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9月1日LME评论:基本金属收低,受美元走高打压

2011-9-2 9:04: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9月1日消息,LME期铜周四收低约130美元,因美元走高重创基本金属。此外,中国的出口订单减少亦打压铜价,且调查显示欧洲制造业生产疲弱导致对全球经济成长的忧虑加剧,令金属需求前景蒙阴,尽管供应忧虑支撑铜价。伦敦时间9月1日16:00(
  据道琼斯伦敦9月1日消息,LME期铜周四收低约130美元,因美元走高重创基本金属。此外,中国的出口订单减少亦打压铜价,且调查显示欧洲制造业生产疲弱导致对全球经济成长的忧虑加剧,令金属需求前景蒙阴,尽管供应忧虑支撑铜价。

  伦敦时间9月1日16:00(北京时间9月2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低1.27%,报每吨9,148美元,周三报每吨9,275美元。

  在9月首个交易日,需求忧虑打压其他金属。三个月期铝和三个月期锡结束四天升势,三个月期锌重挫逾2%,三个月期镍下跌约2%。

  尽管美国制造业数据优于预期,不过铜市未能扳回大量跌幅,因美元兑欧元上涨。

  美元走强亦打压基本金属,美国兑一揽子主要货币上涨0.4%。美元走高限制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需求,因美元上涨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对持有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变得更为昂贵。

  交易商称,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的忧虑犹存,且投资者在美国周五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前态度尤为谨慎。非农就业数据被视为衡量美国经济成长状况的重要指标。

  期铜及其它基本金属对经济消息敏感,因它们被普遍用于建筑及制造业。

  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该国制造业增长企稳,但交易商看到未来出口增长的问题、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止连续四月下滑趋势,回升至50.9。汇丰(HSBC)中国8月PMI终值亦脱离28个月低点后回升至49.9。

  上个月中国铜需求稳健令中国工厂生产持稳,但国内实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及国外的温和需求令中国制造业生产迟滞。

  中国的新出口订单数据显示订单数大幅减少,主要受发达国家债务问题拖累。

  全球8月制造业活动停滞,因新订单减少。周四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活动近两年来首度萎缩,由于产出和新订单大幅下滑。数据对全球经济或将陷入双底衰退的忧虑加剧。

  调查显示,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7.5万个,小于7月增加的11.7万个。

  VTB Capital的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称:“欧盟制造业数据已逊于预期,现在人们正静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期观察美联储将采取何种举措。”“每个人都期待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上周没有暗示采取更多具体措施以提振经济,但称降低长期失业状况对美国经济体质至关重要。贝南克称,美联储9月会议将从一天增至两日,以考虑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的工具和其他问题。

  其并称,减少处于纪录高位已失业六个月或以上时间的就业人口数量将促进美国经济更强成长。

  投资者正静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期获得美国经济成长状况的新线索。

  Kryuchenkov并称,铜的中期前景仍看多,尤其是智利最大的铜矿--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导致铜产量大幅减少后,今年铜供应缺口或将加剧,不过中国对铜的短期需求放缓打压铜价。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铜被广泛应用于电力及建筑业方面,中国的铜消费量约占全球铜总消费量的40%。

  中国总理温家宝周四暗示,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和金融市场走势动荡,还未能让政府确信应该将政策重点从平抑通胀上转移。在最新的紧缩措施中,中国央行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计算。

  7月份中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6.5%,创下37个月的新高。

  不过,供应忧虑限制铜价进一步下滑。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7月铜产量为373,498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8%。智利铜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智利受到一波矿工罢工潮影响,包括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铜矿7月开始的为期两周的罢工。

  1-7月智利铜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2%,至2,951,372吨。

  8月期铜价格下挫5.6%,录得2010年6月来最大单月跌幅,反映美国公布一连串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后,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持谨慎态度。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550美元,周三收报2,58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455美元,周三收报2,469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239美元,周三收报2,292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1,750美元,周三收报22,20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4,245美元,周三收报24,400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