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油价 >> 正文

油价今天不调 油价年内第四次搁浅

2021/11/5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平凡
文章简介:央视财经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11月5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震荡。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略升0.6%。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多

央视财经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11月5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震荡。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略升0.6%。


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多空因素交织 国际油价震荡运行


调价周期内,多空因素共同作用,影响国际油价震荡运行。“欧佩克+”坚持缓慢增产,天然气、煤炭价格高企推升原油的替代消费需求,继续给油价带来支撑。但美国将于本月缩减购债规模,部分原油消费国要求产油国提高产量,伊朗将于月底重启核谈判,油价因此承压下跌。美国总统拜登在G20会议期间继续对“欧佩克+”施加压力,并考虑释放原油库存。印度、日本等国也要求产油国增产,以应对油价不断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反弹,也打击市场对需求增长前景的信心。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从近3年、7年高位回落,其中纽约WTI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关口。平均来看,本轮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比上一调价周期下降0.01%、上涨1.22%。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将继续呈震荡走势。一方面,有关“冷冬”的预期将继续提升原油等能源发电、取暖需求,但地缘政治因素导致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仍未有效缓解,对原油等能源价格产生支撑。另一方面,疫情在多国持续蔓延,伊朗重启核谈判并要求解除对其原油出口的制裁,均给油市带来压力。此外,美国与“欧佩克+”在增产问题上的分歧,也将加剧油价波动幅度。



(价格监测中心)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十四涨三跌四搁浅


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 十四涨三跌四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200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 1925元。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美油跌超2%
国际油价跌超3% 创7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油价涨跌互现 布油微涨0.01%
国际油价上涨 布油涨超1%
能源危机暂时缓解 欧洲煤炭期货腰斩跌破100美元关键价位
发改委召开会议研究煤炭企业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界定标准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美油、布油均跌超2%
2021年近期鸡蛋价格行情怎么样?现在鸡蛋价格多少钱一斤?
2021年稻谷价格目前是多少钱一斤?稻谷价格预测将会怎么走?
国际油价有没有上涨?国际油价价格会涨多少?
年底鸡蛋价格会不会下降?年底鸡蛋价格最新走势
2021年晚稻米价格行情如何?现在多少钱一斤?
2022玉米价格还会不会涨?2022玉米价格最新预测
能源危机本周再升级:天然气日涨超11% 布油上破86美元
部分煤炭等能源咨讯机构操纵价格指数 国家发改委启动审查
国际原油价格暴涨60% 现在各国油价每升多少钱?
今天92号汽油的价格是多少钱一升?10月25日92号汽油价格一览表
2022油价会大涨还是大跌?2022油价最新预测
煤炭主产区坑口煤价明显下降 下降多少钱?
全球多国汽油价格飙升 多国汽油价格每升破9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油价 调价 价格 今天 年内 原油 国家发改委 第四次 周期 布伦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工信部:加快智能芯片、操作系统等
     杭州亚运会发布8大电竞项目 含英雄联盟
    [银行]  28亿存款被“挪用” 渤海银行最新回应:
     渤海银行首次回应“28亿存款质押风波”
    [股票]  中国移动回归A股 目前情况怎么样?
     11月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2021年国家队持股路线曝光 国家队三季度
     10月“翻倍基”重现 重仓新能源基金前十
    [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儿童买终身重疾险利弊 这些信息要知道
    [期货]  油价今天不调 油价年内第四次搁浅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美油跌超2%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指数 元宇宙再次上涨
     11月5日复盘:市场风格发生重大改变 主
    [港股]  恒生指数收盘下跌 本周恒生指数累计是上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8% 佳兆业集团跌超
    [美股]  2021美股感恩节开盘吗?休市几天?
     连续上涨几周后 美国平均长期房贷利率上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070876希望发债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中签率
     754212赛伍发债中签号 中一手新债能赚多
    [黄金]  国际金价涨超1% 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
     国际金价跌超1% 收于每盎司1763.9美元
    [理财]  罗永浩:下个创业项目是“元宇宙”
     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首登中国首富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许家印:恒大5年半归还到期贷款本金加利
     天津二手房交易新规12月起执行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