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12月9日LME评论:期铜收跌,受获利了结拖累

2010-12-10 8:50:4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
据伦敦12月9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四大多收跌,回吐稍早涨幅,因铜价上涨至纪录高位和美元兑欧元反弹之后,投资者锁定获利。

  交易商称,期铜自稍早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市场对中国需求的忧虑盖过了供应紧俏的影响。

  伦敦时间12月9日17:00(北京时间12月10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盘报每吨8,940美元,周三收报9,015美元。

  稍早三个月期铜一度触及每吨9,091美元,年初以来,铜价已经上涨逾20%。

  VTB Capital的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称,“估计市场料交投震荡,因目前价格位于纪录高位。从长期看,期铜和期锡基本面非常正面,因市场供应紧俏。”

  但投资者在周五中国公布进出口数据之前较为紧张,因近期市场已经担心中国或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这将抑制中国的铜需求。

  周四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3%至两个月低位。

  花旗的分析师David Thurtell称,“估计中国11月精炼铜进口量料再度大幅下滑,因中国的消费商和进口商料对高企的铜价和不理想的套利空间作出反应。这令铜市多头在中国11月进出口数据公布之前较为谨慎。”

  美元对欧元走高亦令期铜承压,但供应紧俏忧虑为市场提供良好支撑。

  ETF Securities周二称,将在12月10日将推出首只由工业金属支持的上市交易商品产品,而其铝,铅和锌的ETCs产品将在明年上市交易,尽管市场人士担心此类产品的推出将令金属价格被"扭曲"。

  分析师指出,供应紧俏是此前推动铜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动力,此外还包括铜矿石品位下滑,矿场劳资关系和新矿开发推迟等。

  市场人士持续关注LME铜库存,因自11月以来的数据显示,一家机构持有LME铜库存的50-80%,而报道称摩根大通为LME铜库存的主要持有者。

  现货铜较指标三个月期铜溢价为每吨35美元,而10月晚期时为贴水20美元。

  市场需求前景改善,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降幅超过市场预期。

  市场交易商称,不断增加的供应忧虑,特别是印尼的恶劣天气已经明显影响当地矿业开采活动。

  CMC Markets的分析师Michael Hewson称,盘中欧元兑美元下滑令市场承压。

  “今日欧元承压,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且惠誉调降爱尔兰评等。”

  惠誉周四将爱尔兰长期外国和本国发行人违约评等(IDR)由A+调降至BBB+,展望为稳定。

  分析师指出,估计周五基本金属将交投震荡,因ETF Securities推出的首个实货支持的基本金属上市交易产品将上市交易,且投资者仍担心中国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

  还有分析师称,年底之前的部位调整料继续影响基本金属价格。

  MF Global在一份报告中称,“指数基金调整投资组合将影响明年商品市场的走向,今年部分商品期货已经大幅飙升。在基本金属中,铜和锡表现最为突出,但锡并不在多数投资组合之内,所以期铜受指数基金调整投资组合的影响最大。”

  自今年2月以来,LME铜库存持续下滑,这暗示铜需求增加和供应紧俏。

  周三LME铜库存减少800吨,总存量为349,450吨。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338美元,周三收报2,375美元,今日盘中一度触及每吨2,408美元的一个月高位。LME铝库存减少3,125吨,总存量为4,278,300吨。

  期锡是周四唯一收高的基本金属,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5,895美元,周三最后买价报25,600美元。

  周四,LME锡注销仓单增加340吨,占总库存15,755吨的逾11%。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300美元,周三收报2,314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盘持平报每吨2,40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3,60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24,400美元,周三收报24,000美元。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