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信托荣获2020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奖

2021/5/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5月8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1年中国金融品牌峰会暨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大会顺利举行,活动当日同时揭晓了“金诺·中国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入选案例评选”的获奖名单,云南信托喜获2020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奖。

  5月8日,由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保险报举办的2021年中国金融品牌峰会暨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大会顺利举行,活动当日同时揭晓了“金诺·中国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入选案例评选”的获奖名单,云南信托喜获2020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奖。

  多年来,云南信托发挥信托制度优势,积极践行信托责任文化,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早在2004年,云南信托就推出了信托业内第一支公益信托,并于此后数年内陆续捐建了5所公益信托希望小学。2019年9月,云南信托联合云南省青基会落地了云南省第一单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采取“信托+基金会(双受托人结构的)”主流运作模式,创新地将募集的资金用于引入国内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样板学校”之一的成都七中远程直播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水平。

  发挥金融优势,助力抗疫,这是信托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义。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抗疫防控阻击战。云南信托第一时间与云南省青基会快速对接,共同酝酿策划了云南省第一单抗疫专项慈善信托——云慈济善慈善信托。该项目采购了一批AIRMAXX牌FFP2型号、3M牌FFP2型号的医用防护口罩,向数千位抗疫医护人员,提供了捐助,覆盖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云南赴湖北支援医疗队、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赴湖北医疗队等,所有物资均定向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

  为了增强金融抗疫之力,云南信托不仅设立了抗疫专项慈善信托,而且发挥ABN产品优势,积极支持多省医院抗疫、企业和相关机构、组织的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鉴于抗疫期间,医院全力救助患者,原有现金流不得不承受短暂压力,为了减少公立医院抗疫的后顾之忧,缓解医院疫期资金压力,云南信托协调合作方本着利国利民之心,主动延长了医院支付租金的周期,积极配合国家的统一抗疫。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医院的赞赏,也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和支持。

  疫情期间,云南信托还在中小微金融、消费金融等方面,通过降低费率、减少收费、延期支付等方式向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人让利,助力抗疫。云南信托积极配合借款人抵御疫情、共渡难关。金融支持政策包括不限于湖北用户最高减免20%利息以及湖北用户享受逾期罚息减免等。

  2020年9月21日,云南信托在成立的第一单云南省教育慈善信托基础上,针对丽江纳西族中学(田家炳中学)整合遴选优秀教师队伍和初一学生群体组成的特培班,顺利举办了慈善信托助学网课开班仪式,同时,向特培班教师捐赠了笔记本电脑。

  2020年10月30日,云南信托与乌兰察布察右后旗扶贫开发办公室、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书,积极资助白音察干镇残疾人建立的肉兔养殖场,支持其改造温室、扩增种兔笼和运输用兔笼的数量、购买自动清粪设备以及颗粒机、粉碎机、搅拌机等设备,助力产业扶贫攻坚战,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11月11日,云南信托针对挂包帮定点扶贫村——大理祥云县普硼镇彝族聚集地——云里厂村小学,成功举办第七期大爱星火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优秀学生、建档立卡贫困生以及留守儿童或者助学支持,践行服务民生的信托文化。同时,云南信托爱心志愿者走村入户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并给部分特困人员送去了慰问金。这是公司以“挂包帮”定点帮扶云里厂村五年来,又一次新举措。此前,云南信托向该村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水利设施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室扩建以及消费扶贫,同时,为祥云县部分乡镇的公益岗位提供资金支持。

  未来,云南信托将继续发挥金融制度优势,践行社会责任,用金融让公益更温暖。


相关文章:
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闫建东:品牌建设的过程就是强产品、提质量、优服务的过程
云南信托携手专家举办信托登记业务专题培训
中原信托不忘初心学党史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信托公司业绩大曝光!3家公司人均净利超1000万!8家公司净利超20亿元!
连居13年行业前三--中信信托稳中求新的发展“密钥”
天津信托迎人事变动 周雄代为履职董事长职责
汤全荣担任中海信托董事长、董事资格获批准
山东信托已签家族信托近150亿元
光大信托:注册资本金变更为84.18亿,规模位列68家信托中第11位
山东国信:20年的信托“老兵”方灏出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一职
责任投资发展加快 五矿信托正式启动ESG授信评审评价机制
2021年两会上的“信托声音”
3490万!信托史上最大罚单来了
互联网贷款新规发布对信托消费金融影响几何
本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3.1
华润信托退出帆顺地产 时代控股增持至100%
华润持股御晋股权投资降至24.9%,华润深国投信托接盘72.1%股权
罕见!北京辖区3家信托同步“换帅”,新领导都是谁?原领导去哪了?
清除风险隐患,信托业转型辨真伪!
本周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1.2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信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数字人民币新增3个子钱包 数字人民币首
     普京称接种疫苗后抗体检测呈阳性 第二剂
    [银行]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各大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各大银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5月10日)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90股涨停 钢铁板块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巨头纷纷入局造车?天弘基金:利好新能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最新沪铜价格 沪铜实时行情价格
     黑色系期货涨幅扩大 螺纹钢今日价格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收盘价格(5
     医药“大白马”900亿解禁来袭 上市三年
    [美股]  与辉瑞签下18亿剂疫苗大单后 欧盟未与阿
     美团:1000万骑手均为外包 美团股价暴跌
    [外汇]  2021年5月1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今日美元指数走势分析 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10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5月1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退休年
     月薪一万有什么好的理财方式 这三种最推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成都出台商品房摇号新规 2021年成都房价
     深圳建行上调房贷利率 2021年深圳房价会
    [汽车]  特斯拉Model3宣布涨价 此前特斯拉市值一
     2021年东风日产4月销量公布 东风日产4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