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8月21日国际金属市场行情

2012-8-23 8:48: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纽约8月21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攀升至一个月高位,因寄望铜需求前景乐观,此前中国向其金融体系注入更多现金,且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危机持乐观态度。中国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交投最活跃的COMEX9月期铜合约一度放量大涨2.8%至每磅3.4665美元,触及
  纽约8月21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攀升至一个月高位,因寄望铜需求前景乐观,此前中国向其金融体系注入更多现金,且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危机持乐观态度。中国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合约一度放量大涨2.8%至每磅3.4665美元,触及一个月高位,之后脱离高位,收涨2.4%,报每磅3.453美元。

  根据数据,今天成交量巨大,约为81,425手,较30日均值高一倍,且远高于250日移动均线50,419手。

  周二COMEX期铜成交量猛增的原因尚不清楚。不过,其它近期数据表明该合约流动性增加,侵蚀了伦敦市场份额。

  COMEX期铜未平仓量在154,000手左右,LME期铜合约未平仓量则在周一时降至2007年低位,至229,884手左右。

  COMEX铜未平仓合约持于约15.4万手。

  数据暗示今年迄今成交已算热络的COMEX合约,将在8月继续增加。

  在资金面日益趋紧之际,中国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规模放量至2200亿元(347亿美元),再度刷新操作纪录。自今年6月底本轮逆回购启动以来,央行累计通过逆回购投放资金逾万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受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持续趋紧的影响,央行当前有意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在稳定提供流动性的同时,精确调整短期利率的走势,促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状态。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央行频繁动用“逆回购”,主要是因其作为一种高频工具,每周可用,且对货币市场的利率有足够强的控制力,不会像准备金工具一般,使货币市场利率大幅波动。

  同时,“逆回购”工具还能实时的、在央行满意的利率水准上,为银行间市场送上恰好可用的流动性。据此考量,相对于准备金率的下调,逆回购显然对短期利率的调控性更强。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表示,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已持续数周,周二央行放量推出2200亿元逆回购令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提振全球股市及商品价格。

  中国铜需求量约占全球总需求的40%左右。今年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令金属交易商倍感担忧,并抑制铜价走势。

  期铜升势亦受美元回落支撑。期铜以美元计价,美元疲软令期铜对其它非美元货币的持有者来说变得更为便宜。美元指数目前为71.25,低于周一纽约尾盘的71.71。

  欧元走高,此前有关欧洲央行(ECB)将采取行动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传言再度浮出水面,尽管该行周一时曾试图否认类似臆测。

  欧元兑美元攀升至7月稍早以来最高位水平。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9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3.453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2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3700-3.4665美元。

  12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3.461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扬8.2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3.3795-3.4740美元。

  伦敦/纽约8月21日消息,期铜周二跳涨至一个月高位,受助于对欧洲央行(ECB)正在规划应对欧债危机策略的乐观人气扶助,不过部分投资者对铜市未来涨势表达了担忧.

  欧元兑美元升至七周高位,此前有关欧洲央行(ECB)将采取行动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传言再度浮出水面,尽管该行周一时曾试图否认类似臆测.

  一些分析师表示,铜的进一步涨势料有可能因为欧元区债务危机、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而受限.

  "市场再度燃起对欧洲央行的期待...不过整体趋势和7月时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价格仍处在相当的区间波动中."花旗分析师David Wilson表示."多空双方在大幅调整仓位的问题上,态度谨小慎微."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跳涨2.1%,收在每吨7,61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7,632的日内高位,亦是7月20日至今最高水准.合约突破了过去一个月来所守住的交投区间7,300-7,600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9月期铜亦一度放量大涨2.8%至每磅3.4665美元,触及一个月高位,之后脱离高位,收涨2.4%,报每磅3.453美元.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今天成交量巨大,约为81,425口,较30日均值高一倍,且远高于250日移动均线50,419口.

  周二COMEX期铜成交量猛增的原因尚不清楚.不过,其它近期数据表明该合约流动性增加,侵蚀了伦敦市场份额.

  COMEX期铜未平仓量在154,000口左右,LME期铜合约未平仓量则在周一时降至2007年低位,至229,884口左右.

  COMEX铜未平仓合约持于约15.4万口,伦敦期铜的未平仓合约周一降至2007年来低点约229,884口.

  数据暗示今年迄今成交已算热络的COMEX合约,将在8月继续增加.2012年前七个月的平均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涨逾50%,LME期铜成交量同期则成长了16%.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可以证实德国媒体有关ECB专家正检视限制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计划的报导.但欧洲央行否定了类似猜测.

  中国进口数据显示,7月精炼铜进口小幅增至254,339吨,6月时为250,097吨.

  其它LME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上扬1.6%,收在每吨1,867美元,盘中触及日内高位和一周高点1,878.75美元.上周该合约触及1,827.25美元,是2009年11月迄今最低.

  尽管最新铝生产数据表明,中国日产量已经下降,但现货交易商表示,市场仍感到疲弱.

  三个月期锡收高2.2%,报每吨18,950美元,为一个月高位.

  三个月期锌收高0.8%,报每吨1,810美元,脱离高位1,838.25美元;

  三个月期铅小涨0.3%,收在1,914美元,亦脱离三周高点1,944.75美元.

  三个月期镍则上涨1.8%,报15,825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