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业人才需求扩张 基金、信托业高薪光环吸引人才涌入

2021/3/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金融业也随之迎来冰与火之歌。整体来看,我国金融人才招聘需求地域分布较为均匀,在招聘需求最高的20个城市中,北京占到9.3%,深圳与上海分别以6.5%、5.7%紧随其后。

  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金融业也随之迎来冰与火之歌。作为人才密集型行业,人力资本也在同时牵动金融业发展。智联招聘依托于平台招聘求职大数据进行深度研究,发布《2021年金融业求职指南》,聚焦于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四大细分领域的主要业务岗位,呈现各领域的人才供需状况、薪酬水平、企业招聘要求等。

  按照智联招聘平台的招聘需求规模排序,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5日期间,四个金融细分领域中,人才流动性强的保险业招聘需求最高,占比45%,基金/证券/期货/投资(33.8%)、银行(18.1%)、信托/担保/拍卖/典当(3.1%)依次排在其后。保险虽然提供职位数量坐稳第一把交椅,但人才就业意愿不强,竞争指数为23.1。

  由于股市交投活跃,大量新客户与新资金入市,导致不少证券公司存在人手不足现象,“基金”频繁登上热搜的同时,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也成为热招行业。若结合竞争指数与平均招聘薪酬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还具有平均月薪11895元的高薪特点,吸引人才踊跃求职,竞争指数达33.6。与之相似的还有相对“小众”的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同样为高薪、高竞争热度行业。

  整体来看,我国金融人才招聘需求地域分布较为均匀,在招聘需求最高的20个城市中,北京占到9.3%,深圳与上海分别以6.5%、5.7%紧随其后。成都跻身人才需求第四名,与广州相差0.2个百分点。

  北京、上海、深圳金融人才竞争白热化,竞争指数分别为88.2、87、80.1,与其他城市拉开较大差距,这与它们拥有更明显的高薪引才优势有关,北京金融人才平均招聘薪资达15813元/月。近年来,在北京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城市战略的政策基调上,新兴科技产业发达、产学研融合紧密、金融人才服务保障完善等城市优势共同推动北京构建良好金融人才生态环境。除北京外,广州以14445元/月成为第二大高薪城市,且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广州竞争热度更加缓和。

  在新一城市中,薪酬高且竞争相对缓和的城市还有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地域城市。以上海为轴心,长三角区域已成为中国内地最为成熟的金融阵地,持续孕育更多优质机会。

  金融业的高薪光环在白领年终奖上也有所体现。智联招聘调研显示,在整体白领年终奖分布中,有45%表示年终奖不足全年收入一成,远高于金融人才的27.8%。然而,金融人才所在企业分发年终奖的占比更趋于高薪,分别有27.1%、12.5%能获得年薪10%-20%、20%-30%的年终奖,而年终奖通常在年收入3成以上的占比为13.2%,是全行业白领的2倍有余。

  更懂“门道”的金融人才对自身资产管理也更为上心,智联招聘调研显示,36.8%的金融白领购买股票、基金等中高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34.1%对债券、保险、银行储蓄等低风险产品进行投资,还有28.7%利用现金灵活理财,占比均高于整体白领的选择。

  对于金融人才市场形势来说,近年来,金融从业人员数量随行业发展不断增长。通过智联招聘金融业数据可以看出,经济转型与技术迭代正在改变现有人才需求结构,首先,原有岗位正被改革,而新兴岗位层出不穷,高精尖专业人才、复合型人才、数字化人才受到追捧,而工作难度低、重复性强的岗位将面临被技术取代的风险;其次,由于金融业监管对创新动能的制约,数字治理及相关人才将有效推动整体金融业生态的规范与良性发展。


相关文章:
平安信托近日将推出首款股权融资类基金式信托产品
全国首个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即将发行
新湖中宝推基金化地产信托产品
华宝信托和农行推“本利丰”基金精选
建行推出“股票基金双重优选”投资计划
厦门首现阳光私募基金 认购门槛100万
华宝信托基金优选两期基金分红
建行与华夏基金共推信托理财产品
建行与华夏基金共推信托理财产品
工行发行基金股票双重精选理财产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金融人才 人才需求 信托业 高薪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江西新增1例确诊 与一隔离14天后坐火车
     9家央企“十四五”期间在鄂战略协议投资
    [银行]  2021年清明节建设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2021年清明节工商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股票]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芯片概念股龙
     怎么看大盘成交量大小?大盘成交量解析
    [基金]  上海机场年报首亏 “公募一哥”逆势加仓
     基金交易有哪些规则?不同时间买卖有何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2021年3月27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3月27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6日收盘走势
    [港股]  李宁收盘大涨11% 李宁2020全年业绩公布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收盘价格(3
    [美股]  知乎正式挂牌上市 知乎上市首日开盘大跌
     知乎正式挂牌上市 知乎上市首日开盘大跌
    [外汇]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27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养老金啥时上涨?时间表来了 提高养老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京周边房子跌成"负资产" 2021年房价预
     三部门督促银行强化审慎合规经营 严防经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