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行业动态 >> 正文

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2021/4/3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本周(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25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遇冷,周募集规模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22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12.70%;募集资金120.06亿元,环比减少26.60%。

  一周综述:

  1、本周(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25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遇冷,周募集规模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22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12.70%;募集资金120.06亿元,环比减少26.60%。

  2、本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遇冷,产品发行规模继续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40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62款,环比增加12.45%;发行规模351.26亿元,环比减少11.56%。

  3、本周投向房地产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募资规模大幅增加。据统计,本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65.53亿元,环比减少34.53%;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37.35亿元,环比增加88.81%;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0.71亿元,环比减少57.14%;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38亿元,环比减少86.53%。

  一、集合信托市场一周回顾

  【信托周评】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本周(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25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遇冷,周募集规模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22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12.70%;募集资金120.06亿元,环比减少26.60%。其中,非标融资类产品成立数量85款,环比增加10.39%,募集规模42.08亿元,环比下滑30.66%。本周集合信托产品的成立数量和募集规模有较大下滑,金融类产品成立规模下滑是本周募集下滑的主要因素,具有较大的偶然性因素的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标品信托产品成立数量93款,环比减少27.91%,募集规模54.95亿元,环比增加29.60%。其中,投向债券投资类产品62款,募集规模34.67亿元;股票投资类产品17款,募集规模6.51亿元。受投研能力和投资者接受程度的限制,目前信托资金主要配置在债券等固收类资产中。

  【信托周评】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本周光大信托的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居首位,成立规模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光大信托(20.12亿元)、外贸信托(19.11亿元)和中航信托(14.30亿元)。

  【信托周评】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本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遇冷,产品发行规模继续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40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62款,环比增加12.45%;发行规模351.26亿元,环比减少11.56%。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标品信托发行78款,环比下滑11.36%;发行规模88.64亿元,环比减少49.55%。其中债券投资类产品49款,发行规模51.77亿元;股票投资类产品12款,发行规模11.89亿元。本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下滑,发行数量增加。本周房地产类信托产品发行有所反弹,金融类信托产品发行有所收缩。

  【信托周评】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本周光大信托的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居首位,发行规模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光大信托(46.95亿元)、爱建信托(37.32亿元)和外贸信托(21.97亿元)。

  【信托周评】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本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09%,环比增加0.16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96年,环比减少0.03年。本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继续围绕“7”维持小幅波动。本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走势相对稳定。一方面当前监管的态度依旧严格,信托公司融资类业务未能有较好的突破余地;另一方面短期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市场利率相对稳定,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短期内大概率维持在“7”上下波动。

  【信托周评】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本周投向房地产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募资规模大幅增加。据统计,本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65.53亿元,环比减少34.53%;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37.35亿元,环比增加88.81%;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0.71亿元,环比减少57.14%;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38亿元,环比减少86.53%。

  大力发展标品信托业务已成为信托公司的共识。部分信托公司加大标品信托业务布局,已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整体来看,信托公司投研能力和主动管理能力略显不足,短期内布局发展标品信托业务的后劲不足。随着信托公司投研水平的提升,自主发行、主动管理,投资于股票、债券等标准化产品的业务将不断涌现。

  二、信托市场一周动态

  发行不足7000亿 信托一季度量价齐跌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7828只、合计6939.2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087只7268.1亿元的规模,在发行只数上和融资金额上都有明显下滑。从信托资金投向来看,投向金融机构及房地产业的信托资金规模持续下降。

  标品信托升温 金融类产品顺流而上

  随着信托产品刚性兑付逐渐被打破,非标融资类产品减少,标品信托正在成为主要增长点之一。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4月前三周,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分别为515.11亿元、398.08亿元、397.17亿元,其中,标品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分别为169.40亿元、162.62亿元、175.71亿元。

  3万亿养老蛋糕太美:信托保险环伺

  受当前中国“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面临极大的服务供给挑战等影响,新的商机也在路上,待深度挖掘。机构预测,到2025年,我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可达到3.26万亿元。

  江苏信托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占比60.56% 净利润19.44亿

  年报显示,江苏信托调整压缩传统信托业务,加快发展新型信托业务,信托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截至2020年底,存续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1904.24亿元,占比60.56%,较年初增加1192.43亿元,增长113.17%。

  英大信托曲线上市后首份年报出炉

  国网英大(行情600517,诊股)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子公司英大信托的相关数据随即披露。报告显示,2020年英大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8.02亿元,同比增长36.53%;净利润12.38亿元,同比增长19.12%。年报指出,英大信托管理资产规模突破5800亿元,首创多单电力能源领域资产证券化项目,行业评级继续保持A级。

  又一家信托公司董事长变更

  银保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汤全荣任命被核准。银保监会公开消息显示,上海银保监局对《中海信托关于申请核准汤全荣拟任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的请示》进行批复,核准汤全荣中海信托董事长、董事的任职资格。

  绿色信托存续规模3592亿元

  4月23日,中建投信托举办“2021中建投信托绿色金融论坛暨绿色信托品牌发布会”。绿色信托项目方面,据初步统计数据,目前存续绿色信托项目888个,存续规模3592亿元。其中,2020年新增绿色信托项目360个,新增规模近1200亿元。

  专家团队入驻!华信信托风险处置启动

  一支由监管、上海信托和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正在协助华信信托处理相关业务。华信信托已于近期启动清产合资工作,据业内人透露,其引战增资事宜,已有意向资金方,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信托股权价值大幅缩水的当下,华信信托重组进程前路曲折。

  三、信托公司创新业务动态

  中海信托成功发行全国首单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

  4月21日,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海油发展(行情600968,诊股)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宣布,全国首单以CCER为基础资产的碳中和服务信托——“中海蔚蓝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正式成立。

  中国外贸信托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乡村振兴资产证券化产品

  4月20日,由中国外贸信托受托、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牵头承销的新希望(行情000876,诊股)(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21年度普惠1号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乡村振兴)信托在交易商协会的支持下成功发行,这意味全国首单乡村振兴资产证券化产品落地。本项目发行总规模2.35亿元,储架30亿元持续发行中。

  光大绿色环保管理深圳与中建投信托订立信托合同

  4月21日,光大绿色环保管理深圳已有条件同意委托中建投信托管理初始基础资产,而中建投信托已有条件同意就发行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为受益人的利益担任信托的受托人及管理人。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下将予发行的资产支持票据总面值将为人民币5.89亿元。

  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成信托转型的亮点

  2020年,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服务客户数量以及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不断增长,服务家族客户数量已经超过1000人,存续资产管理规模已超100亿。不论是资产管理规模,还是客户追加数量及规模,相比上年增长率均超过110%

  积极探索绿色金融领域 中建投信托发起绿色行动倡议

  自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各金融机构争先落地“碳中和”相关绿色金融产品。中建投信托早在2015年便成立了浙江省首单碳排放权信托项目,近年来通过债权融资业务累计为光伏发电企业提供项目开发资金近35亿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标品信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腾讯、字节等13家互联网金融巨头被约谈
     5月新规来了 5月那些新规影响你的生活?
    [银行]  2021年五一劳动节中国银行放假吗?五一
     2021年五一劳动节农业银行放假吗?五一
    [股票]  A股退市高危股最新名单出炉 A股退市新规
     头部券商业绩大爆发 券商龙头股有哪些股
    [基金]  五一假期理财攻略 货币基金有利可图
     买基金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现在适合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近期猪价行情一直
     2021期货放假时间表 2021年五一期货放假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五一香港股市放假安排 港股五一股市休市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4月29日恒生指数
    [美股]  美股交易员是什么?美股交易员待遇怎么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29日美股最新收盘
    [外汇]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外汇理财产品都有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4月2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 最新计算标准
     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被限制消费 小黄车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广东楼市最新政策:东莞房价一年涨幅不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