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经营与思考 >> 正文

践行共同富裕目标,财富管理工具应如何落子?

2021/9/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创新守正,匠心传承。凭借在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孜孜不倦的创新实践,以及多年沉淀的良好口碑,9月24日,建信信托再次斩获《银行家》杂志评选的“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公司副总裁黎代福受邀出席《银行家》杂志同一天主办的“财富管理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圆桌论坛。建信信托副总裁黎代福在圆桌论坛精彩发言黎代福表示,近期召开的中央财经委第十

创新守正,匠心传承。凭借在家族财富管理领域孜孜不倦的创新实践,以及多年沉淀的良好口碑,9月24日,建信信托再次斩获《银行家》杂志评选的“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公司副总裁黎代福受邀出席《银行家》杂志同一天主办的“财富管理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圆桌论坛。

建信信托副总裁黎代福在圆桌论坛精彩发言

黎代福表示,近期召开的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这盘棋中,以家族信托为基础工具的财富管理行业将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也将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积极扮演保驾护航的角色。

服务“先富人群”经验 具备推广至更广大群体的条件

黎代福表示,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在内的家族财富管理工具,通过帮助先富人群规划传承其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激发了敢于创业的致富带头人的积极性,让有能力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建立了踏实经营的长远信心,从而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中能发挥更大作用,持续保持经济增长活力。

而在助力解决贫困问题、缩小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慈善信托无疑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建信信托自2017年《慈善法》及《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出台,便加大慈善公益领域的探索及研究力度。在将近五年的时间里,累计完成各类慈善信托并实现公益捐赠2000余万元,惠及28万人,精准扶持社会薄弱环节与弱势群体,体现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同时,通过慈善信托工具引领财富向善,为推动社会整体的健康运行与发展贡献了一份独特力量。

黎代福认为,从这个角度而言,先富人群为全民共同富裕先行开展了财富管理领域的探索。在超高净值人士对家族信托需求越发迫切的同时,富裕家庭也逐渐意识到运用这一工具对自身财富保护、管理、传承的重要性。在以共同富裕为发展目标的当下,普罗大众亟需获得金融机构的专业服务——理性规划、专业投资、有效传承。

不同于传统财富管理的理财属性,新时代下财富管理机构应基于用户美好生活需要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更多需求,创新研发出让普罗大众均能享受到的服务方案,促进社会金融资源的公平分配。

先进传承方案赋能广大家庭 普惠信托为全民共富提供更有效金融工具

自2012年至今,建信信托家族信托无论是受托规模还是服务创新持续领先同业,为大量客户提供投资管理、融智融资、家族事务管理、财富传承及分配服务等一揽子综合财富管理方案,并持续打造国内领先的受托人服务、专业法税服务、大类资产配置、家办综合金融服务四大能力。

在服务致富带头人传承积累丰富经验的同时,建信信托下沉服务门槛,于今年5月正式推出普惠家庭信托——爱予信托•关爱成长系列,服务于广大群众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过程中隔离家庭债务与婚姻财产分割风险、财产增值与财富定向传承等多方面的需求。这是建信信托敏捷响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应时之举。

相较于投资门槛较高的信托产品而言,爱予信托普惠性在于,服务门槛降至40万元,并符合资管新规的相关规定,从设计之初,便凸现“共富”特征,让普通家庭也能享受法律赋予信托工具的独特功能,共享创新发展成果。

融合广大群众的财富智慧 共同求索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之路

自普惠家庭信托推出以来,建信信托收到了众多家庭多样化的财富需求及传承需求,在运用信托工具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用户的财富智慧。事实上,家庭信托的设计思路和家族信托重叠度极高,这体现了目前我国家庭文化与价值观的一致性,也表明我国实现共同富裕有着趋同的文化传承基础。

黎代福认为,当人人积极参与到自身家庭创富、增富、守富、传富的安排中时,财富管理行业将有更多案例可循,并可结合不同家庭的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符合用户风险偏好的长期财富规划,并密切追踪用户财富变化,进行实时调整建议,让广大家庭在逐步了解专业财富管理知识的同时逐渐深度参与,并与金融服务机构共同谋划长期财富管理方案。

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中,建信信托正以自身积累的丰富传承经验及友好的财富管理系统,赋能爱予信托——关爱成长、品质养老、呵护特殊需要群体三大产品系列,加快迭代速度,推动更多的家庭运用信托工具,合理规划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代际传承;推动更多的人有更大的积极性,做大共同富裕的蛋糕。

关于建信信托

建信信托是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信托公司,聚焦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三大转型业务方向,致力于真诚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打造一流全能型资管机构。至2020年底,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1.5万亿元。


相关文章:
建信信托获清科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第6名
聚焦寿光特色产业集群,以新金融模式支持农业发展
股权投资为抓手 建信信托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喜讯连连,建信信托揽获CNABS“金桂奖”11项大奖
国改三年行动即将收官,建信信托交出亮眼“答卷”
建信信托荣登《融资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
凤鸣研析 宽信用“困难期”“利率短期尚有一定下行空间
建信信托发挥金融优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建信信托荣膺“亚洲银行家——中国年度最佳私人财富信托服务机构”大奖
建信信托:为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建信方案”
资管新规过渡期临近结束,建信信托领跑行业转型
建信信托总裁孙庆文:通过长期布局加快信托业转型发展
建信信托荣膺“2021中国优秀信托公司”等2项大奖
提升金融素养 共享美好生活——建信信托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服贸会上话双碳,建信信托积极探索ESG责任投资新机遇
发挥信托行业优势,建信信托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愿景
凤鸣研析:不一样的紧信用
《信托法》二十年,建信信托步稳蹄疾、领跑行业转型
建信信托助力国企改革再取突破,厦钨新能A股成功上市
建信观点:8月资产配置观点与投资建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建信信托 黎代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频道精选
  • 没有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