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铝下降趋势出现改变信号

2008-11-12 10:14: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铜: 绝对和相对的下跌

  尽管最近铜价有修正性反弹的风险,下面的图表反映了铜价相对于其它基本金属的表现要来的弱。铜/锡率正在接近几乎20年来的区间低点,铜/铝率处于向下突破的端口 (1.90/2.00是近期的支撑)。铜/镍率的趋势线被突破确认了长期的背离警告,表明了强有力的顶部。全球的经济增长放慢显然已经对铜产生了影响。

贵金属修正指标

黄金

  短期:下降趋势– 尽管美元下跌,黄金回吐了昨天的涨幅,再度在772/780阻力区域受阻 (原来的低点,菲波纳奇回撤位,三年趋势线和100-周均线). 这加强了我们的看法,反弹最终是修正性质的.近期以区间交易为宜,下方看到717, 上周以来的低点。突破这一支撑位才能认为最近的盘整阶段已经结束,“避险天堂”多头部位的进一步平仓,指向680 和630.

  中期: 一切改变并下行– 跌破一年来新低使期望转向负面,表明了价格将回到645,甚至550.

原油 (12月)

  短期: 命运反转 星期二的看涨K线警告近期空头回补激发的反弹有可能出现,因为日线随机指标出现了看涨的上钩.然而今天的反弹使我们感到意外;显然长期下降趋势的影响是不容易动摇的,尽管美元疲软. 在62.40受到支撑的同时,我们仍然对近期看涨,向上突破72, 我们的最初目标是77.28(原支撑). 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看到WTI原油和股市的相关性被打破,WTI原油越来越与外汇相关。

  中期: 下降趋势 2007-08年的周期性看涨趋势结束,我们预期价格在回升前进一步向50下跌.

  策略/持仓: 没有持仓

铝的下降趋势出现改变信号

  短期: 没有改变 我们相信向上出现修正是很可能的.日线能量出现看涨背离,我们正在观察通道和21-天均线阻力4510. 通过此位将确认近期趋势的转变,风险是空头补挤后向2007年第一季度低点,双顶颈线5250反弹.然而上涨仍然是暂时的,一旦反弹完成,下降趋势恢复并指标原来1989年的高点3260, 跌破此位打开通向3000/3115 (摆动目标和长期菲波纳奇回撤位)之路.

  中期: 看跌– 10月份完成顶部形态价格目标指向3845 和2930/3070.

  短期: 踌躇徘徊– 连续15周看跌后,上周,铝最终出现了看涨的K线.周线能量正在从超卖处回升,日线看来已经刻画出一个基础.因此,我们预期未来几天里将出现进一步的修正性反弹,特别是市场正在对靠近2100/30阻力(21-天均线和四个月趋势线)形成威胁. 在这个区域上方,将确认修正性反弹会指向2350/2480阻力 (10月-14日的轴心高点,原来07年第四季度/08年第一季度的支撑位,七月/十月下跌的38.2%). 我们打算撤出我们的做空建议在21天均线 (2130)上方,或者在越过2200的时候. 支撑位于1997.

  中期: 双顶– 2000作为下跌目标的同时,突破2375 (07年第四季度 -08年第一季度区间低点)完成一个巨大的双顶形态,潜在下跌目标1445.

  策略/持仓: 在2570卖出50% 铝,风险2200, 目标1775.

  商品焦点

  巴拉克奥巴玛的当选可能将是美国政治的一个新的黎明,但对于商品市场来说将意味着什么?经过10月份从未有过的最快速下跌后,一次 ‘奥巴玛反弹’ 对于许多市场参与者来说是最受欢迎的. 然而,从市场信号来看,基本金属或原渍市场民主党赢得大选的利好在本周初已经被市场所消化,今天早晨价格再度走低.一些农产品市场在过去24小时里走强被认为是由于奥巴玛支持玉米酒精行业所造成的,但工业金属和能源领域的主要推动力在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下令人担忧.因此,最近的数据可能难以描绘出更好的画面了.正是在本周,市场消化了美国的汽车销售 (调整到人口增长) 自二战以来最坏的数据; 美联储资深贷款官员调查显示了1967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紧缩;中国的商业信心也降低到了2005年指数开始面世以来的最低点,最为疲软的欧洲汽车销售达11年来之最. 巴克莱资本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系数列现在已经是26年历史以来的最低点,最近2009年全球GDP增长预测仅为2.7%,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为全球经济衰退定义的水平3%.奥巴玛的胜利可能会带来股市的稳定基调,加上其它金融市场的稳定信号,包括银行间贷款利率的显著下降 (三个月银行拆借利率回到了六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商品看来不可能在短期内受益. 金融市场对美国大选结果最明显的表现结果是一份外汇分析师当中的调查,美元可能在短期内走强,因为民主党的全面胜利可能使华盛顿对金融危机的反应更加前摄. 但这看来对商品是又一个负面的因素,从最近美元和商品的负相关性加强来看,如下面的图表所描述的.一些阶段,商品市场的焦点将转向供应方面。价格的剧烈下跌和全球经济增长展望的寒凉正在激发迅速的供应反应。虽然看来有一段路要走.

图2: 商品价格和美元价值之间的关系再度加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