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差额补足协议陷罗生门!广州农商行25亿信托逾期寻债务人

2020/11/15 14:27:30  文章来源:新华融媒看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这样看来,实际债务人华翔投资偿还25亿元债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广州农商行需要找到其余债务人来履行相应合同义务。于是,因《差额补足协议》的存在,中捷以及其他单位成为了广州农商行的债务人。

  作者:李娜

  25亿元信托贷款到期却无人偿还!根据《差额补足协议》,广州农商行邮寄函件,要求多个公司偿付信托贷款本金25亿元等款项。而其中一家公司表示自己从未收到过《差额补足协议》,"差额补足协议"是否存在使得事实真相扑朔迷离。

  日前,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的公告》中指出,广州农商行对中捷表示,早在2017年银行曾与中捷签订了《差额补足协议》。但诧异的是,中捷向广州农商行索取文件,银行未向中捷提供,中捷也并没有该行所提及的协议。

  此外,中捷将继续向广州农商行索取相关文件,并对该重大事项涉及的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核查及采取应对措施。

  时间回到2017 年 6 月 27 日,广州农商行与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通信托")签订《国通信托华翔北京贷款单一资金信托合同》(下称"信托合同") 信托规模 25 亿元人民币,预计期限为 48 个月,自信托成立之日起开始计算,也就是2021年6月27日到期。

  同一天,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翔投资")与国通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 国通信托分别于2017年 6 月 28 日、2017 年 8 月 3 日向华翔投资先后发放贷款15 亿元、10 亿元。

  今年4月14日,信托贷款产品的管理权及债权人发生了转移,这意味着风险同样也转嫁了。国通信托向广州农商行发出《国通信托·华翔北京贷款单一资金提前终止通知函》,国通信托决定于2020年4月24日提前终止信托并进行清算,同时按照相关规定结束登记信托财产。

  截止到提前终止日,国通信托将停止信托合同项下的受托人职责及义务,也不再承担该信托产品的任何管理职责。国通信托将信托财产相关资料移交给广州农商行,同时向债务人发出债权人变更为广州农商行的书面通知,也就是信托财产被分配完毕。国通信托还向各债务人发出《债权转让通知书》,通知债权转让事实,并要求各债务人直接向广州农商行履行相应责任。

  随后的 5 月 6 日,国通信托向广州农商行出具《清算报告》,国通信托解除对信托产品的受托责任。该信托产品目前的状况如何?国通信托负责产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产品在后台显示的状态是结束了"。

  如今,根据《信托贷款合同》的约定,广州农商行正式宣布贷款全部提前到期。但是,借款人未按照合同约定偿付任何一笔已到期债权,构成严重违约。

  记者联系到了使用25亿元信托贷款资金的华翔投资公司,此前曾在华翔投资任职的人士表示:"本人已经不在该公司工作,目前该公司已没有员工。"此外,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今年3月5日,华翔投资因自身失信被限制高消费,今年9月1日,该企业又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1.11亿元。

  这样看来,实际债务人华翔投资偿还25亿元债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广州农商行需要找到其余债务人来履行相应合同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农商行表示,早在2017 年 6 月 27 日,该行就与中捷以及其他单位分别签订了《差额补足协议》。内容约定:"无论何种原因导致我行在任一信托合同约定的核算日(含利息分配日、本金还款日以及信托提前终止日)未能足额收到信托合同约定的投资本金或收益时,应向我行承担差额补足义务"。

  于是,因《差额补足协议》的存在,中捷以及其他单位成为了广州农商行的债务人。

  广州农商行正式致函要求各债务人需按照《信托贷款合同》及相应增信文件的约定,向广州农商行承担偿付贷款本金 25 亿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等责任。同时,广州农商行表示,各债务人如果不向该行履行合同义务,或将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但《差额补足协议》是否存在使得事实真相扑朔迷离。中捷收到函件后,立即跟广州农商行函件所留联系人进行联系,并索取相关文件,但截至该公告披露时,该行未向中捷提供。

  此外,经中捷核查,公司档案中没有函件中所提及的《差额补足协议》原件或复印件,并且对于函件提及的差额补足协议,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未曾审议过相关议案。中捷下一步计划将继续向广州农商行索取相关文件,并对该重大事项涉及的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核查及采取应对措施。

  另外,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中捷下发了关注函,要求中捷说明其与广州农商行所发函件的其他收件人、其与华翔投资、华翔投资与公司时任控股股股东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间,股东、高管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包括但不限于持股、任职、资金往来、业务往来等情形。

  记者联系了中捷以及广州农商行试图了解《差额补足协议》是否存在、案件进展、可能承担的偿付金额等,各自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表示反馈后给予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均未收到回复。


相关文章: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常律师信箱」之金融篇:购买信托产品与在银行存款有什么区别?
信托财产的所有权,究竟属于谁?
信托到底靠不靠谱?官方政策给你答案!
平安信托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共推慈善信托倡导节约粮食
信托与资管的区别
安信信托陨落:信托大亨的衰败史
整改中华宸信托:连续两年亏损 自营不良资产率升至39%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走出“舒适区” 推进信托业转型升级--对话中铁信托总经理陈赤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不住?
安信信托增持泸商行3674万股获批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信托生活离我们有多远?
遗嘱信托可妥善实现财富传承 注意设置要点
消费信托瞄准艺术品市场 警惕三大风险
归复信托
土地信托(Land Trust)
国民信托
保护信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债务人 商行 信托财产 信托产品 罗生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1月3日大选美国历史上最安全"权威机构
     新冠病毒在水貂中变异又“回传”给人类
    [银行]  定期存款利率缘何再度上涨?今年存款利率
     2020年浦发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浦发银行
    [股票]  台风最新消息:22号台风“环高”路径实
     今天地震最新消息 刚刚什么地方地震了?
    [基金]  基金加仓是什么意思?基金加仓技巧有哪些
     混合型基金哪个好?11月13日混合型基金
    [保险]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好不好?关键看续保与
    [期货]  今日全国油价最新消息 11月14日最新油价
     98号汽油最新消息 11月14日98号汽油油价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港股]  腾讯回应反垄断监管 反垄断监管对腾讯有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6万 2020年腾讯第三
    [美股]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市场重拾信心板
     苹果谷歌加入美国6G联盟 美国6G网是真的
    [外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债券]  2020国债三年和五年的区别 利息相差多少
     银行再迎发债高峰 国有大行成为发行“大
    [黄金]  1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81岁钢琴大师刘诗昆再当父亲 44岁妻子在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29.12亿!福建双11最大单 全省第一
     十四五规划关于楼市方面的内容 十四五规
    [汽车]  70岁以上开车最新规定是什么,满足哪些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