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大盘低迷五月信托产品风向转“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9 9:17:52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昨日发布的2008年5月信托产品月度报告显示,根据公开资料统计,今年5月份共有2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51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为40.2223亿元,与上月相比增加了9.651亿元,增幅为31.57%。 

  稳健产品占据主流

  经历了2008年3、4月银信产品发行数量的剧增之后,本月银信产品发行数量的增速放缓,但仍保持稳步增长趋势。据不完全公开资料统计结果显示,5月份有19家商业银行与17家以上的信托公司进行了合作,共发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下称“银信产品”)170款 ,发行数量比上月增加了14款,增幅为8.97%。

  与前两月相同,本月发行的银信产品以稳健型产品为主,其中贷款类和投资于信贷资产的权益类产品占本月发行的银信产品总数的80%以上,而其余产品以典型的证券投资、股权投资为主,鲜有创新型产品出现。

  对于这种现象,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李勇表示,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紧缩的货币政策使企业对通过银行信贷以外方式融资的需求增大,贷款类银信产品的大量出现正是符合这种融资需求,而银行大量发行贷款类银信产品既可以发展客户,亦可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因此银行乐于发行此类产品,缺乏产品创新的内部动力;另一方面,近期银监会重点规范银行理财业务及投资者对稳健型产品的偏好,使银行缺乏产品创新的外部环境。

  银信合作持续看好

  对于本月银信产品所呈现的特点,报告认为与信托贷款等融资类银信产品的大量发行有关,银行通过发行此类产品可以在不占用信贷额度的情况下向客户间接发放贷款,这种业务模式可以很好的应对目前紧缩的货币政策。不过,如果监管层干预,不排除这种模式受到影响、融资类银信产品发行受限的情况发生。但报告认为,这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银行与信托业务合作的开展,银信合作的产品模式仍有很大的创新空间,随着理财市场的发展与完善,银行信托公司之间会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银信合作类单一信托产品的快速发展,与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发行数停滞不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从近期银信合作产品发行情况来看,这种现象的产生,与产品设计能力无必然关系。制度的约束使信托公司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走上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道路,因此,无论在产品规模还是产品数量上,定位为中低端的银信合作产品均占明显优势。虽然部分信托公司参与发行的银信合作产品数量远高于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数,但由于在银信合作业务中信托公司的收入有限,此类产品即使大规模的发行仍无法成为公司取得收入的主要手段。因此,信托公司参与银信合作产品发行最有利于发展的好处在于获得低成本的手续费收入及发展潜在客户。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结构性产品:能不能买要看设计理念
    “破发”大考 “打新股”理财产品谋变
    股市低迷 信托贷款理财产品半天卖光
    一周信托理财产品评述(08年06月09日-08年06月15日)
    银根紧缩房产信托年收益率看涨
    对金融资产转移类单一资金信托业务的会计学思考
    简论我国信托冲突法的科学构建
    信托理财仍红火 理财收益有望走高
    突破传统方式 通胀压力下的投资理财对策
    2008中国信托业:周期波动因素分析
    信贷信托类理财产品热卖忽闻“叫停担保”
    突遇“担保叫停” 银行信托产品或有变数
    稳定收益产品一统理财市场天下
    老年人理财须稳中求胜 信托类产品双方兼顾
    我国企业年金市场已进入品牌化营销
     点击排行:
     “30而立”中国信托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上)
     “30而立”中国信托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下)
     信托的比较优势与业务创新
     信托私募:盼望在阳光下长大
     银行业规范理财 信托业是否受伤
     银监会叫停银行担保融资性信托
     一周信托理财产品评述(08年05月05日-08年05月11日)
     中国银行混业经营迈出关键一步
     投资新宠:信托贷款类人民币理财产品
     突遇“担保叫停” 银行信托产品或有变数
     涉足信托莫忘投资风险
     物业信托管理模式的演变
     综合调控形势下房地产信托融资模式的构建
     中信模式创造PE信托高收益神话
     信托发展亟需核心业务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引入信托投资(REIT)模式:提升廉租房融资水平

    中国私募基金的必由之路

    三条线索揭秘私募操作玄机

    综合调控形势下房地产信托融资模式的构建

    对金融资产转移类单一资金信托业务的会计学

    2008年2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图表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