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理财 >> 正文

【理财课堂】买信托?这些问题一定要看!

2020/11/27 7:49:15  文章来源:九號财富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信托产品到底怎么买?这确实是困扰很多初次投资信托的投资者的难题,甚至是很多已经做过信托项目的投资人,也并没有摸透其中的门道。我们都知道,信托产品以其“收益高”“安全性高”的特点,一直受到高净值投资者青睐。同时,信托产品的投资起点较高,对于想购买信托产品的投资者而言,需要认真了解购买渠道、风险评估、购买流程、注意事项等等

  信托产品到底怎么买?这确实是困扰很多初次投资信托的投资者的难题,甚至是很多已经做过信托项目的投资人,也并没有摸透其中的门道。我们都知道,信托产品以其“收益高”“安全性高”的特点,一直受到高净值投资者青睐。同时,信托产品的投资起点较高,对于想购买信托产品的投资者而言,需要认真了解购买渠道、风险评估、购买流程、注意事项等等问题的。

  一、判断自己是否为合格投资人?

  《资管新规》中规定,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资产管理产品不低于一定金额且符合下列条件的自然人和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一)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近3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

  (二)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法人单位。

  (三)金融管理部门视为合格投资者的其他情形。

  二、购买信托的步骤有哪些?

  1、签署信托合同,保障权益

  在投资者确定认购信托计划后,就将进行信托合同的签署。签署合同时,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看清信托合同的各项条款和细则,比如产品名称、税费承担、打款账号、风险揭示等内容。

  2、面签双录,降低风险

  所谓的面签双录,就是对投资者购买信托产品签署合同的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以此来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避免误导销售和违规销售信托产品的情况发生。在面签双录时,信托公司应当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项目信息及相关风险,而投资者则应当亲自签署信托合同等相关文件。

  3、转账汇款,注意信息正确

  投资者应当将认购资金转入信托合同约定的募集账户内,且注意收款人账户名称必须为信托公司的全称,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区分募集账户和信托专户,以免汇错账户。在转账完成后,投资者还应当注意留存汇款凭证。

  4、信托产品,确认成立

  资金募集完成后,信托产品便正式成立。对于未认购成功的客户,信托公司将为其办理退款手续。而因故未能成立的信托计划,信托公司也会在10个工作日内将认购资金退还客户。

  5、收取确认书

  信托产品成立后,投资者可以在信托公司的官网查询到相关的公告信息,而信托公司一般也会在产品成立30个工作日后将《信托份额确认书》寄给投资者。至此,信托购买就完全部流程了。

  三、投资者可以从哪些渠道购买信托产品?

  1、信托公司直销

  信托公司会建立财富中心或区域理财中心,并且在全国较为发达的城市设立财富分部。投资者可以去距离自己较近的信托公司网点进行签约和购买。但缺点是,如果去一家信托公司,那么只能买这家信托公司的产品,有时很难买到符合自己心理预期的产品。其次,全国68家信托公司,大部分只分布在一线城市,有些城市没有直销点,个人投资者很难做比较。

  2、金融机构代销

  除了信托公司的财富中心以外,银行和券商也会代销信托产品。银行代销有其网点多、服务优、客户数量多等优势。但是很多大型股份制银行对信托筛选会有一定的标准和门槛,这也在客观上拉长了客户的决策周期。券商也会代销一部分信托产品,但是比重相对较小。

  3、第三方财富代销

  近年来,第三财富公司发展较快,积累了很多高净值客户,信托公司通过与第三方公司进行合作,可以实现客户积累,提升资金的募集速度。而且第三方财富的一站式服务,能够向投资者提供不同公司的信托产品,这是其优势所在。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习惯和风险承受能力匹配相应的信托产品,因而也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

  四、从多维度考察信托产品

  1、信托公司背景

  央企控股、金融机构控股、省政府控股、知名民企控股……每家信托公司的股东背景不同,但整体来讲,越是背书能力强的,在风险控制上就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2、产品投向

  信托产品的投向多样,诸如房地产、政信、金融市场、消费金融、工商企业……根据市场的相关政策,结合地方的法律法规,来综合判断风险。

  3、融资主体

  信托最大的风险来自交易对手及融资主体的违约。对此,投资者需要查看融资方的整体实力,及其在相关行业中的地位与影响力等;看交易对手过去3年的财务数据,主要是资产负债表与收入支出表;看交易对手的金融信用评级;看交易对手既往是否发生过逾期或其他违约情况;看融资方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及成长前景等;还要看融资主体财务数据是否能有效覆盖本次信托计划的金额。

  4、增信措施

  抵/质押物、担保公司的变现价值是否可以覆盖本次信托计划的金额。

  5、项目资质

  项目资质是决定项目经营效益的直接因素,也是信托投资能否收回的关键,主要关注以下三点:

  一是项目准证,需要政府审批或相关资格证的项目,需要调查项目控制方是否实际取得了项目资质;

  二是项目进展,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实际进行到哪个阶段,一般处在研发期项目风险较高,已经进入市场的项目风险较低;

  三是项目前景,了解项目所在地同业经营情况,包括落地时间、销售回款等。

  总结:投资者在购买信托时,要有风险意识,认识到收益和风险相匹配的原则。市场上各类理财产品数不胜数,投资者筛选产品时,要做到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一致,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


相关文章:
银保监会信托公司新规出台 将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产要求
信托的突出特点及优势
激活信托动能 决胜脱贫攻坚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为什么信托不但收益高,还比较靠谱?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购买信托产品
漫画信托—信托在近代中国的发展(第二阶段)
购买信托计划后 您可能还有这些疑问
信托的辉煌和高薪已成过去 百万年薪的信托经理已成少数
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股权变更的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图解】2020年2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
北京银保监局出台文件规范信托公司个人信托贷款业务
产品收益率下降 信托业转型亟待加速
信托牌照如此稀缺,究竟为何?信托财产独立性从司法实务上再次确立
什么是信托利益的损失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潍坊银行、泰安银行、中江信托的“明天系”股权卖给了谁?
安信信托增持泸商行3674万股获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信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如何解读双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解读
     比特币跌破1.8万美元 比特币要跌到多少
    [银行]  银行卡金卡有什么好处 办理需要满足什么
     组合贷是什么意思 一般多久才能审批下来
    [股票]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复盘 11月26日股市行情复盘
    [基金]  基金年内分红1473亿元 创历史新高
     基金涨跌跟什么有关 这些购买技巧可以借
    [保险]  新农合和医保有什么区别?新农合和医保哪
     新的社保卡怎么激活 可以通过这三种方法
    [期货]  2020年铁矿价格最新行情 今年铁矿价格一
     2020年沥青价格行情分析 现在沥青的价格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0.22% 军工股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1月26日上证指数
    [港股]  小米集团回应王嵋错误言论 小米王嵋致歉
     小米高管王嵋辞职 小米出货量首超苹果进
    [美股]  伦敦平均房价达历史高位 伦敦房价每平米
     美国感恩节股市休市吗?感恩节交易所休
    [外汇]  高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会到6.3 人民币
     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日元?11月24日人
    [债券]  永安转债(754776)中签号多少?永安转债价
     永安转债中签号公布 新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黄金]  11月2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新农合大病救助金去哪里申请?新农合大病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情况 中人
    [信托]  银保监会信托公司新规出台 将进一步推进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房产]  万达清空所有海外地产项目 万达为何至今
     蛋壳公寓事件最新进展 蛋壳公寓该何去何
    [汽车]  交强险一年多少钱 第二年优惠多少钱?
     哪里有汽车抵押贷款 申请需要提供什么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