为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此前曾任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南昌分行行长。

  协同发展部在光大集团推进E-SBU协同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去年12月22日,光大集团发布“ESBU协同核心系统1.0”当天,冯翔作为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介绍了E-SBU战略及执行情况。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冯翔出任新任光大信托董事长体现出光大信托在E-SBU协同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其接任也能实现平稳过渡。

  多位“信托老兵”相继离开

  中国网财经梳理发现,近一年来,信托业多位高管发生变动。

  在闫桂军卸任之前数周,从业近10年的西藏信托总经理查松递交辞呈,辞去该司总经理职务。公开资料显示,查松现年48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金融履历丰富;其曾任职于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总行风险管理部,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证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收购兼并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西藏证券总经理。2010年5月起,正式出任西藏信托总经理,是行业内资历较深高管。

  据悉,查松下一站或将不再是信托行业,不排除自行创业可能,而这与此前国通信托前董事长冯鹏熙离职从事产业投资、股权投资等事业有“异曲同工”之妙。

  2020年11月,国通信托董事长冯鹏熙离职,原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武汉分行副行长陈建成为新任职董事长及法人。2017年,武汉金控控股方正东亚信托,将该信托公司更名为国通信托,冯鹏熙为国通信托更名后首任董事长,其本人从2013年11月就出任国通信托前身方正东亚信托董事,其也可以算是一位信托老兵。

  与查松、冯鹏熙一样,去年6月递交辞呈的中信信托前董事长陈一松同样也是一位信托业老兵。陈一松2006年8月入职中信信托,历任中信信托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而常年在行业龙头从业经历,也使陈一松取得行业内举足轻重“大佬”级地位。

  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换帅对信托公司的战略布局会带来一些变化,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经营。对于换帅的影响,帅国让补充道:“一方面,信托公司新上任高管,在延续已有格局基础上,将重新确定公司发展思路,推动改革和创新;另一方面,在严监管态势下,加强风险管理、依法合规经营成为信托公司重点任务,部分信托公司可能希望通过换帅更为敏锐地认识和把握行业监管态势,并推动公司的转型发展以应对外部不确定因素。”。

  近两年,信托业正处深刻变革期。随着行业监管不断趋严、监管政策陆续出台,信托业加速转型调整。在此背景下,为适应行业变革,高管变动也频繁上演。

  据中国网财经不完全统计,近一年多来包括上述几家公司在内,北京信托、大业信托、爱建信托、粤财信托、苏州信托、长安信托等14家信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总裁)发生变更,其中8家为董事长,其余6家为总经理(总裁),相较2019年高达24家,涉及28位董事长或总经理(总裁)调整有所减少,两年内已有超过半数信托公司发生高管变更。未来,随着行业变革进一步深化,这一趋势将如何发展,中国网财经将保持关注。


相关文章:
2020信托行业成绩单出炉!业绩分化持续加剧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计增速8%
北方信托新任总经理黄河任职资格获批 去年4月曾更换董事长
信托产品估值指引
云南信托舒广2021寄语:信托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 有为才能有位
十张图了解2020年中国信托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北京信托行业竞争力强
上周集合信托行情火热募集规模维持较高水准
基础产业类信托模式未来或迎变
底价23.44亿!中信信托要“清仓”了
凭疏堵相济与内外兼修 信托业2020年现发展新拐点
信托公司风险事件频发,信托业路在何方?监管人士这样说
不要忽略信托行业的“灰犀牛”
监管“收骨头”!信托“坏孩子”有了烦恼行业将如何巨变?
慈善信托做公益的另一种选择
信托业须在强化监管中回归本源
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三方面改革提升信托发展环境
重磅信号!钻空子、热衷投机、不够规矩…监管层狠批这个行业!要树立赚“辛苦钱”理念 否则金融牌照危险了
毕马威联合北京信托发布报告:信托业转型以三大方向为发力点
信托业转型进行时,董事长离开体制内“下海”?
华信信托急引战投破兑付危局 欲68亿元出让控制权谋自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老兵 信托业 信托行业 信托公司 大佬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节后返岗因疫情
     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 今年如何稳就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2021年股市过年什么时候休市?股市过年
     2021年股市春节什么时候停盘?股市春节
    [基金]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LOF基金哪个收益好?1月29日LOF基金收益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2021年生猪价格
     2021年玉米行情走势分析 2021年玉米价格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9日收盘走势
    [港股]  2021年港股春节期间闭市多少天?港股春
     2021年春节港股放假安排 港股春节休市几
    [美股]  2021年春节美股开市吗?春节美股开盘时
     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萎缩3.5% 中国GD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上银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投资者中签能够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提供账户洗黑钱判几年 切勿以身试法!
     2天3条短视频 刘德华抖音圈粉已超4000万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热锅上的沪深等地购房者:我不能贷款买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下调1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