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信托理财仍红火 理财收益有望走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3 15:43:16
尽管前期传出银监会要叫停商业银行对融资性信托的担保业务,但本周银行发行的信托理财产品不减反增。上周本栏统计6月5日至6月11日在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有28只,其中有17只为信托贷款资产类理财产品,而记者昨日通过Wind资讯统计,6月12日至6月18日共有40只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售,其中有28只属于信托理财产品。

  理财收益有望走高

统计显示,未来一周无论是理财产品的总量,还是信托理财产品的数量都比上一周大幅增加。尤其是信托理财产品没有受到政策传闻的影响,依然红火。业内人士表示,商业银行给信托公司担保的规模并不大,在银行信托公司共同合作设立的理财产品中,大部分都没有担保,即使出台这样的规定,理论上来讲应该影响不大。

由于上周五央行突然大幅上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导致货币市场利率本周二大幅走高,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投资于货币市场的人民币稳定收益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有望提高。不过目前在售的相关理财产品还没发生变化。如上海银行6月上旬发售的1个月期慧财点滴成金理财产品,给出的预期年收益率为3.3%,而未来一周在售的同类产品收益率还没变化。

值得提醒的是,这类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或交易所流通高信用等级债券、票据等。有些银行销售此类产品时,给出的是固定收益率,有些是预期收益率。事实上,近两日债券市场收益率大幅提高,债券价格必然大幅下挫,对早期发行的同类产品收益率必然有所打击,因此,提醒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投资。

  固定收益外汇产品减少

本周外汇理财产品中,固定收益型外汇产品不多见,稳定但浮动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多了起来。外资银行仍然主打挂钩股市的浮动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据Wind资讯统计,未来一周共有11只外汇理财产品在售,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推出3只挂钩股市的外汇理财产品。汇丰银行的产品直接投资指定的几只股票,而渣打银行的产品比较特别。该产品是一只QDII产品,投资于瑞银1年澳元沪深300中国指数挂钩可转换结构性票据,该票据挂钩于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当然,不是完全跟踪沪深300中国指数的走势,而是设定几个可转换的条件,达到一定的转换条件才有收益。

中资银行发行的稳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基本是挂钩利率市场的表现。如建设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投资者本金不参与直接投资,作为保证金存款存入建设银行。建设银行提供保本承诺,产品保本率为100%。建设银行将参照市场同期美元LIBOR利率,通过掉期交易,实现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银根紧缩房产信托年收益率看涨
    对金融资产转移类单一资金信托业务的会计学思考
    简论我国信托冲突法的科学构建
    突破传统方式 通胀压力下的投资理财对策
    2008中国信托业:周期波动因素分析
    信贷信托类理财产品热卖忽闻“叫停担保”
    突遇“担保叫停” 银行信托产品或有变数
    稳定收益产品一统理财市场天下
    老年人理财须稳中求胜 信托类产品双方兼顾
    我国企业年金市场已进入品牌化营销
    我国企业年金市场迅速膨胀 竞争激烈
    中信模式创造PE信托高收益神话
    银监会叫停银行担保融资性信托
    信贷资产收益权投资信托产品获认可
    理财风险前移 信托贷款产品突然红火
     点击排行:
     “30而立”中国信托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上)
     “30而立”中国信托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下)
     信托的比较优势与业务创新
     信托私募:盼望在阳光下长大
     银行业规范理财 信托业是否受伤
     银监会叫停银行担保融资性信托
     一周信托理财产品评述(08年05月05日-08年05月11日)
     中国银行混业经营迈出关键一步
     投资新宠:信托贷款类人民币理财产品
     物业信托管理模式的演变
     综合调控形势下房地产信托融资模式的构建
     突遇“担保叫停” 银行信托产品或有变数
     中信模式创造PE信托高收益神话
     信托发展亟需核心业务
     信托:驶向“蓝海”有多远?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引入信托投资(REIT)模式:提升廉租房融资水平

    中国私募基金的必由之路

    三条线索揭秘私募操作玄机

    综合调控形势下房地产信托融资模式的构建

    2008年2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图表

    对金融资产转移类单一资金信托业务的会计学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