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钢铁日评(10.18)

2010-10-18 16:49:46  文章来源:卓创资讯  作者:佚名
关键词:钢铁
核心提示:

钢铁
明日太钢盘价平盘可能性较大
卓创资讯  李薇
尽管十一黄金周后,不锈钢市场现货价格拉涨800元左右,但由于前期出货不畅,压力较大等因素的制约,价格再难有较好表现,甚至表现出了重重压力,无疑昨日场内镍的收跌270美元,紧紧的戳疼了商家的心。

行情不好,下游需求难以拉涨。近期美元走软,基本金属一致被看好。在这个节骨眼上,场内镍一直被大家看好,成为支撑价格的主力军。无奈,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场内镍终于支撑不住强大压力收跌了。市场人士更是无奈,价格不下调吧,可这镍这两天确实一直不争气,下调吧,这价格确实利润很小了,进货成本还在那里搁着呢。

于是乎,大家开始对明天的钢厂盘价抱有期待,众说纷纭,大部分意见还是认为钢厂平盘报出的可能性较大。主要因素还是前期钢厂招标原材料的价格不低。这不,上周首批出炉的钢铁行业三季报中,莱钢和济钢双双亏损,其中高昂的铁矿石价格堪称罪魁祸首。不锈这边,采购没有像铁矿石这么被动定价的状况。因此稍微的占了些优势。为了自身的盈利,成本方面的因素,不会下调出厂价。再加上,近期龙头老大还有年度大检修的计划,虽然有消息称钢厂为了此段时间的检修,而在前期卯足了劲儿的生产。但照常理来看,产量多多少少会受一定影响吧。再者说了,这也是炒高自己价格的很好理由啊。

“心里没底儿”,估计是此前市场人士的主要心理状态,谁也摸不透这钢厂,可不锈小编跟市场人士想的是一样一样的,钢厂平盘可能性较大,如果盘价上调,则必然打击到市场人士的提货意愿。下调呢,有压缩了自己的利润。太钢不锈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约1.74亿元~1.92亿元,同比下滑逾七成,与今年前两季度3.78亿元和4.48亿元的业绩相比也逊色不少。估计应该不会下调价格来继续榨取自己利润,思来想去,估计钢厂平盘可能性较大。汇报完毕,静待明日钢厂盘价出台吧。

炉料组
国内矿今天弱势盘整,河北地区价格下滑,东北涨后转稳,其他地区基本保持平稳。目前铁粉市场松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震荡的钢市给铁粉市场继续大幅上行带来阻力。
2. 周末河北钢厂下调采购价50元/吨,经过前期一轮采购,钢厂现在减少采购量。
3. 节能减排带来的生产受阻,为了降低成本,钢厂压价现象出现。
4. 选场限电停产,市场上货源不足,成交明显减弱,在有价无市的情况下开始回落。
综合来看,铁粉市场将以窄幅震荡为主,但有两点利好支撑市场向好:一方面,选场由于限电停产,资源紧张局面仍存在;另一方面,冬储季节即将到来,资源紧张局面难以有大改观,所以下跌空间不大,钢厂采购也维持谨慎观望。

今日废钢铁市场整体稳定,局部涨跌互现,周末期间各地区根据自身情况,市场小幅盘整,目前市场资源相对偏紧,从商家反馈情况看,钢厂到货量不多。现铁矿石方面也开始出现小幅震荡下行,成材方面也面临趋弱,市场心态不佳。在下游需求还没有发生明显改变的情况下,总体来看,废钢铁市场依旧稳定为主。

钢材组
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上周末市场成交依旧一般。今日开市,中板商家报价保持平稳。在下游购买力没有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同时各经销商之间的补货也以已基本完成,商家的出货情况也大打折扣,在成交迟迟没有改观的影响下,目前各贸易商心态多观望,认为十月份价格后期难有好转,认为没有太大的消息能支撑钢价的上涨。预计近期中板市场价格将继续以弱势震荡为主。

唐山145带钢今日主流出厂4200-4220元,继续走稳;232-355带钢出厂4230-4280元,霸州地区主流钢厂下调60至4330元。与12日相比,目前津冀晋鲁豫116条带钢线停34条开71%,降低5%,其中58条调坯停14条76%,降低7%;唐山51条带钢线停15条开工70.5%,持平,20条调坯窄带停5条开75%,提高10%。145带钢从13号开始至今价格无大变化,成交平平,带钢厂勉强出货。下游架子管厂接单情况一般,对于后市,部分架子管厂商悲观看降,所以对于带钢的采购比较谨慎。华东华南地区带钢库存有所减少,但是由于常期处于南北倒挂状态,大部分商家手中库存并没有盈利的空间,对于后期没有良好预期的前提下,不轻易做补库的打算,综合来看,华北地区的带钢一方面,本地需求有限,不足以带钢以有利的支撑,另一方面,资源集港南下受阻,所以整体成交难有起色。

特钢组
今日结构钢市场整体稳定,成交一般,今天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商家反映观望气氛浓厚,价格基本保持不变,钢厂方面,受近期原材料价格的稳定,需求不济,后期钢厂回调可能性较大。商家心态方面,主要存在两种趋势,一种是受需求不济影响,持悲观的态度。另一种是由于近期限电和电子盘高涨的影响,持乐观态度。但总体来讲,目前建议大家把库存量控制在一个合理的位置。预计后市结构钢价格将调整为主。

今不锈钢跌100-200元不等,伦镍收跌270美元。国际清算银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9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日元等国际主要货币升值,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0.83%。人民币升值问题确实是一个复杂而现实的问题,是一把双刃剑。只有审时度势,把握好利弊,才能有理有力有节地从容应对。目前人民币升值对商家心态影响较为明显,下阶段出口势必受影响,现货资源流向国内市场必然形成通胀,价格难以上涨。但目前传出消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商“太钢不锈”将在10月份进行2010年的例行年检,预计持续市场长达48天。有消息称下阶段钢厂将集中到货,或对市场资源形成一定压力。市场对基本金属持乐观态度,但短暂的下跌依然对市场价格的下跌起到了助推作用。建议贸易商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操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