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程镜西:11.21炒现货黄金白银技术指标之趋向指标

2017/11/21 16:00:4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程镜西
文章简介:程镜西:11.21炒现货黄金白银技术指标之趋向指标

  一、MACD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

  其利用两条长,短期的平滑平均线,计算其二者之差离值,作为研判行情买卖之依据。

  买卖原则:

  1.DIF、MACD在0以上,大势属多头市场,DIF向上突破MACD,可作买。若DIF向下跌破MACD,只可作原单的平仓,不可新卖单进场。

  2.DIF、MACD在0以下,大势属空头市场,DIF向下跌破MACD,可作买。若DIF向上突破MACD,只可作原单的平仓,不可新买单入场。

  3.牛离差:价格出现二或三个近期低点而MACD并不配合出现新低,可作买。

  4.熊离差:价格出现二或三个近期高点而MACD并不配合出现新高,可作卖。

  5.高档两次向下交叉大跌,低档两次向上交叉大涨。

  二、DMI指标top

  DMI指标提示投资人不要在盘整世道中入场交易,一旦市场变得有利润时,DMI立刻引导投资者进场,并且在适当的时机退场,实为近年来受到相当重视的指标之一。

  买卖原则:

  1.+DI上交叉-DI时作买。

  2.+DI下交叉-DI时作卖。

  3.ADX于50以上向下转折时,代表市场趋势终了。

  4.当ADX滑落到_+DI之下时,不宜进场交易。

  5.当ADXR介于20-25时,宜采用TBP及CDP中之反应秘诀为交易参考。

  三、DMA指标

  DMA平均线差乃利用两条不同期间的平均线,计算差值之后,再除以基期天数。买卖原则:

  1.实线向上交叉虚线,买进。实线向下交叉虚线,卖出。

  2.DMA也可观察与价格的背离。

  四、TRX指标

  TRIX为价格之三重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此指标类似于MACD,属于长期趋势指标,在盘整或短期波动较剧烈的行情中,容易假讯号。本指标于长期趋势中,过滤掉许多不必要的波动,配合一条TRIX的平均线使用,其效果相当良好。

  买卖原则

  1.盘整行情本指标不适用。2.TRIX向上交叉其TMA线,买进。TRIX向下交叉其TMA线,卖出。3.TRIX与价格产生背离时,应注意随时会反转。4.TRIX是一种三重指数平滑平均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超越三星!中国手机厂商传音成非洲最大智能手机
     十一世班禅朋友圈声明 市面出售其字画“纯属假冒
    [银行]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股票]  图说涨停:券商股爆发释放重磅信号 两类股还将大
     券商井喷沪指重回3400点 背后原因揭秘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2)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22)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iPhoneX问题频出:掉漆 Face ID被面具攻破
     富士康受iPhoneX影响十年来利润最大下降 同比降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债券]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周冬雨有新恋情?经纪人又双叒叕否认了
     上海维密秀中国超模摔了,但网友评论超暖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关乎2018中国楼市!51家金融巨头“密会”20多家
     GDP万亿俱乐部将再添两城 广深均有望超¥2万亿(
    [汽车]  新能源车补贴将再降 经销商:好行情持续到年底
     丰田预测:传统燃油汽车2050年彻底遭淘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