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9月2日LME评论:基本金属收低,因美国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

2011-9-5 9:12: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9月2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五收低,不过脱离盘中低点,因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岗位增长停滞,证实经济成长疲弱,重燃人们对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担忧,且交易商在美国劳工节长周末到来前结清部位。伦敦时间9月2日16:00(北京时间
  据道琼斯伦敦9月2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五收低,不过脱离盘中低点,因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岗位增长停滞,证实经济成长疲弱,重燃人们对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担忧,且交易商在美国劳工节长周末到来前结清部位。

  伦敦时间9月2日16:00(北京时间9月3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低0.8%,收报每吨9,076美元,受欧元走软及股市下挫打压。周四收报每吨9,148美元。稍早该合约下挫至四个交易日低位9,018美元,仍较2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低逾10%。

  基本金属开盘下挫,午后扩大跌幅,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就业岗位增长在近一年内首次停滞。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持平,预估为增加7.5万人;7月修正后为增加8.5万人,前值为增加11.7万人。

  美国8月失业率为9.1%,预估为9.1%,7月修正后为9.1%,前值为9.1%。

  美国8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增加1.7万个,预估为增加10.5万,7月修正为增加15.6万个,前值为增加15.4万。美国8月平均时薪下滑0.1%,市场预估为增长0.2%。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创2010年9月减少2.9万个以来的最弱读值。

  因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基本金属对经济面消息较为敏感,同时基本金属还被视为一种风险资产,所以当市场风险偏好下滑之际,金属价格也会承压。

  市场参与者称,不过投资者结清部位的操作即将结束或有助于限制其跌幅。

  他们称,交易商对做出大胆举动持谨慎态度,因下周一美国股市适逢劳工节将关闭。

  分析师称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陷入停滞,因消费者信心的低迷让本已惊慌的企业界不愿聘雇。这给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造成了实施更多刺激措施以扶助经济的压力。

  Credit Agricole的分析师Robin Bhar称:“宏观经济的持续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成长、债务危机蔓延及出现通胀的国家增加)或将继续令基本金属承压。不过预期其价格不会暴跌。”

  稍早,周四公布的数据缓解了美国或将陷入衰退的忧虑。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数据意外微幅成长,不过该指数仍在两年最低水准,预期为萎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0.6,预估为48.5,7月为50.9。且美国上周出清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0.9万人,预估为41万人,前一周修正后为42.1万人,初值为41.7万人。

  分析师称,糟糕的美国就业报告增加了美联储或将实施更多刺激措施以扶助经济的几率。若此事真会发生的话,那么这料将为金属价格提供短暂支撑。

  VTB的研究报告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再一次押注流动性仅会短暂提振铜市,而美联储此举对提振经济成长的成效如何仍然存疑。”

  Bhar称,主要是因为基本金属走势亦受发展中经济体及供应方面的问题支撑,尤其是铜市及铝市。

  他并称:“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7月铜产量为373,498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8%,因矿石品位分级下降及罢工活动的不断涌起。智利铜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潜在的高额税收阻碍该国铜产量的增加。这也是为何铜价料将继续受到支撑的另一原因。”

  不过,担忧中国向西方经济体出口的新订单下滑亦打压铜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四公布,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至50.9,逆转此前四个月连续下滑的趋势。其中出口订单指数为48.3,比上月下降2.1百分点,降至临界点50以下。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Xiao Fu称:“工业金属价格涨势似乎已放缓,受获利了结及中国出口订单恶化拖累。”

  其并称,不过,中国出口增长温和放缓或将仅对铜需求产生一定的限制影响。

  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周五称,该公司已经取消针对铜精矿发运的不可抗力条款。

  7月27日该公司曾宣布铜精矿发运遭遇不可抗力,因其工人进行为期两周的罢工。

  Escondida铜矿每年的铜精矿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7%。

  Escondida铜矿之前曾表示,该矿工人罢工没有对生产造成明显的影响,而市场人士认为工人此次罢工令必和必拓公司损失铜产量约40,000吨。

  该矿工人长时间的罢工或导致今年全球铜精矿供应进一步短缺。

  矿石等级下降及缺乏新的大型开发项目和行业行动,令矿石产出承压,这些瓶颈风险是支持铜价的主要支柱。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铜供应越来越紧张,因供应方面出现问题”“不仅是罢工,矿石等级下降也导致产量降低,特别在智利和秘鲁。”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460美元,周四收报2,55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436美元,周四收报2,455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195美元,周四收报2,239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1,500美元,周四收报21,75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4,250美元,周四收报24,245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