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仅20%信托公司推财富管理APP 业内人士称其回报低

2016/2/26 8:45:59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亦欣
文章简介:记者发现,相对于信托公司推出的官方APP,由第三方公司开发的用于信托资讯传播、产品销售的APP数量多达上百只,如“信托100”、“51信托理财”、“信托宝”等。而一般集合信托产品的在线交易功能还没有实现,这是信托APP与其他金融行业推出的APP的主

  仅20%信托公司推出财富管理APP

  业内人士称其回报低 功能有限 “有微信就够了”

  ■本报记者 李亦欣

  移动互联网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改变之一,便是营销模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银行、券商、保险基金金融机构纷纷推出手机移动APP,一向对互联网动作相对迟缓的信托公司,也开始推进相关业务。

  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初步了解,信托在推出APP的速度上仍相对迟缓,通过苹果AppStore应用商店和安卓市场两大平台搜索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可供下载的手机移动APP的信托公司约有13家,相对于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来讲,覆盖率不足20%。

  业内人士认为,鉴于信托产品大额资金、长期限运作等特点,为拓展销售渠道而开发APP往往效果欠佳,投入产出比太低,而至于产品推介以及预约等功能,“有个微信号就够了”。

  13家信托公司推APP

  营销贡献有限

  据记者了解,除信托外,保险行业目前有8家产险公司在运营APP;基金行业里,仅大中型基金公司研发并推行了APP;相比保险基金信托行业,银行业和证券业在手机客户端方面进展更快,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推出了移动APP,并嵌入了转账、支付、理财等基础功能。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IOS系统以及安卓系统中搜索的信息来看,目前可供下载手机移动APP的约有平安信托、中融信托、华鑫信托、江苏信托、山东信托、上海信托、天津信托、华润信托、长安信托、渤海信托、五矿信托、国投泰康信托和中信信托13家信托公司。

  而记者了解行业内多家信托公司后发现,大多数公司近期没有开发APP的计划。

  从功能上来看,信托公司开发的APP,基本都是以财富管理为目的。这些APP,有的以信托公司命名,有的则以自家财富管理品牌命名,如国投泰康信托的“国投财富”、外贸信托的“五行财富”等。

  不过记者发现,相对于信托公司推出的官方APP,由第三方公司开发的用于信托资讯传播、产品销售的APP数量多达上百只,如“信托100”、“51信托理财”、“信托宝”等。

  目前可供下载的信托公司推出的APP,大部分只包括常规的理财产品推介与持有产品查询功能。例如国投泰康信托的“国投财富”,客户通过在智能手机及其他客户端安装和使用APP,可以了解国投金融板块下的各类理财产品信息,如信托产品,资管产品,基金产品等,还可以在线预约认购理财产品,查询交易情况。渤海信托的APP,除了公司概况,还设置有“持有资产查询”、“历史交易查询”、“收益分配查询”、和“信息披露查询”等功能。

  除了常规的理财产品推介及预约、以及查询已购买产品的持有、交易、收益分配情况外,部分信托公司为已办理电子交易的客户提供了旗下现金管理型产品的申购、赎回申请功能。

  而一般集合信托产品的在线交易功能还没有实现,这是信托APP与其他金融行业推出的APP的主要区别。

  北京一家大型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信托单笔投资额普遍在百万元以上,投资人都会很慎重,纯线上交易并不适合信托销售,另外,政策方面亦未放开。而如果只是信息发布的功能,有个微信服务号就可以了。据该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暂时没有计划推出移动APP,不过在官方微信号方面,可以实现在线产品查询和预约。

  中部另一家信托公司研究人员认为,部分信托公司研发APP的初衷,是定位于做产品销售,但实际上固收类产品有必要借助客户端销售的并不多,“因为固收类产品不发愁卖不出去”。同时,公司普遍认为研发与运营客户端平台成本高,人力与物力的投入与回报不相符。

  该研究员认为,互联网金融实际上对信托行业来说,只能是一个渠道的补充,而不应该颠覆原本的销售模式。

  业内目前在客户端平台做的比较好的,当属平安信托的平安财富宝。“这也是因为平安财富宝并非销售平安信托产品的平台,而是整合了集团资源,嫁接了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从这方面来看,公司的股东背景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APP的营销模式是否适合不同的信托公司。

  信托微信号:中信、中融各4个

  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看病预约、购物、生活缴费、理财转账等许多方面,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或者微信号进行操作。

  银行、券商、保险金融机构纷纷推出微信公众号,信托亦不例外。

  记者根据用益信托2014年信托公司资管规模排名前10的公司进行查询,该10家信托公司至少推出了1个微信公众号。其中,中信信托于中融信托分别有4个微信公众号。

  中信信托推出的4个微信公众号,分别是中信信托、中信信托财富汇、中信消费信托和中信珠宝钻石信托。像中信信托这样按产品类别单独设立微信号的形式,在记者的查询中,业内仅此一家。公众号“中信珠宝钻石信托”中,设置有“钻石讲堂”、“库存浏览”、和“操作入口”三个栏目。至于要购买裸钻,还需要联系销售专员。

  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推出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信托公司已经有50余家。根据2014年信托公司资管规模,排名前10的公司都至少推出了1个微信公众号。

  从已有的信托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来看,一个信托的微信号大多会设置产品推介预约、信托研究、新闻资讯、活动推送,以及公司简介等功能的板块。“微信号对产品销售本身改变不多,但是,由于几乎不增加成本,信托公司通过微信这一平台及时传递公司讯息,新产品信息及研究成果,让客户查询已购产品的信息,这是与老客户一个很好的沟通渠道,有助于增加客户黏性,树立公司形象,对产品营销的潜在推动不可小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A股"倒春寒":人均损失逾6万 两市蒸发3.21万亿
     网上转账跑步进入“免费时代”(图)
    [银行]  中信回应东莞分行副行长曲震被查:人在纪委
     渣打银行遭客户投诉 深圳银监局已受理
    [股票]  一月A股众生相:百万级大户锐减三成 200万新户直
     证监会回应传闻:否认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
    [基金]  年报揭秘机构行踪 社保基金盯上这14股
     国家队39只重仓股浮出水面 2只基金遭遇破发
    [保险]  中国人寿推出 五年期人民币储蓄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技巧:终身寿险意义不大
    [期货]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历史性时刻:美石油价格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26)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25)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公司拒绝为美国政府“开后门”
     苹果发布新版iOS 9.2.1修复iPhone“变砖”问题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债市获重大利好 央行取消额度限制可“一箭双雕”
     家庭理财不建议盲目“抄底”30%流动资金买债券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香港股神曹仁超逝世享年68岁 靠5千元起家
     为什么你越理财越没财? 原因终于找到了
    [信托]  华宝信托受困高层换血 净利"腰斩"资产质量或存风
     仅20%信托公司推财富管理APP 业内人士称其回报低
    [房产]  房产中介为何黑的如此嚣张:八成消费者遇纠纷 仅
     房产中介为何黑的如此嚣张:八成消费者遇纠纷 仅
    [汽车]  三菱因气囊问题召回部分帕杰罗 中国内地涉及231
     奔驰C级敞篷车将发布 起价约合2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