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机构观点 >> 正文

众仁论金:早评8.18特朗普把政治当“儿戏”黄金1300望眼欲穿;原油下行通道已开改如何操作

2017/8/18 8:10:4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阮必胜
文章简介:周四(8月17日),现货黄金不忘美元1300大关,几度对此发起冲击,但只是再度上破1290美元关口后回落。美国政局动荡,数据与官员言论该如何左右黄金?
  周四(8月17日),现货黄金不忘美元1300大关,几度对此发起冲击,但只是再度上破1290美元关口后回落。美国政局动荡,数据与官员言论该如何左右黄金

  一市场炒作的焦点与分析逻辑:
  
  1、美国政局动荡,特朗普政府广受质疑
  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当属市场对特朗普政府的质疑。周三特朗普解散了两个商业顾问委员会,这让市场更担心特朗普的税改是否还能兑现。本周接下来的交易中,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政府方面的消息,密切观察美国政局的风险会不会进一步升温。
  
  特朗普自去年上台以来,鼓吹要通过税改、放松监管以及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来提振美国经济,但是到现在,特朗普执政半年以来,可以说他除了签署了几个无关紧要的文件之外,在政策实施上,没有任何建树。此前特朗普减税的预期支撑美股和美元飙升,但现在美元已经大幅走软,而如果税改迟迟不能实现,那么美股也可能面临崩跌。
  
  特朗普大话连篇广受质疑。特朗普周末对一起暴力事件发表讲话,他不仅将冲突归咎于白人种族主义者,也归咎于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人士。特朗普的讲话引来众怒,几位商业顾问委员会的企业执行长相继退出委员会,特朗普一怒之下解散了这两个颇受注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
  
  虽然此前朝鲜问题吸引了市场的眼球,但现在当朝鲜问题降温之际,市场重新开始担忧美国政局。分析认为,特朗普的言论甚至可能使得部分白宫官员辞职,以免受到特朗普牵连。例如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和财政部长努钦,如果他们辞职,那么美国政局忧虑将会进一步大幅升温!
  
  2、回顾本周接下来的美国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言论
  本周美国的经济数据对市场的走势都有短暂的影响,且并不能影响市场的主要趋势。周二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表现良好,周三美国房市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这两日的经济数据都在短线上影响了市场走势,但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数据对市场短线走势的影响,反而给出了投资者进场交易的好机会。
  
  周四美国的经济数据投资者也要密切关注,周四将要公布的是美国工业产出月率、初请失业金数据。投资者并不是根据数据的多空进场交易,而是通过数据对市场产生的短暂影响,寻找趋势中更好的进场价位。
  
  除了对美国经济数据的关注,投资者也要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虽然本周初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了相对偏鹰派的乐观言论,但美联储纪要的内容让市场对美联储紧缩的预期大大降温。
  
  接下来,本周还会有两位美联储票委发表讲话,周五凌晨,美联储票委卡普兰和票委卡什卡里都将发表公开言论,投资者或许可以从这两位票委的口中,找到美联储施政的更多线索。
  
  3、美联储7月鸽派纪要的影响将慢慢消散
  美联储7月纪要对市场的影响将会逐渐消散。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随着美国政治忧虑的爆发,纪要对市场的影响慢慢减弱。
  
  不过,从纪要的鸽派基调上来看,市场对于美联储加速紧缩的忧虑放缓,在未来两周内,也就是美联储下次决议两周前的一段时间,都会减少美联储加速紧缩给市场带来的忧虑。注:美联储将于9月19日至20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
  
  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明确表明了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胀问题的担忧。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围绕通货膨胀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节的辩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处于2%下方的时间将比预期更长,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通胀可能存在下行风险。
  
  纪要中对美国政局不稳的描述值得投资者警惕。除了对通胀的担忧,美联储官员们还对美国当前的财政政策表达了担忧。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特朗普政府政策的存在不确定性,包括财政政策、贸易和医疗保健领域都存在不确定性。
  
  二、现货黄金
  
  黄金基本面解析
  
  1、美国政局变化是支撑金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美国的政局变动是当前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特朗普解散了两个备受关注的商业顾问委员会,这让特朗普本人备受质疑。
  
  此外特朗普家族还正在接受深度调查,特朗普的长子和特朗普的女婿都受在接受调查。因此美国的政治风险绝对不能忽视。
  
  除了特朗普接受调查,美国政府也会在9月底面临关门的风险,当然现在距离9月底还较远,该因素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
  
  
  
  2、非美联储的其它央行政策收紧放缓对金价有利
  周三欧洲央行发言人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不会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新的政策信息,希望到秋天再展开讨论,这让预期欧洲央行鹰派的市场很失望。
  
  欧洲央行这次政策的变故对金价是有利的,此前市场对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政策收紧的预期普遍升温,这对金价不利。但最新的一系列的消息显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并没有加速收紧的迹象,这其实对金价是个好消息。
  
  3、东北亚局势在中期对金价仍然有温和的看多影响
  本周外媒对朝鲜问题的报道有所减弱,东北亚的紧张局势暂时降温。但是,投资者要清楚,当前朝鲜问题只是暂时缓和,距离完全解决还有很长的路。所以未来朝鲜问题如果再度爆发,还会重新触动投资者敏感的神经,重新激起黄金的多头。
  
  朝鲜问题短时间内仍然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所以,即便是本周市场暂时有所缓和,但从中期的角度上看,该因素始终会对市场带来影响,这种持续的影响是较为温和偏多的。
  
  
  4、昨晚11.20:西班牙巴塞罗那警方:一辆货车冲进人群,造成多人受伤。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有一辆汽车冲入几十人的人群,导致多人受伤。
  综合以上黄金的基本面因素,我们可以发现,当前多重因素都支撑金价走高,预计金价仍然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黄金技术面解析
  
  在现货黄金1小时布林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价格处在明显的多头趋势之中,下方MACD的的柱线回调收能。上方重要的第一阻力应该在1293附近,此前4月和6月创下的高点阻力,该位置可能会对价格带来短暂的阻力,但不能阻止黄金明显的多头趋势。
  
  那么黄金的这波多头趋势可能会到达的位置在哪里呢?如果我们对金价7月份以来的这波上涨趋势做一个分析,我们可以对这波趋势做出一条通道,是否能够进一步上涨形成主趋势我们暂时不做讨论。
   
  在黄金4小时图中,金价呈现较为明显的震荡上行的趋势,低点不断抬高,高点不断攀升。另外,我们还发现近期MACD的高峰值也创出新高,说明价格上涨的力度依然较强。
   
  通过分析我们认为,首先如果金价要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那么上周高点1291附近被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突破之后金价后市有望挑战1300关口,并有望突破该重要阻力关口。从图中的分析,我们可以认为,当前金价经过调整后,仍然有望进一步走高。
  
  
  在黄金小时图中,目前我们可以看到金价在昨日大幅上涨之后出现回撤。我们对昨日金价大幅上涨的这波行情做出斐波那契回撤,可以发现,当前金价回撤大约在20.4%附近,晚间不排除金价可能会向着31.5%,甚至45%附近调整。
  
  
  黄金短线交易思路: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金价回落调整之后,继续选择做多的操作。
  
  支撑:1283,1280,1276,1274,1271
  阻力:1288,1291,1294,1300,1304
众仁论金: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可能带上分析师主观意识不构成实盘操作建议。
  三、原油
  
  原油基本面解析
  
  1、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对油价不利
  周三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骤降了895万桶,但汽油库存意外增加2.20万桶,预期减少7.7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70.20万桶,预期减少32.2万桶。以上EIA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比较短暂。
  
  值得关注的是,此外EIA报告还公布了一项数据,美国原油日产量升至950万桶,前周为940万桶。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激发了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显然对油价不利。
  
  分析师指出,供应过剩继续施压油价,尽管OPEC与俄罗斯近期努力减产,但情况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OPEC的产油国一边减产,美国方面的页岩油产量却不断增加。
  
  2、市场仍然质疑OPEC、非OPEC减产的承诺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对于OPEC所做出的努力越来越失望,市场认为OPEC不过是动动嘴皮子而已,OPEC的努力缺乏降低原油产量的具体措施。非OPEC方面,俄罗斯也考虑在减产协议到期后增加产量。
  
  此外,OPEC与俄罗斯在限制全球原油库存方面依然面临困境,因其他一些国家产量增加,且伊拉克和阿联酋减产执行率偏低。
  
  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的是8月21日OPEC会议。OPEC,以及非OPEC一些国家都会参会。俄罗斯与科威特将邀请伊拉克、阿联酋、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参与8月21日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
  
  3、原油市场需求可能放缓
  需求方面,众多分析师预计原油需求增长将逐渐放缓。汇金网龙舞指出,当前美国汽油需求触顶,因燃料效率提高,电动汽车使用量增加。此外,目前夏季原油需求最高涨的时期已经过去,美国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或将开始下降。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家庭自驾游出行潮已经消退,汽油需求有望触顶回落。
  
  另外,中国原油需求也存在放缓的忧虑。本周一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炼油厂7月加工原油1071万桶/日,较6月份减少50万桶/日,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炼油厂加工降幅超过预期,加重对成品油供应充足可能削弱中国原油需求的担忧。
  
  4、上周三大原油报告描述了当前原油基本面不容乐观的事实,而且这种基本面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
  上周公布的EIA月报,OPEC月报,以及IEA月报,给出了原油市场可观的事实,当前原油市场基本面仍然不容乐观,而且这种基本面短期内不提可能会轻易改变。
  
  EIA月报上调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对油价不利。而OPEC月报显示,OPEC原油产量继续增加不利于油价。
  
  IEA月报对油价也不利。IEA强调了7月OPEC原油产量至年内高点的事实。并认为OPEC7月减产执行率降至历史新低75%。
  
  IEA称,美国页岩油是OPEC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页岩油的韧性让大部分人都感到惊讶。油价会受到美国页岩油韧性的打压。任何的价格复苏都将鼓励美国页岩油产商生产更多的页岩油。
  
  综合基本面因素,原油看空的因素更多,暗示油价可能会进一步承压。
  
  美油技术面解析
  
  在美油价格4小时图中,价格明显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而且均线指标、MACD指标等都明确显示价格处在空头趋势中。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价格在下跌过程中有震荡收缩的迹象,这种收缩是短期内可能出现调整的信号。在价格经过充分调整之后,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在美油价格小时图中,目前油价处在非常明显的下跌趋势中,不过,在下跌的过程中出现了连续背离的迹象,这表明下跌的力度在逐渐放缓。虽然我们不排除油价短线还会继续下行,但投资者不宜进一步追空了,要耐心等待油价在低位充分调整之后,然后再选择做空的操作。
  
众仁论金声明

本文由众仁论金原创发布抄袭可耻, 具体操作建议据实盘而定,往期文章可询微博(众仁论金)合作 ,策略实时分析等请度娘(众仁论金)众仁论金: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可能带上分析师个人主观意识不构成实盘操作建议。

此文为新浪财经头条(众仁论金)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未婚妈妈抱娃作案(图)母女竟都是“黑户” 作案
     驾考难度大升级,需防驾考潜规则愈演愈烈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267股获买入评级 20只股或涨超50%
     中国联通780亿混改方案出炉 互联网巨头集体入局
    [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大关:今年已累计增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18)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0股(8/18)
    [港股]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万达旗下AMC院线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57%
    [美股]  微博回应被立案调查:配合调查 积极整改
     谷歌发薪性别歧视 逾60女员工拟起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女留学生在日本遭遇割喉横死 母亲征集签名求
     正义终获伸张!杀害纪欣然凶手加西亚被判终身监
    [信托]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房产]  前七月北京新房销售面积下降40%,“最严厉”调控
     非京籍买共有产权房可落户北京? 专家:系误读
    [汽车]  SUV/高性能/纯电动车都有 9款新品即将上市
     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 突出文明行车等考核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