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10月9日LME评论:期铜收跌,受累于全球经济成长忧虑

2012-10-11 8:16: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10月9日消息,基本金属周二收跌,主要受美元兑欧元走高和股市下滑等外部市场因素拖累。伦敦的一位资深交易商称,盘中,锌和铝因受CTA主导的技术性卖盘影响而下滑,这引领基本金属下跌。标准银行的分析师LeonWestgate称,锌价跌破30日移
  据道琼斯伦敦10月9日消息,基本金属周二收跌,主要受美元兑欧元走高和股市下滑等外部市场因素拖累。

  伦敦的一位资深交易商称,盘中,锌和铝因受CTA主导的技术性卖盘影响而下滑,这引领基本金属下跌。

  标准银行的分析师Leon Westgate称,锌价跌破3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其料将测试200日移动均线,而三个月期铝则已经跌破3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

  Leon Westgate称称,"QE3对商品市场的影响正在消退。"期铜小幅收跌,因全球经济成长并影响工业金属需求的忧虑抵消中国或推出进一步的经济成长刺激措施预期所带来的支撑。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伦敦时间10月9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0日0:00),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8,145美元,周一收盘时买入价报每吨8,180美元。

  自9月以来国际铜价累计上涨超过8%,主要受美联储祭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措施(QE3),欧洲央行承诺购债,且中国和日本均推出刺激措施。

  但本周市场盘整,因中国真实需求的不确定性仍抑制市场涨幅。

  分析师称,投资者在为未来数日或出现的盘整走势做准备。

  有交易商称,周二基本金属下滑的部分原因在于欧洲股市的下跌,因欧元走软和全球经济成长忧虑给欧洲股市带来压力。

  盘初,基本金属追随中国股市的涨势而走高,因受中国央行周二开展2650亿元逆回购操作消息推动。

  周二欧元区财政部长举行会议,但会谈进展尚不足以令基本金属价格突破近期的交投区间。

  同时德国总理访问希腊,而希腊的债权人仍未就如何处理该国的债务危机做出决定。

  标准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Smith称,“目前铁矿石和钢铁市场出现改善迹象,但本周基本金属市场则未见有改善痕迹,市场将关注中国方面的动向。”

  “有迹象显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开始改善且汽车销售局面或开始触底反弹,最终,铜价再度攀升,这是攀升前的短暂喘息。”

  基准铁矿石价格攀升至约两个月以来的最高点,而钢铁价格周一亦走高,因中国买家在十一长假结束之后重返市场,且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需要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成长。

  上海的一位分析师称,“预计基本金属跌幅料受限,尽管基本面依然疲弱且全球经济成长忧虑仍在,因投资者预计中国将在“十八大”之前为稳定经济增长做出政策微调。”

  交易商称,本周以来中国铜需求鲜见改善迹象,尽管持续一周的十一长假已经结束。

  ANZ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铜需求在十一长假结束之后依然迟滞,现货铜价仍较沪铜现货月合约每吨贴水约150元。”

  投资者将关注中国第三季度的GDP数据,行业人士预计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料为年内最低水平,此外周六中国9月贸易数据也将出炉。

  全球矿产商力拓公司称将增加削减成本的力度,并下调其中国业务增长预估。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自2013年开始,该公司的铜产量将增加,主要是因为现货矿场的矿石品位提升且Oyu Tolgoi铜矿将投产。

  力拓预估从2011年到2015年的累计年成长率为13%。

  而欧债危机忧虑仍继续令基本金属市场承压,这一忧虑也拖累欧元兑美元下滑并拖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通常美元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持有其他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变得更为昂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经济成长放缓正不断加剧,且自今年4月后第二次下调全球成长预期,其警告称,美国和欧洲决策者不解决其经济问题,将使经济滑坡的时间延长。

  IMF周二将全球经济增速预估自之前的3.5%下调至3.3%,并将明年全球经济成长增速预估自之前的3.9%下调至3.6%。IMF还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估下调至7.8%。

  标准银行的分析师称,“尽管铜市投机性净多头仓位仍在增加,但铜价仍为走高,这令人担心,这意味着只有实质需求改善,铜价涨势才会持续。”

  “我们认为实货铜市场的需求想其他很多商品市场一样低迷,比如库存水平仍未大幅下滑,且/或现货升水自8月以来大体持平。”

  INTL FCStone的分析师认为,期铜的阻力位在每吨8,411美元,支撑位在每吨7,800美元。

  下周举行“LME周”会议,市场人士将继续自汇市和周边市场的走势中寻找交投线索。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055美元,周一收在每吨2,082.5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251.50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26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007美元,周一收报每吨2,03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17,930美元,周一最后买入价为18,07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1,825美元,周一收盘价报22,100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