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信托行业评级结果将陆续下发 已有11家公司获A类评级

2021/5/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0年信托公司行业评级初评结果日前开始陆续向相关公司下发。其中包括 百瑞信托、重庆信托、华能信托、华润信托、建信信托、平安信托、上海信托、粤财信托、外贸信托、五矿信托、中信信托等11家公司。

  金融界网5月12日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20年信托公司行业评级初评结果日前开始陆续向相关公司下发。其中包括百瑞信托、重庆信托、华能信托、华润信托、建信信托、平安信托、上海信托、粤财信托、外贸信托、五矿信托、中信信托等11家公司。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A类名单并不完全。在严监管的环境下,获A类行业评级公司数量将会呈现减少趋势。从近四年来的获评名单看,2017年获评A类信托为20+家,2018年为22+家,2019年为20+家、2020年为10+家。

  具体如下:

  信托公司的评级分为两套系统:一个是监管评级,另一个是行业评级。下面我们分别说说两者都是评哪些方面?有什么不同。

  一、监管评级:评级机构是银保监会。

  依据:银保监会2015年下发的《信托公司监管评级办法》;

  考核的内容:包含资本要求、资产质量、风险治理、盈利能力、跨业纪律、从属关系、投资者关系和外部评价等内容;从打分标准来看,前四项因素各占20%。

  考核结果:分为A(创新类,包括A+、A-)、B(发展类,包括B+、B-)、C(成长类, 包括C+、C-)

  敲黑板啦:看这里!看这里!

  监管评级权威不对外公布,但监管心中有数;A+类极难拿到,连“信托一哥”中信信托也是A-;得分在70分以下的信托公司会被暂停集合信托资金业务。

  二、行业评级:评级机构是信托业协会,时间是每年的5月份左右。

  考核的依据:媒体获悉,据获取的《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显示,行业评级包括资本要求、资产质量、风险治理、盈利能力及外部评级五大模块。其中,资本要求模块涵盖净资本(9分)、净资本覆盖率(13分)及信托风险项目净资本覆盖率(6分)三个指标;资产质量模块涵盖固有资产质量(10分)和信托资产质量(16分)两个指标;风险治理模块,信托项目风险化解率是核心指标(10分);盈利能力模块则涵盖净资产收益率(7分)、信托业务收入占比(6分)、营业费用收入比(6分)和人均信托净收益(7分)等指标。此外,外部评价主要考察社会价值贡献度,分值为10。

  考核结果:分为A类、B类、C类

  评级结果下发到各信托公司自主公开。

  可以看到这两个评级,即相互独立有相互联系。   

  自2019年以来,信托行业加速转型,加之监管趋严,信托公司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职能定位;发展服务信托,财富管理信托,慈善信托等本源业务。且在去年底的中国信托业年会上,银保监会相关人士表示信托公司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这种“强者恒强”的局面将继续维持下去。


相关文章:
彰显品牌信用价值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安信托荣获“2020年度金信品牌”殊荣
长安慈·脱贫攻坚关爱农村三留守群体慈善信托荣获2020年度十佳社会责任项目
云南信托荣获2020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奖
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闫建东:品牌建设的过程就是强产品、提质量、优服务的过程
云南信托携手专家举办信托登记业务专题培训
中原信托不忘初心学党史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信托公司业绩大曝光!3家公司人均净利超1000万!8家公司净利超20亿元!
连居13年行业前三--中信信托稳中求新的发展“密钥”
天津信托迎人事变动 周雄代为履职董事长职责
汤全荣担任中海信托董事长、董事资格获批准
山东信托已签家族信托近150亿元
光大信托:注册资本金变更为84.18亿,规模位列68家信托中第11位
山东国信:20年的信托“老兵”方灏出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一职
责任投资发展加快 五矿信托正式启动ESG授信评审评价机制
2021年两会上的“信托声音”
3490万!信托史上最大罚单来了
互联网贷款新规发布对信托消费金融影响几何
本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3.1
华润信托退出帆顺地产 时代控股增持至100%
华润持股御晋股权投资降至24.9%,华润深国投信托接盘72.1%股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信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第七次人口普查:全国14.1亿人 中国人口
     上养老、下育幼 中国哪个省份“打工人”
    [银行]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2021年各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各大银行存款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0股(5月12日)
     大通燃气000593涨停 产业布局助力企业长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沪铜期货实时行情最新 沪铜期货行情最新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12日上证指数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5月12日恒生指数
     美团配送调整抽佣规则 公司股价一度跌超
    [美股]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2日美股三大指数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风险投资偏好降温美
    [外汇]  2021年5月1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11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5月11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弱市如何选股?弱市选股技巧有哪些?
     股票市盈率高好吗?股票市盈率高还是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释放出
     中国四部门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
    [汽车]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2021年捷途汽车4月销量公布 二季度再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