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银海前线:金融经济“涅槃重生”人民币反击华盛顿崩盘

2016/7/16 16:48:5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银海前线
文章简介:金融经济“涅槃重生”人民币反击华盛顿崩盘

金融经济“涅槃重生”人民币反击华盛顿崩盘

  导语:币冢,是货币的坟墓。币冢就隐然若现的给余下时光打上了危机的楔子。一切的叱咤风云和辉煌绚烂,总有归于落寞之时,总难以摆脱尘归尘、土归土的宿命。金庸笔下的独孤求败如是,经济世界里的货币亦然。埋葬独孤求败一生璀璨的,是剑冢;尘封金融危机后稳健复苏的,则是币冢。经济世界混乱不堪,金融市场满目凄凉,各种风险集中释放,而这所有的疯狂,都围绕着一个主题,那就是"货币的悲怆"。

  

  币冢隐然若现,给余下的时光打上了危机的楔子,使其注定在猜忌、狐疑、对抗、失落和癫狂中变得无比漫长。币冢,是货币的坟墓。支撑货币生命的,是基于信用的稳定性和流通性,因此,完全不需要真正消失,很多货币就可以慢慢死去。

  

  之所以币冢悄然出现,恰因为一些货币或"准货币"正在强势美元的炙烤下流失自己的生命力:先是以俄罗斯卢布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货币,在资本流出和投机炒作的作用下陷入急速贬值的危机困境;再是瑞郎危机骤然爆发,瑞士央行突然解除和欧元绑定下限的货币承诺,不仅直接掀起汇率市场海啸,还将诸多猝不及防的金融机构推下巨额亏损的断崖;

  

  货币是现代经济金融的核心,所以,币冢的隐然若现,不仅体现为一些货币的没落,还伴随着货币混乱带来的金融失序:一方面,货币混乱放大了弱复苏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冲击,国际油价进入非理性崩盘的通道,其他大类金属价格和粮食价格也随之急速下滑,大宗商品供需基本面失衡带来的价格趋势被强势美元放大和催化,并由此进一步加重了全球面临的通缩风险。

  另一方面,货币混乱加大了国际资本异动的波动性影响,美元强势升值伴随着与美元直接或间接绑定的货币的同步升值,以及非美浮动货币的全面贬值,进而导致了国际金融市场在避险需求异化作用下的明显分化,美元资产、特别是美国国债受到持续热捧,美联储退出QE和加息预期都未能带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明显上行。

  

  黄金则没有和其他大宗商品一样进入确定性的熊市,而在大多数混乱国家股市大跌的背景下,以中国股市为代表的少数市场也得到了资金的持续追捧。币冢已然隐然若现,表面上看,币冢是强势美元肆虐的偶然结果,深层次看,币冢则是失衡复苏的必然产物。

  首先,币冢形成和经济金融的脱节密切相关。危机以来,以宽松货币为核心内容的全球性救助不断加码,但金融与经济之间的流动渠道并未有效疏通,货币堰塞湖和实体经济资金缺口同时存在,金融市场表现与经济复苏状况脱节,实体经济投资和金融市场投机脱节,金融体系恢复和去风险进程脱节。

  

  离开实体经济的吸收、消化,货币流的自我循环最终只能空耗货币生命力,让其在短暂辉煌后慢慢走近币冢。其次,币冢 形成和国际货币体系的僵化密切相关。信用货币的体系稳定取决于力量的平衡,一家独大的格局只能引致整个体系的失灵和大多数货币的失落。

  虽然危机以来,美元霸权被不断质疑,但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并未明显下降,欧元没落对美元霸权的提振完全抵补了人民币崛起对美元霸权的挑战,美元即便失宠,也从未失败。现实就是,国际货币体系的权力失衡正在固化,如此格局之下,美元的王者归来势必伴随着非霸权货币的无力挣扎,币冢的形成难以避免。

  

  最后,币冢形成和币的执念密切相关。 剑只是一种形式,有剑无剑对于真正的武林高手没有区别;与此类似,币也只是一种便利交换的"等价物",执着于币本身对于经济金融 发展有害无益。

  但实际上,危机过后,币的执念却广泛存在:宏观政策调控对宽松货币形成了路径依赖,结构性政策口号多于行动;各类企业不仅对金融支持产生了巨大依恋,还对参与金融市场交易而非实体经济发展表现出巨大兴趣;普通民众则越来越被货币力量所折服,货币至上观念逐渐深层影响着每个人的世界观、事业发展和人生选择。

  

  币的执念,深层体现了失衡经济金融格局对人性的扭曲,它造就了币的过度繁荣,也让币冢的形成成为必然。总之,币冢已经隐然若现,虽然危机后的失衡复苏难逃此劫,但我们还是希望,一个平淡却平衡的经济金融世界能够在币冢上涅槃重生。

  【7.18原油技术分析分析】

  原油周五高开低走后再次上扬,最低45.78美元,最高47.05美元,从小时图上看,布林带向上开口,K线运行在布林带上轨下方46.98美元,下周突破47美元压力位,压力位将继续上移到48美元,四小时图上K线运行在布林带上轨位置,MACD二次放量,下周一重点关注47美元是否突破,操作思路上银海前线建议高空为主。微信搜索银海前线

  【美原油操作建议】

  1、突破压制位47美元等47.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48美元,目标47-46.5美元。

  2、回落46.5美元做多,止损46.2美元,目标47-47.5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大学生诈骗70万 网友:上梁不正下梁歪就是这个道
     欧盟同意建立双边关系 中国经济地位或将被肯定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7月15日收评:沪指尾盘下挫微涨0.01% 题材股疲软
     7月15日收评:下周还有反弹新高 机构:3300不会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7/18)
     券商评级:高位或暗示变盘信号 13股必买(7/18)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警惕:打着理财旗号非法集资
     聪明的人在买黄金,睿智的人在买白银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拍出第一块市区地王!“12万+”时代开启
     规划的新城要容纳34亿人?
    [汽车]  6月国内SUV销量Top10 本田发力
     江淮下半年新车规划曝光 共推出五款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