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6月17日LME评论:期铜小幅收高,美元走软提供支撑

2011-6-20 9:03: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6月17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五收盘涨跌不一,周末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会议之前投资者较为谨慎。金融市场人士正密切关注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欧洲官员正视图达成救助希腊的新方案。周日和下周一,欧洲各国高级官员将在卢森堡继续就救
  据道琼斯伦敦6月17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五收盘涨跌不一,周末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会议之前投资者较为谨慎。

  金融市场人士正密切关注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欧洲官员正视图达成救助希腊的新方案。

  周日和下周一,欧洲各国高级官员将在卢森堡继续就救助希腊计划举行会谈。

  尽管美元兑欧元大幅反弹,但期铜仅小幅收高0.3%。

  一位欧洲银行的资深交易商称,"我们越发谨慎。如果你关注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你就会发现目前的价格过高。"铜和其他基本金属对全球宏观经济面消息较为敏感,因其广泛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

  此外,基本金属还受到金融市场风险偏好的左右,因基本金属亦被视为一种风险投资品种。

  1641 GMT,欧元兑美元上涨0.7%,报1.43130美元。

  Barclays Capital在致客户的报告中称,"全球经济成长忧虑将主导基本金属价格走向和市场人气。""部分基本金属的基本面正提供上档支撑,中国需求增加的迹象和现货供应紧俏令市场人士重新关注今年已经偏紧的铜供应。"期铜小幅收高,因良莠不齐的经济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力道不强,但美元走软为市场提供支撑。

  伦敦时间6月17日16:00(北京时间6月18日00:00),三个月期铜收盘报每吨9,095美元,盘中高点在每吨9,189美元,周四收盘价为每吨9,065美元。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尽管5月领先指标走高,这些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成长仍步履蹒跚。

  美国密西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1.8,之前市场预估为74.0。美国经济谘商会周五公布,美国5月领先指标增长0.8%至114.7,之前市场预估为增长0.2%。

  Credit Suisse的分析师Stefan Graber称,"整体经济成长前景令金属市场承压。"但该分析师补充称,"期铜维持在每吨9,000美元附近对市场的影响将是正面的。其意味着铜价或许已经消化了夏季季节性需求低迷期的影响。"周五美元走软为基本金属提供助力,因美元走软令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对其他持有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变得更为便宜。

  Fairfax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增速将全面放缓,但低利率和美元疲软对银行系统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Stefan Graber称,有报道称现货铜升水走高,LME铜库存下滑,且市场正价差缩窄,这意味着现货铜需求回升。

  周五LME铜库存为470,825吨,较上周下滑5%,当时为逾一年以来最高位。

  周五现货/三个月铜正价差已经自5月早期触及的9个月高位每吨30美元缩窄每吨8.5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盘报每吨2,545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55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1,675美元,盘中该合约一度触及自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21,525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1,605美元。

  Graber称,镍价承压,因有消息称镍供应量增加,且其替代品镍生铁产量增加。

  麦格理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认为铅市疲弱,部分原因是季节性因素使然,这只是暂时性的。"该报告称,"中长期看,铅市基本面仍显正面。同样,我们也看好锌市走向。"三个月期锌收盘报每吨2,187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205.5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450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481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报每吨25,005美元,周四收报每吨24,905美元。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